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ilding-up-the-church-1-638.jpg

微信Leadership學習筆記

敏銳聖靈的帶領,仔細地紀錄每一步的學習,因為這樣的事工沒有前例,沒有摩範可學,只能一步一腳印,跟著屬靈的風前進

第十二期July 7th-Aug 25th

  1. 鐵打的紀律後面,有太多的不容易,就是在最困難的時候,才能夠顯現出我們到底初衷是什麼。這是對領頭雁最大的考驗,神看重的是在暗處的忠心與堅持。不光是在錦上添花的時候,更是在其他人都已經落隊跟不上,形單影隻、獨立撐住,沒有掌聲沒有注意力沒有探照燈看到的時候。
  2. 這個小組這個事工,講究的是以身作則的帶領。做小組長的如果打折扣,其他人就打折扣的更嚴重了。我相信@Cubic 深有體會,是不是?但是我也理解暑假期間,家裡這個事那個事,大家的難處我也明白,的確是很不容易的。我心裡很清楚這是神的工作,逆風飛行,非有神的能力支持絕不能行。做小組長的更是不容易。願神給你們加添力量,祝福你們!把基本功把腳步扎踏實穩健了,不但自己得到幫助、也可以成為別人美好的示範。
  3. 對動力軟弱的群組來說,加入新成員,是機會也是考驗:腳前燈路上的光最近加入兩位新同學,新同學的前一個月特別重要。盼望弟兄姊妹,特別是@Chuen-Huey Lai  賴春惠 @Susan Ng @翠艳,給予支持幫助,透過良好的示範。新來的人其實很好塑造,別人怎麼做自己就跟著怎麼做。這是一個契機,加入新的動能,你們要把握這樣的機會,好好的將群組動力重新點燃起來。求神幫助我們!🙏
  4. 關於教會裡面主要群組,發生有人不符合群規,在提醒之後憤而離群的情況:「今天會有個體會,就是牧養真不是件容易的工作。大家都是成年人,彼此都有自尊和獨立意志,但教會畢竟是神的家,要按照耶穌基督的法則和意志來運作。靈修的目的,建造門徒的目的,我想就是要幫助弟兄姊妹成為一個能夠順服神的權柄、放下自己的一個過程。堅持己見很容易、放下自我卻很有挑戰。我們的自我意識就像是花園裡面的雜草一樣,需要常常清理、天天整理、才不會長得太茂盛,阻礙了屬靈果子的成熟。盼望弟兄姊妹繼續堅持和努力,成為樂意順服基督的人,成為敬虔遵守神的話語、合身心意的人,就從每天的基本功,讀神的話語親近神開始。」一方面天天種下合神心意的真理話語種子,一方面天天拔掉自我中心的雜草。這工作漫長需要恆心,但是其實堅持下來的必然有豐富的收成。
  5. 我們很容易分心,很容易被迷惑,求主幫助我們,專心定睛在神的身上,花時間分別為聖親近神。好好的讀聖經扎根,用敬拜的心與神同行。給弟兄姊妹分享一首我最近練習的詩歌!
  6.  
  7. 【把冷漠變成愛】[國語]

詩集:讚美之泉05 - 全新的你,27

你的眼是否被太多美麗的事物迷惑?

你的心是否被太多紛雜的世俗綁鎖?

分些關懷給角落中受傷的靈魂,

分些愛給那些不起眼的面孔。

以基督的心為心,以祂的眼看世界,

你身邊的人需要你我把冷漠變成愛。

以基督的心為心,以祂的眼看世界,這世界需要你我把冷漠變成愛。

 

