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本週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請查看連結:*腳前燈路上光 W56@使徒行傳 12:1-25

   

Week56

當得一切榮耀的神12:22-25

12:22 百姓喊著說:「這是神的聲音,不是人的聲音。」

12:23 希律不歸榮耀給神,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罰他,他被蟲所咬,氣就絕了。

12:24 神的道日見興旺,越發廣傳。

12:25 巴拿巴和掃羅辦完了他們供給的事,就從耶路撒冷回來,帶著稱呼馬可的約翰同去。

42:6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必攙扶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作外邦人的光,42:7開瞎子的眼,領被囚的出牢獄,領坐黑暗的出監牢。

42:8   我是耶和華,這是我的名;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也不將我的稱讚歸給雕刻的偶像。

默想經文:徒12:23 希律不歸榮耀給神,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罰他,他被蟲所咬,氣就絕了。

12:24 神的道日見興旺,越發廣傳

領受:想把自己當作神,需要得到人的朝拜和肯定,是一個多麼可怕的試探。多麼動人的誘惑啊,就連上帝寶座面前的敬拜天使,也沒有能抵擋住這樣的誘惑,墮落了。撒旦被趕出了天堂,希律王付出了代價:被蟲所咬,氣絕而死。任何有權柄有影響力的地方,都會有這樣的試探和誘惑存在,包括在教會裡面。歸榮耀給神,而不是自己坐在金像上面寶座上面偷取神的榮耀,這是謙卑的操練,這是需要時刻的警醒。尼布甲尼撒王因為自高自大,甚至到設立金像命令衆人朝拜的地步,再加上把榮耀歸給自己不肯歸給神結果被神懲罰如野獸一般瘋癲了許多年。掃羅王跌倒過,因為他嫉妒大衛,在乎人的肯定勝過在乎神。烏西亞王早年因著謙卑敬畏神起家,後來卻妄自尊大想要僭越自己的位子取代祭司的工作而被神懲罰得到大麻風,後半生羞愧躲藏。「他既強盛,就心高氣傲,以致行事邪僻,干犯耶和華-他的神,進耶和華的殿,要在香壇上燒香。」歷代志下26:16

禱告:主啊,我是個罪人,而且是一個很容易敗壞的罪人。能夠通過被神祝福而強盛富足之後,避免心高氣傲的考驗,終生維持謙卑的心,實在是太不容易了。這麼多的教會領袖或是牧者都曾經跌倒過,怎麼能夠覺得自己比他們強呢?求主憐憫我,常常提醒我,將榮耀歸給神,知道神是配的一切頌掦與讚美的。協助我有一雙眼睛可以看見自己的真相不敢自高自大,能夠以謙卑為外衣保護自己,不得罪人也不得罪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向地上的王求和12:18-21

12:18 到了天亮,兵丁擾亂得很,不知道彼得往哪裡去了。

12:19 希律找他,找不著,就審問看守的人,吩咐把他們拉去殺了。後來希律離開猶太,下凱撒利亞去,住在那裡。

12:20 希律惱怒泰爾、西頓的人。他們那一帶地方是從王的地土得糧,因此就託了王的內侍臣伯拉斯都的情,一心來求和。

12:21 希律在所定的日子,穿上朝服,坐在位上,對他們講論一番。

王上5:10 於是希蘭照著所羅門所要的,給他香柏木和松木;

5:11 所羅門給希蘭麥子二萬歌珥,清油二十歌珥,作他家的食物。所羅門每年都是這樣給希蘭。。

默想經文:徒12:20 希律惱怒泰爾、西頓的人。他們那一帶地方是從王的地土得糧,因此就託了王的內侍臣伯拉斯都的情,一心來求和

領受:我曾經在剛信主的時候有一份工作,不只是早出晚歸,而且週末還常常出差而沒有辦法參與主日還有小組。教會的領袖開始擔心我、勸告我,說要看重神把神放優先,要換一個可以和教會肢體更好連結的工作。我那時候聽得嗤之以鼻,覺得說教會太過理想化,我若是找不到工作付不起帳單的話,難道這些領袖負責養我嗎?我卻一定也不知道,這樣的自己早就已經向著世俗的王和肉體的需要妥協了。我不聽勸告的結果,就因著日以繼夜的勞累過度最後倒下了還是失去了那份工作,然後又因憂鬱症再休養了一整年才能夠漸漸恢復工作。出於人的不安全感和恐懼,常常讓我對神的真理還有牧者的帶領打折扣,但最後損失的還是我自己。

