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這兩句話是我的罩門。



貪心的我想學得多,貪多嚼不爛,滾石不生苔,各成了一些氣侯之後,反而成了我的困難。



就好像我最近下棋的感覺一樣,這塊地也要,這條龍也想逃,反而什麼也顧不到。



講得好聽一點是多發方發展,以備不時之需,講得難聽一點就是貪心。



我忘了,我在和誰下棋…我的對手,是可敬的生命。有限的時間,有限的精神力氣…我只能在限制之內,努力下到最好。



剩下的,只能交給上帝。



-------------------------------------------------



以前做什麼事,都是衝、衝、衝,什麼都沒有考慮。好處是行動力很強,但是常顧此失彼,麻煩極了。



單憑著一股盲勁是無法立功的。現在的我要更能夠思量重點,細心和觀察,各個影響到的層面,能夠去謀定而後動,是很重要的。



所以不管是進入一個新局,新行業、新工作、新人事…總是入界宜緩,不要衝動行事,更順著流走一點,把自已放軟,放謙和,是很重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