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本週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請查看連結:*腳前燈路上光 W55@使徒行傳 10:42-11:30

 

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5:1-11

5:1 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喇賣了田產,

5:2 把價銀私自留下幾分,他的妻子也知道,其餘的幾分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5:3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

5:4 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嗎?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

5:5 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聽見的人都甚懼怕。

5:6 有些少年人起來,把他包裹,抬出去埋葬了。

5:7 約過了三小時,他的妻子進來,還不知道這事。

5:8 彼得對她說:「你告訴我,你們賣田地的價銀就是這些嗎?」她說:「就是這些。」

5:9 彼得說:「你們為甚麼同心試探主的靈呢?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腳已到門口,他們也要把你抬出去。」

5:10 婦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腳前,斷了氣。那些少年人進來,見她已經死了,就抬出去,埋在她丈夫旁邊。

5:11 全教會和聽見這事的人都甚懼怕。

代上29:14 我算甚麼,我的民算甚麼,竟能如此樂意奉獻?因為萬物都從你而來,我們把從你而得的獻給你。

林後9:7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

默想經文:徒5:3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5:4 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嗎?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

領受:雖然從表面上看起來都是在賣田產、把錢放在使徒的腳前,想要幫助愛護肢體。但結果卻是天差地遠別的不一樣。這是怎麼回事呢?在人眼中看到的表象,在神眼中看到的卻是出發點和動機。亞拿尼亞和妻子想要得到好名聲,想要在人面前看起來屬靈,想要做些表面功夫以致於被這個團體接納看重,一下子就漏了餡。聖靈是無所不知的,帶著混雜的目的和動機來事奉神,上帝怎麼可能不知道?我們服事神,儘管很多時候表面看起來屬靈,但實際上內心真正的光景如何,只有神知道。付出很多,卻帶著欺哄的心,不但沒有得奬賞,結局就是滅亡。事奉神,怎麼能夠不謹慎小心,警醒並且敬畏呢?

禱告:主啊,我知道人的心何其詭詐,我自己的心如何,我自己有盲點看不到。但是其他周圍的人其實也很容易發現,只是不見得願意告訴我而已。怎麼知道自己的動機已有出了問題呢?特別是在以為自己付出許多就有權利想要指手劃腳、越權插手控制的時候;若沒有達成自己的野心、事情一旦沒有照著自己的想法進行,就有情緒有不滿忿忿不平的時候;若覺得常常在抱怨計較自己的付出和回報不平衡的時候,我就不是願意真心的事奉神,而是在事奉自己的野心和滿足感了。主啊,求你保守我的心,讓我能夠專心的愛神、事奉神,也求主將你的愛充滿在我的心中,以至於我可以飽足,不再需要拿其他的虛假的代替品來填滿空虛讓撒旦有機可乘,好避免自己得罪神也欺騙人。求主憐憫和幫助!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一心一意4:32-37

4:32 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沒有一人說他的東西有一樣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

4:33 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

4:34 內中也沒有一個缺乏的;因為人人將田產房屋都賣了,把所賣的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4:35 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

4:36 有一個利未人,生在塞浦路斯,名叫約瑟,使徒稱他為巴拿巴(巴拿巴翻出來就是勸慰子)。

4:37 他有田地,也賣了,把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11:19 我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也要將新靈放在他們裡面,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他們肉心,11:20 使他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

默想經文:徒4:32 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沒有一人說他的東西有一樣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

領受:我們愛神,所以也會去願意愛那些有需要的弟兄姊妹。我們和弟兄姊妹之間的關係,也同時反映了我們和神之間的關係。這些信徒,再拿出自己的價銀和田產來供給弟兄姊妹的需要的時候,是沒有在挑挑揀揀的。這個人我喜歡,所以我給他、幫她,這個人我不喜歡,所以我不想給他。不是的!他們把一切都放在使徒的腳前的時候,就已經讓使徒來分配了,就已經放棄了所有權。「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沒有一人說他的東西有一樣是自己的。」並不是付出多的人反而就說話大聲有決定權,反而是成為美好的生命榜樣。「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神的同在清楚彰顯在弟兄姊妹中間,不只是因為神跡顯現,更是因為愛的充滿和流傳。

禱告:主啊!我實在是個罪人!我的神啊,有時候打開自己的家來招待弟兄姊妹,已經要付不少代價,更何況是獻上全所有呢?看到自己這麼多不願意付的代價,這麼多需要對付的自我,就知道為什麼當年福音廣傳在耶路撒冷能夠動能充滿直到地極,教會也興旺常常見到神的同在。只有你的同在還有福音的大能,才能夠轉化我這顆自私的心,才能夠擺上自己,不計較能夠順服和降服。當我說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的時候,我其實更需要做的事預備我自己,讓神的旨意行在我的身上,讓出空間讓神能夠掌權。實際去採取行動,這比起常常有口無心的禱告念誦主禱文,可要是挑戰多了。這樣的選擇,只能是自己的心被神恩感而來。這是強迫不來的。求主憐憫,讓我的心被神恩感!以至於付出的時候,不是為了其他混雜的動機,而是為了愛神願意順服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定意照各人的力量11:27-30

11:27 當那些日子,有幾位先知從耶路撒冷下到安提阿。

11:28 內中有一位,名叫亞迦布,站起來,藉著聖靈指明天下將有大饑荒。(這事到克勞第年間果然有了。)