禱告:主啊,我知道自己的信心不夠、屬靈生命也還未強盛,所以會決定屈服,為了世上的追求和飯碗而妥協。說到底,這還是因為我的生命總是以自己的需要為中心,而不是以討神喜悅為核心的緣故。這也是我還不夠認識神、不明白神對我的心意和計劃的結果。主啊,我既然是你的兒女,又蒙了祢的揀選走上這條恩典的道路,我就相信你能夠供應我、帶領我。我知道信心的道路不容易,但我知道唯有我的主我的神在我的心中大過一切的追求,我才能夠持續走的下去。求主憐憫我!幫助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必是他的天使!12:12-17

12:12 想了一想,就往那稱呼馬可的約翰、他母親馬利亞家去,在那裡有好些人聚集禱告。

12:13 彼得敲外門,有一個使女,名叫羅大,出來探聽,

12:14 聽得是彼得的聲音,就歡喜的顧不得開門,跑進去告訴眾人說:「彼得站在門外。」

12:15 他們說:「你是瘋了!」使女極力地說:「真是他!」他們說:「必是他的天使!」

12:16 彼得不住地敲門。他們開了門,看見他,就甚驚奇。

12:17 彼得擺手,不要他們作聲,就告訴他們主怎樣領他出監;又說:「你們把這事告訴雅各和眾弟兄。」於是出去,往別處去了。

默想經文:徒12:14 聽得是彼得的聲音,就歡喜的顧不得開門,跑進去告訴眾人說:「彼得站在門外。」12:15 他們說:「你是瘋了!」使女極力地說:「真是他!」他們說:「必是他的天使!」

領受:明明是衆教會弟兄姊妹齊心合一的禱告,面對這個牢獄之災的危機,可是等到神用奇蹟的方式回應了禱告的時候,大家卻不敢相信。想到不久前使徒雅各還有其他剛剛陣亡犧牲殉道的弟兄姊妹,我也很能理解他們的心情。禱告在我,但是成就在神。禱告歸禱告,但是神究竟能不能成就,願不願意拯救,心裡還是不太踏實的。讓我看到自己在禱告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樣沒有信心呢?神真的立即成就的時候,是不是還不敢置信呢?不肯相信彼得真的被拯救,寧願相信是彼得的天使代替彼得的出現,寧可用這麼不靠譜的推測來取代真相,而不願意直接相信神真的是一個願意垂聽禱告、也回應禱告的神。回頭過來看好像是鬧了笑話一場,可是也看出了我們信心實底究竟如何。

禱告:主啊,你是垂聽禱告的神,你是施行拯救的主。彼得還有他的任務責任沒有完成,所以你對他還有計劃,你施行拯救回應弟兄姊妹的禱告,不但建造了眾人的信心,也看到自己的有限。神啊,我自己也常常對神的回應沒有太大的把握和信心,所以禱告的時候很有可能是有口無心的比例、超過用信心宣告的時候,禱告究竟能不能成,連自己都沒有把握,連自己都不敢相信,好可悲呀。求主來憐憫我,讓我能夠經歷到你是一個回應禱告的神,你是一個願意及時拯救的神,你是一個真實可以倚靠得神。一步步來建造我的信心,在禱告的時候充滿盼望,在禱告被回應的時候,將榮耀歸給神!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救我們脫離綑綁的主12:6-11

