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9

我們被呼召靠著聖靈的大能來宣講福音

lettinggo.png

也要為我們禱告,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基督的奧祕(我為此被捆鎖)」歌羅西書 4:3

我們被呼召靠著聖靈的大能來宣講福音

福音的傳遞是一場屬靈的爭戰,傳道的門,只有聖靈能夠打開。「我們從前在腓立比被害受辱,這是你們知道的;然而還是靠我們的神放開膽量,在大爭戰中把神的福音傳給你們。」帖撒羅尼迦前書 2:2 。保羅非常清楚,傳道的門是神打開的,而敏銳聖靈的帶領、透過禱告來開路,是必要的。所以靠著聖靈的大能來傳講福音,要從禱告開始。要注意機會神是不是打開了大門,要隨時注意神所賜給我們各樣傳福音的機會,和上帝來配合。「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雅各書 1:5。保羅也常常要求代禱,讓自己能夠把福音說清楚「也為我祈求,使我得着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以弗所書 6:19 。當然,聽道者的心,也是聖靈所打開的。「有一個賣紫色布疋的婦人,名叫呂底亞,是推雅推喇城的人,素來敬拜神。她聽見了,主就開導她的心,叫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使徒行傳16:14

IMG-536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在沙漠中開江河,又在曠野中開道路的神!我們何等的需要你!福音的門是屬靈的通道,從天上降下來進入到人的心中成為得救的真理,求主憐憫!求主幫助我可以依靠聖靈的力量,依靠禱告的力量,傳遞福音!求主幫助我能夠仔細注意到打開的福音之門,幫助我能夠把握各樣的機會、幫助我有智慧與幾口才能夠把福音說清楚,更重要的是也幫助聽到的人能夠「開導人的心」留心聽、聽清楚並且願意接受。求主憐憫,讓我不要倚靠自己的能力,而懂得倚靠神的力量、聖靈的工作,以至於事半功倍。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hat-is-discipleship-true.jpg

眾人聽見了,又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蹟,就同心合意地聽從他的話。」使徒行傳 8:6

聽見了又看見,就同心合意地聽從。使徒行傳 8:6 。(已經上傳)

門徒的功能是什麼呢?是為了被差派到全地去的。聚集的目的是為了裝備,裝備的目的是為了廣傳福音、成全其他的門徒。當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之後,向外走個時機成熟了。「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馬利亞各處。」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個不得已的選擇,聖靈卻在其中工作,讓福音廣傳、讓門徒的腳步離開耶路撒冷。「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腓利下撒馬利亞城去,宣講基督。」使徒行傳 8:4-5。去到陌生的地方,要如何讓人接受福音呢?門徒腓力傳遞福音、建造門徒非常有效果,是因為在他的身上,福音不只是能夠被聽見,而且還能夠被看見!建造門徒,不能光光說得一口好道理,首先自己必須也要活出福音、活出見證。因為被我們影響的人,不但要聽見我們說的話,也要看見我們照著行,更要看見福音的大能轉化,在我們身上被實現出來。影響力,可以是這麼簡單,必須是這麼樣的全面。榜樣的力量,也是耶穌使門徒跟隨遵從的原則,因為不是只有聽見,還看見了「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着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約翰福音 13:15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萬事互相效益、讓愛神的人得益處,也透過各樣好事壞事、福音的道路被廣傳出去。雖然司提反死了,但是有更多人能因此而得救了。薩馬利亞城市既然是混居之地,又長期是和猶太人互不往來的對象,怎麼能夠聽見信從腓力所傳講的福音呢?!必然是因為他們不只聽見了、而且還看見!說的一口好福音是僅僅不夠的,要別人同心合意地聽從,必須也要看見神的大能、看見福音力量轉化的生命。求主幫助我,不管是在見證福音、為了要建造門徒,都能夠用生命來影響和改變,叫人在我身上不只能夠聽見福音,還能夠看見福音。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Slide1.jpg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 28:18-19

