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47.JPG

 

美好的天氣

 

進入加拿大,已經三個多禮拜了。這些日子不算長,卻經歷了許多奇妙的事情。

 

第一個特別的事情,就是天氣。不論是教會的弟兄姐妹、老爺爺、鄰居,只要碰面就總是驚嘆連日以來的好天氣。陽光普照,平均約負五到十五度左右的溫度。最重要的是,沒有下雪!

 

這樣的天氣自從我們從溫尼伯啟程開始就持續,一直到現在都三週了,還是陽光和喣。有趣的是我們從溫尼伯當天要開車到布蘭頓安頓時,因為路程不算短(約要開車二個半小時),所以大家都很注意氣象預報。糟了!當天是萬聖節週六,是當週最冷的一天,不但是零度以下,而且會下雪~!

 

在雪天開車可不是好玩的事兒。陳、魏牧師還曾經鄭重地考慮,是否要擇日而行。最後硬著頭皮上路了,我們也的確在公路的半途中短暫地遇見絲絲的飄雪,可是很奇妙的,在快接近布蘭頓的最後半小時旅程中,天氣不但開始放晴了,而且氣溫還相當地暖和!

 

有不少的人很為我們高興~因為他們知道我們還不適應這樣劇烈的天氣變化。也有不少的人覺得我們一定是貴客,所以得到上帝特別的恩待,所以賜給我們這樣好的天氣。不管怎樣,每天起來我又看到陽光普照的時侯,我總是充滿了感恩!

 

大家總是提起去年的時侯,不過十月左右,早已經大雪及膝。大家有提起過有一次印象很深的是,曾經有一年是冬天來得很遲,直到耶誕節當天才開始下雪(1224日)不過這種情形,25年來只發生過一次!

 

當初我們在計劃來加拿大的時間時,曾經訂在十月初,就是為了要能夠在下雪之前,能夠找到地方、安定下來,並且將搬家、處理事務等麻煩的瑣事,儘快地在下雪之前給辨理好。可是得到上帝的恩典我們,雖然因為護照和visa的事件而拖延了行程整整比預定晚了一個月,可是同時,上帝也整整補了一個月的好天氣給我們。

 

現在我們在誠心禱告的是,能夠至少在搬家之前12/4(五),讓我們能夠持續擁有這樣的好天氣!

 

看看台灣的天氣預報,台北好像開始進入了一連串溼冷的日子。記憶中大雨不斷的日子,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不知道在溫暖潮溼氣侯的大家,一切都好嗎

 

DSC04330.JPG 

 

恩典源源不絕

 

即使我們還沒有入住房子,許多的家具及資源,已經在源源不絕、一車一車地運送進來了。教會的會友們,為我們搜集了不少的家具、用品、沙潑床等等,甚至KITTY貓都得到了一副特製的食皿和水皿,用木製的托盤固定著(如圖)。在加拿大,家具很貴,選擇又少。但早在一個月以前,所有必需的用品就在預備及搜集當中。大家都努力地確保著,我們一住進去就可以使用,不用為打理生活用品而煩心,真的是很貼心!

 

 DSC04332.JPG

 

當我們愈了解房子的狀況,我們就愈感到驚奇。這棟我們將入住的房子的前主人是一位中國太太。我老公Daniel本來百思不解。他在想,怎麼會有人都要賣房子了,還會去把家電給翻新呢?這實在是沒有道理啊。不知是何原因,她買了這棟房子,可是三年來幾乎是沒有住過(也許是因為她在布蘭頓另有親戚的房子,所以比較常住在那裡)。所以房子的狀況好得令房屋的保險業務嘖嘖稱奇。業務員說他幹這行這麼多年,很少看過在過戶的程序中,這樣維持著狀況好的房子。

 

全新的電熱水器設備、全新的管線統統、全新的水管、全新的戶外、室內粉刷狀況、全新的地板,全新的窗戶、全新的隔熱設備、全新的衛浴設備和廚房流理台及爐子、全新的冰箱……基本上,這位小姐在三年前花了大把的錢,卻從沒有使用過!

 

而且奇妙的是,因為這棟房子當初出價要賣的價錢偏高(當初出價16萬左右,也許是這位太太不了解新移民的口袋極限在那裡),所以這個房子雖然熱門,卻是燙得令買方吃不下口。(也因為這樣,才能在熱騰騰的布蘭頓房市氣交易當中,被上帝給藏了起來並且保留了這麼久)懸了一陣子下來總是賣不掉(感謝主)。直到Fawcett 家上門出價,卻第一次出價就於十四萬就成交了(本來他們還想出更高的價格的,第一次出價預留了一些空間,打算來回斡旋講價一翻的勒),實在是令人意想不到。

 

我們的房太太Aletha Fawcett笑著說:上帝在三年前就已經準備好了房子了,一定是有人在那時侯就已經開始禱告了囉!!

 

 

DSC04093.JPG

 

上帝的意念高於我的意念

 

週我接到消息,我的爺爺過世了。就在我們進入加拿大的一週之後。
 
上帝的謎語終於揭曉了。

 

如果我沒有因為visa的問題而被遺返的話詳見文章:被加拿大海關強迫遣返回台),我就不會去住院,更不會在醫院,見到我爺爺的最後一面了(詳見文章:住院渡中秋)。
 
 
上帝的旨意令人猜測不透,我只能感謝祂的帶領,因為前方的路,只有祂知道如何走對我最好。我所能夠做的,只有信任祂。
 
感謝各位的禱告及顧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