  1. 充分的耐心,一步一腳印慢慢的來,造成持續的改變和影響,是重要的。感謝神,媽媽已經加入了微信小組,雖然說現在只是觀摩階段,但是已經第一次唸經文了,慢慢來吧,一次一點點,日積月累才是重點!這是我媽媽在門徒訓練做的靈修功課,教靈修的重要性,我照一張相起來,想要幫她製作一本靈修小冊子可以寫在上面!既然已經學會了也知道重要性,就應該要落實在每天的操練生活中,而不是只是套理論而已,這是我想要帶給媽媽的影響!
  2. 昨天幾位同工在Wailee家聚餐,剛好提到在前兩天迎新聚會當中有一位已經來Wichita 女兒同住6年的基督徒媽媽,因為住在非常的西北邊,很難持續有交通來教會,自己的女兒又不去教會,所以並沒有固定的教會生活。這時候Tracy 就說其實去接送的人扮演一個橋樑的角色,要關心要照顧、要回答問題,幫助這個落單的弟兄姊妹回到神的家中,其實是很重要的環節。那時候我就提出來說我已經邀請住在西邊的李泓帶位阿姨來見證聚會,盼望能夠至少透過網路小組來建立屬靈的互動和生活,先開始認識一些人。結果被打槍,說這不是最好的選擇,去接送才是最好的選擇。我那時候就回答說,現在並沒有一百分的選擇,至少也要有一個65分的選擇,如果連65分的選擇都沒有,無法一百分就只能是零分,這更是是不可接受的選擇。「以色列啊,你的先知好像荒場中的狐狸,沒有上去堵擋破口,也沒有為以色列家重修牆垣,使他們當耶和華的日子在陣上站立得住。」以西結書 13:4-5 。「那些出於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你必稱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以賽亞書 58:12 。更何況這是一個透過團隊的力量來補破口的行動,不會因為一個人要出國,要旅行而有所停頓,而是用合作接力的方式承擔著逆風的考驗、關心有可能落隊的成員。這樣的關懷網絡的建立是大家持續不斷地付出努力,一點一滴的形成,相當不容易!I am so proud of you all ! 我覺得關鍵還是回到最根本,就是先建立和神的關係,才有這種提升愛的能力,去犧牲付出。不然的話短時間的幫忙可以,若長時間的付出實在是需要出於神的愛,而這樣的愛只能透過和神連結才能堅持下來。人的愛很有限、神的愛才能夠源泉不絕。一個教會能不能夠提升能不能夠拓展,這樣愛的能力Capacity 其實是最關鍵的。這才是一個教會真正的實力,根基就扎在神的話語和與神的關係上面,也就是我們正在做的事情!
  3. Lydia 高虹姊妹已經帶著坐輪椅的老公來教會參加主日崇拜好幾次了,以前坐輪椅的老公是她不參加聚會的藉口(還是很好的藉口讓人拒絕不了),但是透過恢復靈修生活,她想出了辦法找到的智慧解決輪椅上汽車的問題,現在已經可以行動自由了不用再像以往一樣訂特別的車子載輪椅才能出門,真的是成為美好的見證!我們所做的,看起來好像不明顯,卻是帶來的改變是一點一滴的影響,是慢慢地讓光照亮黑暗,鼓勵弟兄姊妹們,繼續堅持不要放棄!
  4. 禱告和生活不分開,看見需要、抓起手來隨時禱告!我們聚餐到一半,我就看到接送的問題實在無法透過討論來解決,我就提議說為這件事情禱告,把這事情交托給神。後來有同工說不要立刻禱告,回家前要結束前再來禱告。透過這個過程,我突然意識到我們靈修小組的弟兄姊妹在不知不覺之間已經走得有多遠!我看見好幾位弟兄姊妹,常常抓住機會、看見困難就立刻抓住手禱告,對我們而言禱告和生活不是分開的,不是等一下在做的事情,不是一個聚會開頭和結束才需要有的儀式,而是像呼吸一樣自然而然隨時可以發生的事情。好幾次我一提到我的難處,翠艳姊妹立刻抓著我的手禱告,或者好幾次Lily姐妹來找我,提到別人的難處,抓著我的手一起替人代禱。更不要說Cubic 了,在我們倆的字典裡面,禱告永遠就是現在立刻馬上的進行式,絕對不會是等一下再說。這樣的改變,常常讓我的心柔軟而且感動!也是上帝給我沒有聲音的鼓勵,我所堅持的改變,滴水穿石正在浸透這個教會。順服神堅持下來,改變是看得見的!
  5. @all 今天在靈修親近神安靜的時候,突然有個體會,體會到神的智慧!祂一步步的帶領我,分不同的階段給我力量還有動能,持續的更新我、幫助我持續著走這個事奉祂的道路!一開始他自己帶領我獨自起床靈修,非常辛苦!後來有調整動機動能,讓我開啟這個靈修操練WeChat 事工,讓弟兄姊妹的需要成為我的動能,像火車頭一樣的動能拉著我繼續前進。後來堅持了一陣子又開始有軟弱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媽咪加入進來,又讓我有了新的動力。因為我深深的知道,剛剛受洗信主也不過只是開始而已,生命的改變是需要持續不斷地、堅持有毅力的馬拉松長跑賽。我太清楚我媽媽的生命改變,不但是我在乎的,更是影響我的家族我的弟兄姊妹、成為我的後代改變的根基,太重要太重要了!就是因為太在乎了!所以我想方設法地、花盡心思的幫助媽媽成長,扎下靈修的根基,甚至是開始在琢磨著思考如何用圖像式的更簡單的聖經靈修經文,更適合這個年紀的媽媽的需要,來更好地消化吸收和學習。這樣的渴望帶給了我新的動力,加給了我一些其他靈修主題材料的創意,都是因為我媽媽的原因帶來的改變還有影響!你們說,神是不是實在是個有智慧有恩典還有領導能力的神!?母女兩一起成長,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