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week37: 講道相關連結

   

5.必作禱告的殿19:45-48

19:45 耶穌進了殿,趕出裡頭做買賣的人,

19:46 對他們說:「經上說:我的殿必作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19:47 耶穌天天在殿裡教訓人。祭司長和文士與百姓的尊長都想要殺他,

19:48 但尋不出法子來,因為百姓都側耳聽他。

7:9 你們偷盜,殺害,姦淫,起假誓,向巴力燒香,並隨從素不認識的別神,

7:10 且來到這稱為我名下的殿,在我面前敬拜;又說:『我們可以自由了。』你們這樣的舉動是要行那些可憎的事嗎?

7:11 這稱為我名下的殿在你們眼中豈可看為賊窩嗎?我都看見了。這是耶和華說的。

默想經文:路19:46 對他們說:「經上說:我的殿必作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領受:罪惡還有敗壞無所不在,就算是神的殿也在危機之中。照理來說是可以避免的,為什麼會有偏差呢?原因是貪婪和嫉妒已經先進入了領袖的心!當利益輸送是聖殿的領袖所在乎的,超過了遵行神的旨意的時候,就給了想發財的人有空間可鑚入。許多人來教會,各有各的動機和目的。不可避免要面對複雜的情況和混合的人心動機,但只要領袖心中有一把尺,度絕防範先從自己開始,就能夠給神的殿,神的家、耶穌的血所贖回來寶貴的教會一個乾淨的空間。

禱告:主耶穌啊,敗壞是從人心開始的,領袖的敗壞尤其糟糕。若心裡有嫉妒,有競爭和比較,就沒有辦法容忍其他領袖或是教師更受百姓歡迎。若心裡有貪心,就沒有辦法關上心中偶像瑪門的入侵。主啊,你所寶貴的教會,是為了禱告敬拜而存在的!求你潔淨我的心,潔淨教會,從上到下,從裡到外,從會衆到領袖,都將貪婪還有嫉妒以及各樣的偶像完全除去。讓我所屬的教會成為你所喜悅的聖潔新娘,成為你所寶貴愛惜的。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19:41-44

19:41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它哀哭,

19:42 說:「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來。

19:43 因為日子將到,你的仇敵必築起土壘,周圍環繞你,四面困住你,

19:44 並要掃滅你和你裡頭的兒女,連一塊石頭也不留在石頭上,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

1:68 主─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眷顧他的百姓,為他們施行救贖。

默想經文:路19:42-44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來…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

領受:我們住在世界上,最大的危險就是只看到周圍發生的事情,而沒有看到天上的旨意和計劃。只在乎世俗舒適的生活和發展,而忘記了神國度的拓展和救恩的心意。以色列的領袖們就是這樣,當年的猶太政治領袖依靠羅馬政權得平安、得到保障權柄還有自由,超過從天上差派下來的使者和君王。因為眼睛盲目,所以不知道救恩臨到的時刻,也不知道上帝眷顧百姓的時候。地上的政權紛亂、人心裡沒有平安,是可以預料的。真正的平安出於神,真正的政權在天上。只有永恆的神,才能夠賜下永恆的平安。

禱告:親愛的主,你是充滿憐憫的君王,不願意百姓受苦,更不願意你的城牆荒涼。但因為領袖瞎了心眼、百姓盲目跟隨,沒有認出耶穌是主,沒有看見再來君王的權柄,以至於終究沒有得到平安。主啊,地上的權柄是一時的,但天上的家鄉是永恆的。求你幫助我,打開我的眼睛,認出耶穌是君王,還要能夠定睛我的焦點在永恆的平安上。讓我能夠不被每天世界的紛擾不斷憂心而盲目亂了腳步,而是能夠安排出優先順序的緩急,為我永恆的財寶來效力,為有一天要進入我天上永恆的家鄉做好預備。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3.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 路19:37-40

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路19:37-40

19:37 將近耶路撒冷,正下橄欖山的時候,眾門徒因所見過的一切異能,都歡樂起來,大聲讚美神,

19:38 說: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處有榮光。

19:39 眾人中有幾個法利賽人對耶穌說:「夫子,責備你的門徒吧!」

19:40 耶穌說:「我告訴你們,若是他們閉口不說,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

118:26 奉耶和華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我們從耶和華的殿中為你們祝福!

2:10 你圖謀剪除多國的民,犯了罪,使你的家蒙羞,自害己命。

2:11 牆裡的石頭必呼叫;房內的棟樑必應聲。

默想經文:路19:38 說: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處有榮光。

領受:一樣是神國的百姓,有些人開口打開心承認耶穌是主是王,有些人不但拒絕承認耶穌的身分,也拒絕讓耶穌來掌管自己的生活。「「有一個貴冑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他本國的人卻恨他,打發使者隨後去,說:『我們不願意這個人作我們的王。』」路加福音 19:12, 14。要承認耶穌是王不是嘴上說說而已,要將自己的身分降服在耶穌的腳前,要順服並且執行神的旨意,要經歷神的大作為,要為神做見證,要因著真實的認識神而有滿足的歡呼和讚美忍不住的泉湧出來,充滿了我的心和我的口。我若是閉口不說,石頭也要呼叫起來,充滿了審判的聲音!我若不認主,主也不會認我。「牆裡的石頭必呼叫;房內的棟樑必應聲。」萬物包括一顆最小的石頭,都在為我們的行為、所思所想的這一切做見證!「約書亞對百姓說:「看哪,這石頭可以向我們作見證;因為是聽見了耶和華所吩咐我們的一切話,倘或你們背棄你們的神,這石頭就可以向你們作見證。」約書亞記 24:27 。真正重要的是,我選擇了什麼?