我們被呼召去到所有的民族

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耶穌基督來到世界上拯救世人,從來都不是為了某些一小群人,而是為了萬國萬名、為了所有的人類。在耶穌出生的那一天,天使的訊息是很明確的「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救主,是給萬民的,特別是給那些神所喜悅的、願意接受耶穌救主的人。「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 2:10-11,13-14 。這些人不分語言、不分國家、不分種族,這是神的心意。所以我們在傳福音、也必須要貼近神的心意,按著聖靈的帶領走出去。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國度的神、你是世界之主,你是關懷萬民的救世主。你的心胸如此寬大、你的愛如此高深,是我無法想像的。我的主啊,我知道我的能力有限,能做的不多。求你引導我,做我手上能夠做的工作、有耶穌基督的心為心,卻又能夠腳踏實地,不好高騖遠。願我成為中心良善的僕人,盡自己的本分,順服基督認真盡責。又能夠不限制自己的腳步,反而像耶穌一樣胸懷萬民、胸懷世界。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我們被呼召將神的百姓召聚進入教會。

Connecting-Friendship-to-Discipleship-650-01172018.jpg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裏的人了;」以弗所書 2:19

是神國的家人、不再是外人了。以弗所書 2:19

十字架上面的工作是奇妙的,因為耶穌基督留下來的血還有犧牲,凡是接受耶穌救恩的我們成為了重組家庭,不再是外人,反而因著基督的寶血而成為了血親的家人。「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因為我們兩下藉着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以弗所書 2:16-18。不管是近處的還是遠處的,都能夠聚在一起,相互成為家人,口裡稱呼同一位父神,領受的是同一位聖靈的洗。這樣的我們,身分完全轉變,不再是在世界上短暫的停留和過客,而成為永恆國度的一分子了。「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裏的人了;」這樣的新身分,有很重要的功能和意義,還有責任。成為神家中的一分子,責任就是必須持續被建造,在救恩的基礎上、倚靠耶穌基督成為根基,還要靠著耶穌和其他弟兄姊妹聯絡在一起,一起成為榮耀主的聖殿。「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以弗所書 2:19-21

IMG_7534.JPG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的救恩,我得以被接納進入神的家中,擁有著許多的家人,更擁有天父的慈愛以及永恆的盼望。我的主啊,我知道被你所拯救,也是有一個被呼召的責任的,這個身分帶來的不只是好處,更是有義務。成為家人,必須要遵守家規,必須要和其他的家人和睦相處,也必須要自己持續不斷的被建造,並且產生出歸屬感,因為我們被建造的目的是要成為能夠順服聖靈指引並且成為神的居所。「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着聖靈居住的所在。」以弗所書 2:22 。如此而言,我的家不再是我的家,我也不再是我,我成為神的家人,神的家也成為了我的家了。求主來幫助我,不再把自己當作外人和客旅,而是擁有神國家裡面的歸屬感,神家中的一分子。盡自己的力量與其他各方聯絡合一,也不斷地在耶穌基督的根基裡面持續被建造,成為神藉着聖靈居住的所在。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我們被呼召使神的百姓扎根於神的話語

7.23.18_Obedience-1024x683.jpg

「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裏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着。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着那住在我們裏面的聖靈牢牢地守着。」提摩太後書 1:13-14 

要常常守着、牢牢地守着。提摩太後書 1:13-14 已經上傳過)

走屬靈的道路,實在是挑戰多多。就連信仰根基傳承深厚的提摩太,以及在神的話語上造就更深的保羅,也是經過許多的考驗。特別是保羅,被神的旨意所揀選,榮耀大、挑戰更大「我為這福音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師傅。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提摩太後書 1:11-12。若不是和神有一個親密的關係,誰又能夠堅持下去呢?究竟他們走屬靈道路得勝的秘訣是什麼?保羅在這裡和提摩太分享「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裏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着」神的話語純正的規模,必須常常守住。並且用信心和愛心來加油添火。也就是說,要常常領受最純正的神話語,並且用信心和愛心來實踐。但這還是不夠!道理要成為真理、information 要轉化為transformation ,必須倚靠聖靈的力量。「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着那住在我們裏面的聖靈牢牢地守着。」

