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請查看連結:Week41

   

你跟從我吧!(約21:19-25

21:19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

21:20 彼得轉過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就是在晚飯的時候,靠著耶穌胸膛說:「主啊,賣你的是誰?」的那門徒。)

21:21 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

21:22 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

21:23 於是這話傳在弟兄中間,說那門徒不死。其實,耶穌不是說他不死,乃是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

21:24 為這些事作見證,並且記載這些事的就是這門徒;我們也知道他的見證是真的。

21:25 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

17:11 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

默想經文:約21:19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

領受:彼得跟隨主,輕易了過了第一關世上追求的考驗,拋下漁貨跳入水中跟隨主。卻過不了第二關,就是和別人比較的考驗。主公開呼召彼得,再次堅定彼得的信心,也使他領受了預言,彼得卻畫錯了焦點,不只管自己的事,還要管別人的未來如何。當耶穌說:「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結果最後傳出來流傳在門徒之間的,也還是畫錯重點:重點在於「這與你何干?」其他門徒卻把焦點放在耶穌一定是更愛那位門徒,還要「留他永遠不死」。可見愛比較的心不是只是彼得有,其他門徒也有。這樣的心妨礙我們專心跟從神,比較的心使我們在領受神的話的時候會產生錯誤,發生誤解,得到錯誤的結論,當然也就很容易偏離了神的心意了。

禱告:主啊,請你饒恕我,我也是個愛比較的人。特別是我自我形象不好,無法肯定自己的價值的時候,就特別愛和別人比較。和比我好的比較,我就感到自卑,和比我差的比較,我就感到自大。不論自卑還是自大,都不是神的心意,也不該是我所矚目的焦點,更不應是我跟隨的理由。主啊,幫助我焦點單單跟隨你!別人走得好,走都不好,都不是我該多管閑事的,這是他們自己和耶穌之間的事。我只要管把我自己的路走好、走穩,堅持到底,到時候見主面的時候交我的帳、領我的賞就是。求主賜我合而為一的心,讓我能夠與耶穌和聖靈同合為一,不分彼此。因著主愛的澆灌而得滿足,就再也沒有任何想要比較的需要和渴望了。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你愛我嗎?(約21:15-18

21:15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21:16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

21:17 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21:18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

彼前5:1 我這作長老、作基督受苦的見證、同享後來所要顯現之榮耀的,勸你們中間與我同作長老的人:

5:2 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

5:3 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

5:4 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默想經文:約20:29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領受:彼得愛耶穌嗎?耶穌知道問題的答案。既然知道人的愛是有欠缺的,為何又一直問再問呢?愛耶穌,願意超過一切。愛耶穌,所以願意愛他那不可愛的羊群,因為愛耶穌,所以願意去餵養神的羊,盡責任照顧他們。愛耶穌,是事奉的動機,是跟隨的理由,是甘心情願犧牲的動力。因為愛,所以願意走自己不願意走的路,因為愛,所以願意去到自己不願意去到的地方,因為愛,所以活著屬於神,死後也榮耀神。愛不是感覺而已,愛是一種關係,這樣的關係是需要每天投資和澆灌以及滋養的。愛可以生長發芽,成長茁壯,是因為每天的經營。我愛耶穌嗎?耶穌也知道問題的答案。我的生活當中,有排出優先順序,將耶穌放在第一位嗎?如果沒有,我口中的愛就顯得空洞無力了。如果沒有耶穌的愛在心中,我對其他人的愛也是極為有限、無以為繼,沒有力量的。

禱告:主耶穌!你連續而且反覆問彼得的三個問題,也是問進了我的心。不只是在問我,也是在問一切願意跟隨你、相信你、等候你再次顯現的人。在一堆滿如山谷剛抓上來的新鮮魚貨面前,耶穌問彼得:你愛我嗎?你愛我比這一切更深麼?我摸著我自己的良心,我甚至不敢去面對這個問題的真正答案。世上的一切常讓我分心,就像是那堆魚貨一樣。沒有這樣的愛,就走不到最後。這樣的愛,不是從自己的而來,而是從天上而來。主啊,我知道沒有你,我沒有辦法走到如今,也知道莫非你抓著我,我早就漂流遠去。是你的愛扶持著我,是你早已經先愛我,而我只是願意回應而已。求你幫助我的軟弱,緊緊抓住我,任何時候不讓我遠離、不讓我放棄、因為主啊,你對我的愛就像是呼吸一樣,我不能沒有而生存下去。我願意愛你,但求你保守我、緊緊抓住我,使我能夠持守到底,直到牧長顯現的那一天。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網卻沒有破(約21:9-14

21:9 他們上了岸,就看見那裡有炭火,上面有魚,又有餅。

21:10 耶穌對他們說:「把剛才打的魚拿幾條來。」

21:11 西門•彼得就去,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

21:12 耶穌說:「你們來吃早飯。」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他:「你是誰?」因為知道是主。

21:13 耶穌就來拿餅和魚給他們。

21:14 耶穌從死裡復活以後,向門徒顯現,這是第三次。

6:35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默想經文21:11 西門•彼得就去,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

 

