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了兩個月的教學成果發表會,終於告了一個段落了。



孩子們表現得很好,雖然在過程當中突槌不斷,不過家長們和整個場子,都有一個包容和愛心,來支持整個表演的呈現。尤其是在整個和家長的互動當中,因為距離拉近,使得接觸的廣度增加,更讓家長們印象深刻。



暫時鬆了一口氣的我,非常地為這群孩子感到驕傲…其實,這就是教育的過程嘛。當然,中間發生了很多事情,當然,我生氣過、大吼過,三申五令過、也被氣得冒煙過。



可是重點是,這真的是一個旅程…一個過程。結果如何當然很重要,但是過程的體驗,更是一個不可或缺的歷程。



在這個過程當中,孩子們面對挑戰,老師們也絞盡腦汁面對問題、處理問題。最終呈現的,是精彩的,這就很夠了。



雖然每天要處理的事情,還是很多。可能我一轉身,又要為另一件事情,又耗盡心力…可是那都不要緊。



我就是記得,我有一群非常優秀的孩子,他們都非常地努力…我也很為他們感到驕傲,這時侯的我,十分地滿足…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