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604-Two%20Masks.jpg  

 

能不能不要去移民?!

 

今天佳音的同事聚餐,並且也算是為我送行。

 

我發現,我還在心裡,緊抓著一個希望,就是這一切都會結束,然後我會回來台灣生活、工作。我希望,別移民去加拿大。

我再三向主任們確認:如果我此行面試決定不去加拿大的話,我仍可以留在這裡保留我的工作嗎?

回家後,我看了自已的恐懼,並且深不可拔。幸而多年的自我訓練,讓我知道是自已的小我和恐懼在說話,那是拖住我、牽絆住我的聲音。從這恐懼而來的聲音,是不會為我創造價值的…可是不安就是不安。當我心中沒有平安的時侯,實在是很難有內在的力量。

 

我想像著等老公回來的時侯,告訴他我的擔憂,想要勸他:我們還是不要去了吧。我想像著一、二年後的情景:

畫面一: 我失去了現有的一切專業及發展,要重頭開始的苦悶,心理不平衡…

畫面二:  漫長又嚴寒,零下三、四十度的冬天,長期悶在家裡無聊又寂寞,第二重不舒服…

畫面三: 若是懷孕了的話,心理的煩悶加上身體的不舒服,想吃什麼,要什麼沒有什麼(凡事要自已煮,那像台灣外食這麼方便又美味,要什麼有什麼)第三重不舒服…

畫面四: 老公進入新的工作環境,一切都百廢待舉,加上要過牧師的學習和考試,一定是忙碌不堪,難以有更多的焦點時間來顧及家庭、聽老婆說話解悶……

我的天啊,面對這樣的老婆,我老公一定要有一顆很強壯的心臟才行。

 

這時侯,我就禱告說:「主啊,我需要你,我需要一個訊息、一個印證。」

 

這不想則已,愈想就愈害怕。上網查了不少移民資訊,愈查就愈空虛。資訊是資訊,既不能代表什麼,也無法保證什麼。然後,我打開好消息電視台,想要看一看講道的節目。節目是還沒有看到,反而看了一小段“天使有約”的影集。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繼續看了下去,這不是我預定要看的節目啊。我看著一個墨西哥移民,在美國困苦的生活著,父親和一大家子人在農場辛勞的工作著,父親又得了脊椎的問題,所以用強烈的手段,壓制了大兒子的音樂天份,還有進音院學院參加甄選的機會。並且強迫兒子,在音樂學校甄選的當天,讓他上農場去工作。

 

這個時侯,天使介入了。她找到了父親,告訴他那不是上帝的希望。後悔的父親流淚了,他說:「可是,甄選的機會已經過了,來不及了。」

 

天使的回答,打動了這位父親的心,也打動了我的心:「God never promised that it will be easybut he promised that it will be worthy.上帝從未說過這是件容易的事,但祂承諾這一切都將會值得。」

 

是啊,…挑戰很大,但一切都會值得。一年半前,也有一位先知陳牧師,也這麼告訴過我,相同的一句話:「當時侯到了的時侯,路就會被打開。會有一段辛苦的路要走…是為了要讓你們學習如何承擔責任,如何獨擔一面…可是到最後,一切都會非常值得的。」

然後,我又找到了我想要看的節目:<生命的贏家>John osteen的湖木教會的講道,我注意到一個訊息:現在起,北美可以收看得到好消息頻道了。我轉到網路預錄的節目,上面有二個選項給我:是從北美收看?還是從台灣收看?

 

奇怪的是,不論我如何按,都無法收看。只好沿著節目的選單,一個一個地順著最新的日期,往回做收看的測試…試到第九個還是第十個的時侯,終於可以正常收看了…很令人感到有趣的是,那我唯一可以收看的節目,叫做“擴張境界”。

未命名.jpg 

這是下面的譯文:

今天要和大家談談,擴張生命,進入新境界。


許多人沒有發揮潛力 ,他們擁有許多恩賜和才幹 大可有所貢獻 ,問題是他們太舒服了 只想安於現狀 ,他們太容易滿足 我聽到有人的藉口是, 我的成就已達頂點 我的事業非常成功 我對父母已經盡心盡力。 ……

詳全文:

http://dearfather.pixnet.net/blog/post/29050477

 

這篇講道內容,實在非常合適那當下的我,需要收到的訊息,不是嗎?我收到訊息從來都是前後一致,沒有矛盾過。看來,這是一條必經之路,只能硬著頭皮上了呢。

 

 

~~~~~分享者簡歷:~~~~~

1.jpg  

Sharon,本名黃慧真

1995-2009年-兒童美語教學資歷近十五年。

2005年開始學習圍棋。並且投入幼兒、兒童圍棋教學及品格教育推廣。2008年得到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初段及教師證書。

2004-2006年共展出三次藝術展,包括人體素描畫展及賣展各一次。

2004年起,正式透過網路及合作專案,成為以影音、藝術、寫作為媒材,以教學為為平台來影響及傳播的教育工作者。目前有經營著不同題材共八個部落格,文章累積二仟餘篇。

個人網頁。鳳凰女的冒險旅程。:http://gloriousphoenix.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