IMG_7547.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常與我們同在的主,更是用信心和愛心來建造我!你更是透過聖靈賜給我力量,讓我能夠走屬靈的道路、發揮你所交托給我的道。我的主啊,求你真的賜給我一顆謹慎態度、用敬畏神的心來持守著祭壇上的爐火。幫助我今天在神的面前領受神的話語,常常守着、牢牢地守着。幫助我學習倚靠聖靈的力量,常常與神同在,好叫我能夠守住神交托給我的善。好叫我能夠常常的明白神純正話語的規模,用在基督耶穌裏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着。求主憐憫我,求主幫助我,求主緊緊的抓住我,不讓我鬆懈打折扣。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ek10

什麼是恩典的媒介:羊需要牧羊人

0834577341.jpg

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約10:7 -9

餵養生命的需要(約10:7-9

IMG_7385.JPG

禱告:主啊,我感謝你,你成為保護我的那道門,讓我不隨便吃壞肚子,反而直接從這裡的源頭聖經當中得到飽足。你又派遣牧人來保護我,注意我所接觸的真理是否純正。求你來幫助我,不是成為轄制群羊的公安警察,為了自己的利益和好處決定是否開門關門,而是為了群羊的益處,讓他們得到草吃和保護。你就是我要走進去的門,我不但要得救,而且要出入得平安。因為你是我的主人,你必看顧我牧養我、為我的好處而引導我。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Child-Listening-to-Customers-SEO-Who-is-Branding-who-article.jpg

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約10:3 -4

引導前路的牧羊人(約10:3-4

一隻聰明的羊會做三件事情,首先是主動傾聽主人的聲音,第二個是分辨認得主人的聲音,然後才能夠緊緊的跟隨自己的主人。一個好的牧羊人,懂得呼喚自己的羊群,和羊群建立關係和信任,總是帶領正確的方向讓羊有豐盛的草場可以吃、有甘泉水可以喝。這裡面很重要的一個元素,也就是領導的原則。牧羊人總是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帶著信心來引導羊群。身為羊群的我,是不是常常注意主人的動向?還是只是跟著前面羊尾巴屁股走,不小心走歪了也不知道?我是不是仔細辨認主人的聲音?還是只是被周圍羊群的叫聲分心,人云亦云?我是不是緊緊跟隨自己的主人?還是常常迷路呢?耶穌是我們的大牧人,一定懂得帶領我到青草地和溪水旁,而我,有沒有緊緊跟隨呢?

IMG_7364.JPG

禱告:主啊,你是我的主,是我的牧羊人!你一定比周圍的羊群更知道我要去到的目的地、更清楚要如何幫助我帶領我。求主賜給我能夠敏銳分辨主人的聲音,又賜給我勇氣和心智能夠緊緊跟隨不遠離。幫助我常常主動尋求神的旨意、聆聽神的聲音,以至於永不迷路,常常享受青草地和溪水邊主人充滿安全感的同在和與神的同行關係。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shepherd-jesus.jpg

10:1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約10:2 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

正牌的牧羊人(約10:1-2

若真的是正牌的牧羊人,一定能夠進到自己的楊圈,不需要偷偷摸摸的。除非是為想垂涎不屬於自己的羊。上帝既然選召我,把祂的羊群托負給我,我就更應該認得主人的到來,開門給祂進來。要開門之前一定要能夠認得主人的聲音,能夠清楚主人的呼喚,能夠忠心看守,不在上班的時候睡著了。當年耶穌來解救釋放自己的羊群的時候,法利賽人文都沒認出真正的主人來了。也沒有做好自己該做的工作,照顧弱勢還有受傷的。實在是值得我警醒!耶穌的榜樣就是我的榜樣!34:16 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只是肥的壯的,我必除滅,也要秉公牧養牠們。

