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kie4k*白 vs 小范老師5k*黑,W+12.5目。



上週二在團體課的時侯,約了忠孝院的小范老師下棋。和自已認識的老師下棋有好幾個好處:



第一是複盤的時侯,可以一次複二個人,很省老師的力氣。第二是時間好商量,我們可以盡情地細算,好好地想。若是不小心下錯手了,也可以耍一下賴皮來回手,不會有和外面下棋那樣的重輸贏。



下出最好的一手,表現出最好的表現,是我們友誼賽的目的。



當黑棋擺出三連星的陣勢的時侯,我打了兩個字給他:「可惡!」用我最擅長的攻法來攻我,果然是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幸好我也知道三連星的弱點在那裡。



在白打入之後,黑應錯了方向,我打過去一句話:「你這手下錯了,小心到時會一定會被罵的哦∼!」對方傳來一個發抖的表情。



中央激戰的很劇烈,一時到尾盤在進入收官前,黑都還小優勢。直到一個出棋,黑棋的打劫有一個了毛病,才使狀況轉個急轉直下,被白破了三十目,終場以小輸作收。



「謝謝你!和你下棋,很過癮。」這是真心話。能夠和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研究還一邊討論,我快時盡他給我多一點空間,他快時盡我幫他一下。雖然整盤耗了二個多小時才下完,可是盡了全力的感覺,比隨便亂下了三盤棋,還要令人舒服吶。





果不其然,在複盤的時侯,對於白打入的下法,單老師眉毛一瞪,罵起人來了。我朝范老師挑了挑眉:「我說會被罵了吧!」



對於棋可以有很多的攻勢,我覺得手筋的閱讀真的幫上了很大的忙。看來真的像是馬老師說的,要勤作手筋,好好地用功作答,是很重要的!!






M3及03的打入皆可,我比較偏好O3,接下來的下法請記住。



兩圈白人以後還有很多利用



a c 位是接下來的好點



b位的露風 黑空不顯得大
面對黑11的鎮頭要從O3位飛



接下去的下法請記住.
至此白棋顯然成功,但白32小了 這裡該脫先搶大場

此時可以選擇 a or b顯然都比32手大多了



局部戰鬥別走過頭 仔細觀察手拔時機 這將帶給你無窮的利益
黑33方向錯誤,應從A位掛,白34好感覺 不會呆呆一間跳,聰明。
38有點危險 連接線不夠完整



可能會遭到黑棋b位反擊



該下圈圈吧
b位單接比較簡明



a位打吃有幫忙黑棋連接的嫌疑
至此可說是白棋順風順水的開局



黑白雙方無論是在技術上 觀念上 都有明顯落差
這盤棋輸的話 122a位會成為敗著



單b退勝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