領受: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多少次,我擔心自己的能力不夠,自己的時間不足,沒有辦法照顧的了神所帶來的魚。我擔心一個小組如果太多人,這樣好嗎?我擔心如果這麼多的小組還要繼續開展下去的話,我能照顧得來嗎?「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耶穌的心意,是要供應他草場中的羊群。耶穌是復活的主、他是永生的主,也是供應的主。耶穌有心不但要照顧到門徒心裡的需要,更是非常妥帖實在的照顧到門徒肚腹的需要。早在門徒開口以先,早在上岸以前,就已經有熱騰騰的比在炭火上加熱,就已經有魚等在湖裡預定要被撈起來做早餐了。我們需要的一切,耶穌是知道的。我們能夠做到哪裡,耶穌也很清楚明白的。就是因為我們的限制,所以當魚這樣多的時候,網子能夠不破,不是因為網子有多麼堅強,而是因為我們與復活的主同行。

 

禱告:主啊,我是個小信的人。甚至在回台灣之前的見證聚餐,因為沒有再其他新人決定加入,讓我鬆了一口氣。我覺得自己應該是無法同時應付每天的靈修,又同時應付時差、旅行、還有新成員。主啊,我的信心就像網子一樣太小又容易破,這是你知道的。但你做了奇妙的事情,讓彼得的魚網堅固強韌,能夠網著所有的魚, 153條,超過他原本的能力和極限。這樣,我們才看得出來這一切的功勞不是在人,而是完全歸於神。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主啊,我知道你的心意是希望人人都能夠到你的面前、得被供應的生命,也都能夠被裝備建造起來,成為信心剛強,愛主愛人愛神的門徒。我的信心是小的,但你的能力是大的。求你擴張我的信心,就像是魚網一樣,「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求主憐憫和幫助!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拉不上來的漁網(約21:5-8

21:5 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

21:6 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

21:7 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那時西門•彼得赤著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裡。

21:8 其餘的門徒離岸不遠,約有二百肘(古時以肘為尺,一肘約有今時尺半),就在小船上把那網魚拉過來。。

6:26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

6:27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

默想經文:約21:6 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

 

領受:這個場景實在是事曾相識。上一次網的魚實在太多,還能夠數出來是153隻,這一次於太多,連數都數不過來了。上一次,必得看到這麼多的魚,認出是神的大能,看見的是自己的污穢和罪孽。這一次,必得認出岸上的是耶穌,看見的是自己要快快游去跟隨主,而不是焦點在滿了船的魚獲。岸上的耶穌、船上的魚。彼得做了他的選擇!我的選擇是什麼呢?是定焦在世上的榮華,屬世界的追求,還是跟從神的腳步,矢志不移呢?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再一次你用一次識曾相識的奇蹟,用環境和熟悉的魚貨,引發了門徒門的記憶,讓他們認出你,也必須要做一個決定。打魚的目的是為了魚,跟從主的目的是為了要討神的喜悅,為了榮耀神。但是主啊,許多時候我迷惑了眼睛,忘記我上船的目的,也忘記我下船的理由,雖然是一個跟隨主的基督徒,但常常焦點卻放在那個滿滿的魚貨,而不是放在主身上。主啊,彼得一旦認出是主,立刻再一次醒過來,拋下一切跟隨祢,我也需要這樣的勇氣、這樣的義無反顧,這樣的毫不猶豫,焦點在我愛的主身上,而不是魚貨和世上的舒適享受追求上。求主幫助與憐憫!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我打魚去(約21:1-4

21:1 這些事以後,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又向門徒顯現。他怎樣顯現記在下面:

21:2 有西門•彼得和稱為低土馬的多馬,並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業,還有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又有兩個門徒,都在一處。

21:3 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甚麼。

21:4 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

3:1-2 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底母,是猶太人的官。這人夜裡來見耶穌

13:30 猶大受了那點餅,立刻就出去。那時候是夜間了。

20:1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裡,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

默想經文:約21:3 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甚麼。

 

領受:彼得原本放下一切追從耶穌,要成就神國度裡面的大業。原本是信心高昂,志氣滿滿,直到耶穌上的十字架之後的垂頭喪氣,恐懼滿壞。一方面對自己失望,一方面害怕猶太人宗教領袖的迫害,再加上可能有財務上阮囊羞澀付不出房租,也許又有一家子老婆要養,非常可以理解,為什麼會轉身打魚去。彼得打魚的時候,也帶動了其他的門徒,去做他們熟悉而且能夠掙到錢的事情。回到當年熟悉的地方,面對當年耶穌對自己「要得人如得魚」呼召,不知彼得那時候是什麼感受?當年對這個呼召的回應,對神起初的愛,仍然存在嗎?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呼召彼得不再打魚,而開始為神的國度效力。但是彼得的一生只知道打魚,在跟隨耶穌遇到挫折的時候,懷疑自己的時候,財務狀況不良的時候,非常有可能能夠直接退縮回到他所最熟悉的生活方式,重新打魚。所有的傳道人,都有可能經歴這樣信心挑戰的時候,被財務壓力情境逼迫的時候,都要回頭過來重新再次決定自己的道路,是要繼續服侍跟隨神,還是要回到世界上去?主啊,彼得的心理軟弱還有動機,你都知道,也憐憫他!求主幫助我,也憐憫我,不要依靠自己的過去經歷、職場上的技能,還有熟悉的生活習慣,而是要勇敢的繼續往前走在屬靈服侍、跟隨耶穌的道路,即使環境看起來一點盼望都沒有的時候。你呼召彼得並且翻轉醫治他,我也相信你會翻轉醫治願意跟隨你的人。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hi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