12:6 希律將要提他出來的前一夜,彼得被兩條鐵鍊鎖著,睡在兩個兵丁當中;看守的人也在門外看守。

12:7 忽然,有主的一個使者站在旁邊,屋裡有光照耀,天使拍彼得的肋旁,拍醒了他,說:「快快起來!」那鐵鍊就從他手上脫落下來。

12:8 天使對他說:「束上帶子,穿上鞋。」他就那樣做。天使又說:「披上外衣,跟著我來。」

12:9 彼得就出來跟著他,不知道天使所做是真的,只當見了異象。

12:10 過了第一層第二層監牢,就來到臨街的鐵門,那門自己開了。他們出來,走過一條街,天使便離開他去了。

12:11 彼得醒悟過來,說:「我現在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救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百姓一切所盼望的。」

3:8 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

默想經文:徒12:11 彼得醒悟過來,說:「我現在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救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百姓一切所盼望的

領受:我們的神差遣了摩西,成為使者派天使相助在數千年前拯救了以色列人脫離埃及王的手。又在初代教會主差遣他的使者,救彼得脫離希律的手;我當然相信我的主我的神,已經差派耶穌來幫助我來脫離一切罪惡的捆綁。主啊,我自小不是在耶穌基督屬神的家庭長大,培養了大大小小各種壞習慣。求主來憐憫我,斷開這一切的捆綁,透過天天來到寶座面前來領取真理和力量,來洗淨我的罪,除去一切的不義,廢掉過去不合神心意的一切,並且把屬天上的DNA澆灌賜給我,從新開始。惡人的計謀,求你幫助我不踏進去,像彼得一樣讚嘆神的恩典與榮耀。

禱告:親愛的主啊,仇敵和撒旦用各樣的計謀試圖捆綁我,但你用真理和自由來釋放我。仇敵和撒旦想要在我的生命中偷竊殺害還有毁壞,你卻讓我來得到真實的生命,而且得的更豐盛。我知道天上地下,沒有什麼權柄可以超過你,你若是想要拯救神的僕人,你若是想要拯救神的百姓,誰能夠阻擋你呢?求主來憐憫,憐憫你的百姓,求主來憐憫,大大地憐憫我!讓我能夠「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 12:2。好叫我一生一世走在神喜悅的道路上,永不偏離。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討誰的喜歡? 12:1-5

12:1 那時,希律王下手苦害教會中幾個人,

12:2 用刀殺了約翰的哥哥雅各。

12:3 他見猶太人喜歡這事,又去捉拿彼得。那時正是除酵的日子。

12:4 希律拿了彼得,收在監裡,交付四班兵丁看守,每班四個人,意思要在逾越節後把他提出來,當著百姓辦他。

12:5 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裡;教會卻為他切切地禱告神。

默想經文:徒12:3 他見猶太人喜歡這事,又去捉拿彼得。那時正是除酵的日子

領受:希律王原本是屬於以掃的後代以東國的。透過政治手腕和羅馬談判的機會和聯姻娶了猶太女人的方式,巧妙地偷竊奪去了了以色列的統治權。他的權力既然是建立在地上世俗體制、迎合各方勢力好討人的喜歡上面,那麼行動作為自然也是如此。大費周章的去苦害教會中的人、殺害教會領袖,又去捉拿神的門徒。雖然希律王(這個希律王的祖父)為了要討好猶太人,不惜花費許多資本來建造華美壯麗的聖殿,這一切的動機不是為了要建造美好的國度和服侍百姓,更不是為了要帶領百姓歸向神,而都是為了自己的私心。這樣的人下場也是悲慘的。「希律不歸榮耀給神,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罰他,他被蟲所咬,氣就絕了。」使徒行傳 12:23

禱告:主啊,你知道世人的心!沒有任何隱藏起來的動機,是可以在你的面前能夠躲藏成功的。儘管外在做起來的好像是屬靈的行動,好像是在建造神的聖殿,但是心裡面的驕傲和自私,卻沒有因為這外在的奉獻行動而討神喜悅。反而是因為驕傲的私心而被處罰棄絕。主啊!我知道生活在世界上有壓力挑戰,好像不討人的喜歡就過不下去。但跟隨神的人,要討看不見的神喜歡,而不是要討看得見的人喜歡。說起來很容易,但是卻是終身長遠的挑戰。「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裏遵行神的旨意。」以弗所書 6:6 。求主來幫助我,打從心裡願意來遵行神的旨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