11:29 於是門徒定意照各人的力量捐錢,送去供給住在猶太的弟兄。

11:30 他們就這樣行,把捐項託巴拿巴和掃羅送到眾長老那裡。」

默想經文:徒11:29 於是門徒定意照各人的力量捐錢,送去供給住在猶太的弟兄。

領受:愛看不見的上帝容易,但愛天天看得見的弟兄卻挑戰多了。如果看得見的弟兄都這麼不容易愛,那麼要愛那些沒看見的弟兄呢?這就顯出門徒們真正的生命素質了。門徒門都不是有錢的人,但是他們卻擁有一顆願意的心,這樣的心才是真正被神所悅納的。於是門徒「定意照各人的力量捐錢」協助住在猶太的弟兄們的需要,這絕對不是一個人能夠承擔起的工作,而是一個團隊合作的力量。有人宣告這樣的需要、有人捐錢、有人收集、有人負責運送。每一個人都付出擺上自己的能力,因為信仰不是嘴上說說,在教會裡面擺個高姿態,好像很屬靈的樣子。而是願意做實地基礎的工作,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不是為了其他的目的和動機,而是為了愛神。

禱告:主啊,要把信仰實踐在生活當中,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樣的挑戰是終身的,這樣的實踐是無時無刻的。主啊,你知道我的能力有限,常常覺得沒有安全感還有缺乏,要我付出簡直是像在鐵公雞身上拔毛一樣。但你喜悅的是那個願意擺上的心志。我的信仰是可以經得起考驗的嗎?我的信仰能夠走得出我的禱告室,能夠走進生活嗎?基督的愛在我身上顯明嗎?我是否能夠透過愛弟兄,來顯明基督的愛呢?我是否願意成為祝福人的導管和器皿呢?主啊,你知道若沒有你在我的生命中,我是絕對沒有這樣的愛的。這樣的愛只能從天上來,只能每天向你支取而來。求主憐憫和幫助,將願意的心賜給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立定心志,恆久靠主!11:19-26

11:19 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患難四散的門徒直走到腓尼基和塞浦路斯,並安提阿;他們不向別人講道,只向猶太人講。

11:20 但內中有塞浦路斯和古利奈人,他們到了安提阿也向希臘人傳講主耶穌(有古卷:也向說希臘話的猶太人傳講主耶穌)。

11:21 主與他們同在,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

11:22 這風聲傳到耶路撒冷教會人的耳中,他們就打發巴拿巴出去,走到安提阿為止。

11:23 他到了那裡,看見神所賜的恩就歡喜,勸勉眾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

11:24 這巴拿巴原是個好人,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於是有許多人歸服了主。

11:25 他又往大數去找掃羅,

11:26 找著了,就帶他到安提阿去。他們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會一同聚集,教訓了許多人。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

默想經文:徒11:23 他到了那裡,看見神所賜的恩就歡喜,勸勉眾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

領受:

禱告:

 

誰能禁止? 10:42-48

10:42 他吩咐我們傳道給眾人,證明他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

10:43 眾先知也為他作見證說:『凡信他的人必因他的名得蒙赦罪。』」

10:44 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

10:45 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

10:46 因聽見他們說方言,稱讚神為大。

10:47 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

10:48 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他們又請彼得住了幾天。

默想經文:徒10:47 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

領受:雖然人有偏見有限制,但神的恩典和愛是不受人限制的,總能夠傳遞出來給那些願意尋求神的人身上。我們剛剛到加拿大一個教會等候神帶領的時候,有一天主日早上,上帝清楚的指示我和先生,主日結束後要邀請一位不太熟的年輕人到家裡請他吃午餐、接待他。在過程中才慢慢地發現,原來這位年輕人曾經犯罪讓教會一對元老夫婦的妹妹未婚懷孕犯了眾怒,正在打官司當中,所以衆弟兄姊妹特別不見待他。在吃午餐的過程中那年輕人很感動的說,來這教會都已經兩年多了,這是第一次有弟兄姊妹邀請他進家裡請他吃飯。上帝使用我們這剛剛來、搞不清楚狀況的人來接納他,歡迎他,因為其他人不願意。牧師給他講解福音,他很快不久就決志信主了。這事早該發生了,卻因為教會弟兄姊妹的偏見和限制,把一個如此渴慕上帝恩典的人排除在外。後來牧師順服神的指示,每週和他碰面讀經禱告造就他,有一次在咖啡廳被另一個姐妹碰見了,她面帶不悅還私下問我說這個人是不是在纏著我先生呢?我趕忙解釋說,沒有沒有,是我先生自願的。這個經歷讓我對神的恩典印象實在深刻,讓我對彼得的感嘆一同呼應「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

禱告:主啊,我是個罪人,有時候自以為得了神的恩典就可以看待別人是罪人,而不是蒙恩的人。求你饒恕我的自以為義,饒恕我的偏見和限制,打開我的眼睛,讓我看見你所愛的靈魂多麼寶貴。神的家充滿了愛,不應該只是互相彼此之間,更是要打開手來主動歡迎那些被排斥的人。「你們若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馬太福音 5:46 。我感謝主,賜給我機會、帶領我去接待那不被接納的人,使用我家的廚房、使用我家的餐桌,用愛來帶領幫助讓那位神所愛的進入神的家。感謝主讓我更深的領略到神的愛,不是只在教會以內,而是在那些還失落沒有被尋回的靈魂身上,也求主裝備我還有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放下偏見、比較和限制,成為願意順服的門徒,成為願意愛神接納人、執行神旨意的器皿和管道。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