禱告:親愛的主啊,黑暗跟光明是同時存在的,既有信神歡迎主耶穌的,還有抵抗不接納不認同的,原來曾經也都是神的百姓,也都要在將來一同面對神的審判。主啊,在你面前,石頭是活的、星星也是活的,萬事萬物都在頌揚你的榮耀。主啊,我知道一時的相信跟承認並不代表什麼,但一生一世的堅持,並且持續到底站立的穩不改變心志,才是真正的挑戰。黑暗會越來越黑,光明會越來越潔白,求神來幫助堅定我的心志,永遠不會背棄我的神,並且降伏自己在神的掌管底下。不只相信,還要承認!求主幫助與憐憫!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正如耶穌所說的(路19:32-36

19:32 打發的人去了,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

19:33 他們解驢駒的時候,主人問他們說:「解驢駒做甚麼?」

19:34 他們說:「主要用牠。」

19:35 他們牽到耶穌那裡,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扶著耶穌騎上。

19:36 走的時候,眾人把衣服鋪在路上。

王上1:33 王對他們說:「要帶領你們主的僕人,使我兒子所羅門騎我的騾子,送他下到基訓;

1:34 在那裡,祭司撒督和先知拿單要膏他作以色列的王;你們也要吹角,說:『願所羅門王萬歲!』

王下9:13 他們就急忙各將自己的衣服鋪在上層臺階,使耶戶坐在其上;他們吹角,說:「耶戶作王了!」

默想經文:路19:35 他們牽到耶穌那裡,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扶著耶穌騎上。

19:36 走的時候,眾人把衣服鋪在路上。

領受:扶耶穌上寶座,鋪衣服下路地。看見我們的王來了,眾人應該是要有回應的。不是只是招招手鞠躬懷疑,還要用行動表達出順服承認王權的舉動。驢子是寶座的記號,是王權神賜給權柄和身分的象徵,所以所羅門王加冕的時候,騎的不是俊俏的白馬,而是大衛王的驢子。「王對他們說:「要帶領你們主的僕人,使我兒子所羅門騎我的騾子,送他下到基訓在那裏,祭司撒督和先知拿單要膏他作以色列的王;你們也要吹角,說:『願所羅門王萬歲!』」列王紀上 1:33-34 。每一天,我都要記得承認王的權柄,要願意把王迎接入進來住我的心裡掌王權,要扶著耶穌上寶座,脫下衣服鋪下地。

禱告:親愛的主!你是我的王、我的神,是要進入耶路撒冷,做王掌權的那一位。求你來幫助我,常常提醒我,神耶穌為主不是只是口中說說而已,更要透過行為來表達自己的順服。求主幫助我放下自己的身分、放下自己的財富,放下自己的榮耀和自我,天天迎接扶耶穌坐上寶座,又脫下衣服放在他的腳前。真正承認神是我的主,是在我心中掌權的那一位。許多的順服,不再自己做主。需要依靠聖靈,才能使我謙卑自己、賜給我力量和決心讓承認耶穌為主,不是一時半刻,而是終身一致的選擇!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主要用牠(路19:28-31

19:28 耶穌說完了這話,就在前面走,上耶路撒冷去。

19:29 將近伯法其和伯大尼,在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那裡,就打發兩個門徒,說:

19:30 「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裡,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

19:31 若有人問為甚麼解牠,你們就說:『主要用牠。』」

9:9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

默想經文:路19:30 「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裡,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

19:31 若有人問為甚麼解牠,你們就說:『主要用牠。』」

領受:我們所相信的神,是一個信實的神,就算是許多年前先知預言的細節,都紀念並且呼應實現。撒迦利亞先知預言了耶路撒冷的君王來到,記號就是騎著驢子進城的那一位。耶穌第一次公開承認自己是王,是王,不是來命令轄制人的,而是來施行拯救完成神的公義的。我實在非常好奇,那位驢子的主人,在前面幾天究竟曾經收到了什麼神所帶領的指示和訊息,以至於當這個關鍵重要時刻到來的時候,他䁱得要釋放驢子去服事神,而不是喊著有強盜搶劫啊!而我,到時候來到的時候,曉不曉得要像那驢子一樣順服尊崇主人的意思,聽從主人的指示和帶領去服侍我從來沒見過的陌生人呢?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你是主人,也是君王,是信實守約的那一位。你給你的門徒清楚的指示,又有明確的印證,反反覆覆地重視細節就是為了要完成父神的旨意,完成救贖的計劃。主啊!我願意像那驢子的主人,看得清楚神的帶領和旨意並且在關鍵時刻依照而行,我也願意像那順服主人的驢子一樣,雖然從來不曾事奉過也沒有經驗值,但仍然被神所揀選使用,一開工服務的對象就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多麼榮幸!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hi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