IMG_7364.JPG

禱告:主啊,你是群羊的真正主人,我只是看守的人。求主幫助我,嚴嚴的牢記自己的身分,不要錯誤將僕人當作主人看待。求你親自牧養我,也使我能夠聆聽你的聲音,認得你的指示,什麼時候開門、什麼時候關門,才不會誤把強盜和賊當作主人。也求你親自帶我到青草地去。結34:15 主耶和華說:我必親自作我羊的牧人,使牠們得以躺臥。求主幫助讓我能夠盡忠職守,效法耶穌的榜樣。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Shepherds-Watched-Flocks.jpg

彼前5:2 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

彼前5:3 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

牧養神的群羊(彼前5:2-3

這段經文對我而言意義很深遠,因為神曾經透過不同的人,反覆地給我傳遞這樣的訊息。這次在冬令會,也有講員特別提出「按著神旨意」其實是翻譯上的落差,原文裡面只意思是「按著神」照管他們,「旨意」這兩個字是中文版本後來加添上去的。我在想意思也許是指要按著基督生命的樣式成為模板讓我們來帶領羊群效法跟隨的意思吧?這段經文不但要求的是牧羊人的甘心樂意,更是要求牧羊人要成為榜樣。當然耶穌是我們最棒的榜樣,可是像當年12使徒這樣可以天天看的見耶穌榜樣的祝福,我們沒有福氣,弟兄姊妹卻是天天看得見彼此,彼此之間互相感染影響的。自己若不讀經不天天跟隨神,卻讓別人如此行,這是空談。我一直相信一件事情,就是最好的領導就是以身作則的領導。教養小孩是如此、在工作上領導下屬也是如此。屬靈的道路是一場長期的馬拉松賽,終點有奬賞等著我們。我相信最好的領導,就是下場陪伴弟兄姊妹一起跑。因為這是神反覆對我的提醒和要求:不要只是命令要求濫用權柄,要以身作則成為榜樣!

IMG_7364.JPG

禱告:主啊,你要求我「務要牧養」不可推卸責任,期許我能夠甘心樂意不勉強並且動機純正,還要激勵我能夠以身作則成為榜樣。主啊,我需要先成為你自己的羊,被你所牧養,吃飽了糧草浸泡在生命的泉水中,才有足夠的愛心、耐力、智慧與能力來順服你的旨意,警醒自己按著神的旨意來行。目標是越來越像耶穌,越來越有芬芳馨香的屬靈生命。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Reaching_hands.jpg

彼前5:1 我這作長老、作基督受苦的見證、同享後來所要顯現之榮耀的,勸你們中間與我同作長老的人:

彼前5:4 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為永恆的榮耀而牧養(彼前5:1,4

我常常回想,看見耶穌在彼得身上的烙印,也記住他當年三次被耶穌詢問是不是愛耶穌勝過一切。「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約翰福音 21:17 。成為神的僕人,到最後總要回到一個最基本的核心動機:我為什麼牧養神的羊群?彼得很清楚,他有一天要再見耶穌的面,也知道自己也是被耶穌牧養的那一位。「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我會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耶穌呢?是歡喜快樂的領受奬賞呢?還是羞愧不已呢?成為神的僕人,成為牧羊人,當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沒有對耶穌的愛,真的很難走到終點。耶穌不只是問彼得,也是在問我,也是在問你!因為耶穌不是把羊群交給彼得而已,他也把工作禾場交給我,把婚姻和另外一半交給我,把牧養孩子的責任和經營上帝的產業也交給我。更不要提大使命和大誡命了。彼得已經準備好了,在面對耶穌的那一天,要歡喜地領受豐盛的喜樂、預備戴上榮耀的冠冕。那我呢?

IMG_735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敬拜你!彼得經歷過耶穌,曾經嘗過沒有在考驗面前站立得住,以至於背叛耶穌、等到再見到耶穌時候的羞辱和自慚形穢。也下定了決心,接受了耶穌給自己再一次機會,忍耐等候那一天到來的榮耀。主啊,能夠一同忍受做長老、做領袖的種種困難、又成為作基督受苦的見證,需要的不只是真實的知道「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那一天一定會到來,更是需要深刻經歷到耶穌的愛。求主幫助我,預備自己像彼得一樣,為得到「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而奔跑天路。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