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我要說的,是去年2012年十月三十號那天早上約十點左右,我們打包收拾已經完畢,準備要出發回到布蘭登前的事。
 
吃完早餐的我,坐在落地窗前的靠枕上,向外望去,看著後院中的大雪紛飛,然後很驚喜地看到一隻大公糜鹿,面對著我,靜靜的站立著。
 
我知道這一帶,這個社區,有不少鹿。在我們到達卡爾加利虎德哥家的第一天,就遇到一對母子鹿,慢悠悠地過馬路,對著我們拿起相機的動作和驚喜的表情表現淡然不已。但是這對母子鹿,代表的是一個靈性上的歡迎動作。但是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看到鹿了。
 
直到我們即將要離開的前一刻。在這個被雪覆蓋的虎德哥和莎拉姐家的小後院𥚃,這隻公鹿頭上有著美麗的兩隻大鹿角,頂著雪,靜靜地站在後院子的中央,我看著牠,牠看看我,至少有長達十分鐘以上。
 
image  
那十分鐘之內,我感覺到心中十分地平靜。時間就像是靜止了下來,沒有雜念,我只是靜靜的,見證著這個美麗的奇蹟。美好與平安,充滿了我。給予了我力量。當時,我並不知道自己會在一小時後發生車禍。
 
後來回想起來,我才明白那隻美麗的公鹿所帶來的充滿平安的訊息:不要怕,不必憂慮,有我在掌管一切呢。
 
這樣的訊息,托住了我,讓我撐過了車禍的混亂(參考:卡爾加利奇蹟之旅<上
),沒有抱怨責怪,反而仍然保有內在的平安。
 
後來,因為車禍而住院的我,每天都會問丹:「你今天有看到鹿嗎?」
 
「沒有,昨天回去後已經晚上了,望出去後院一片黑,什麼也看不到!」
 

「你今天有看到鹿了嗎?」


「沒有,今天早上出來時急急忙忙的,趕時間都來不及了,那有時間注意院子裡有沒有鹿!」
 
「你今天,是否有看到鹿了嗎?」
 

 
附註:不是所有的鹿,都代表上帝的同在。這裡特別的原因,是因為牠是一隻公鹿。公鹿像徵力量,又帶著角。角像徵耶穌頭上帶著的荊棘頭冠。在舊約創世紀裡頭,亞伯拉罕獻以撒的時侯,最後是用一個頭上的角纏住的公羊來代替獻祭的,這隻帶角的公羊也是耶穌的預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