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2  

事情是發生在2014年1218日,我們從溫哥華參加夫妻恩愛營回來,好不容易熬了一整夜的灰狗巴士才剛下了計程車踏進家門,就發現家裡的廚房底下水管鬆開一道瀑布把家裡四層樓結構裡的其中三層都給淹了。

除了驚嚇之外(一開始並不知道事情到底有多嚴重),那時我整個心思都只放在家裡地下室最底層的那個直立式冰櫃,裡頭塞滿了我們11月底黑色星期五特價才剛採購的幾百元的牛排、海鮮、雞肉啊…。

特別是那些大約有12盤左右的雞肉,是我花了心思,一包包特別事先找好調味料、做好計劃,腌制起來才放進冷凍櫃的。這幾包是泰式咖哩口味,那幾包是猶他敦芝麻紅醬口味,這幾包是日式照燒口味,那二包是印度口味,這幾包是中式…雖然說雞肉本身不算什麼錢,就算是真的壞了,保險公司也會理賠,可是我的心思、時間和心力用下去可是無價的,使我和這些雞肉產生了感情連結,一心就想要知道它們是不是給保全住了。

感謝主!其他二個冰箱(全空、半滿)離水源比較遠的,都已經因為馬達進水,報銷了,反倒是這個肚裡裝滿了貨的直立式舊冷凍櫃,我心之所繫的,居然還運轉如常!

不由得令我心懷滿心的感恩,覺得這肯定是上帝派天使來特別保守我的冰箱和裡頭的食物了。不然的話怎麼解釋的過來,說泡在十公分以上水位裡的冰櫃(水位高達小腿),居然還能正常運轉呢!(在同一個房間的洗衣機、烘乾機都報廢,且furnace暖氣爐已經停止運作了。)

 冰箱1

上圖:泡過水的冰箱馬達,報廢了。地下的碎片全是天花板吸飽水承不住重量掉下來。

後來我們給安排到Holiday Inn去先住了一週(後來總共住了18天)。很奇妙的,在四個多月之前我曾接到一封信,說要政府可以安排給已婚婦女定期做pap test。還連寄了兩封。原本是沒有太在意的,結果收到第二封了之後,老公就說話了:反正是免費的,不然妳就去做吧。我雖然安排了時間做了,居然診所後來給我來了個電話,說細胞樣本出問題,得要重新採樣,安排了三個月後再次取樣。

 

後來陰錯陽差又延了好幾次,最後櫃檯給訂了在12月24耶誕夜當天下午,去採樣(我還很稀奇,居然診所聖誕節前一天還開門營業啊?)所以我們那天從旅館開車約十分鐘的路程回到了家裡,除了主要去赴社區診所做採樣的預約之外,也是打算回家拿點東西,還有把一包雞肉退凍,好拿到教會去參加晚上的聖誕potluck

 

就是這一天,發生了太多的事(Three strikes in one day!)。我們的車右方向燈壞了,我們在回家的路上差那麼一點就撞上一隻從右邊無預警就衝上來的一隻大公鹿(把我給嚇得半死),而且終於有驚無險地到家之後,才發現本以為保住了的冷凍櫃,居然不運轉了。

(看到大公鹿使我警醒且心頭不安,因為前二次看到大公鹿,都是上帝給我的默契暗號和重要訊息,表示之後有大事要發生,請參考:上帝一直都掌權與同在:後院𥚃的公鹿,以及。死路一條,活路一條。

冰箱2  

上圖:因淹水報廢等待卡車運走的二台冰箱,以及washer/dryer

而且仔細一摸那個冰箱的表面,外頭還是溫熱的,判斷才剛失去功能不到半天,東西還沒有完全開始融化,若不是正好安排今天要回家拿東西赴診所的約,肯定是錯過了。我感受到剛剛的那隻鹿,給我帶來的訊息:千均一髮!」指的實際上是有雙關意思了!

於是,搶救行動開始了。我連忙打電話給教會朋友,又問鄰居,是不是有空間給我放這些搶救出來的食物。他們要不就是家裡冰箱也是滿的(聖誕節嘛!),要不就是人不在城內,要不就是沒有接電話。

我又不肯放棄,打電話給Holiday Inn裡的經理,和她開口請她幫忙。她頗為難的回話,說旅店剛進完貨,也沒有多少空間,就這麼一些空間,妳看著能不能用吧。

果然旅店的凍櫃空間實在不夠,我死命的塞,恨不能多救一些,沒有想到實在是太勉強門蓋不實,正在我死命地把冰箱門給往下壓的時侯,居然那上蓋式的凍櫃的門,金屬板連接處鬆彈開來,冰箱門吱呀的一下給滑掉下來了!

這一下實在是把我給嚇得清醒了:天啊!我居然把旅店的冰櫃給弄壞了!

背景故事:

我媽媽現在和我妹妹住,她二年前剛搬去和妹妹住的時侯,因為生活習慣不同,造成不少的衝突。媽媽有個出自於不安全感的不好習慣,總喜歡把冰箱塞得滿滿的。常常塞得太滿,很多食物沒有發現過了保鮮期,結果常常壞了只好直接丟掉。對此我妹妹、妹夫怨言不少,因為他們不是收入豐厚的人。

有一次我媽把一包新鮮雞肉放進冷凍庫(抽屜式的)。結果因為太滿了,雞肉冰進去的時侯是軟的,凍硬了以後,門就打不開來了。結果硬是打開後,門把拉斷壞了,只好花了台幣萬把元再買一個冰箱。妹妹向媽媽抗議,媽媽也生氣了。覺得我們都不滿意她,就老常拿這句狠話來威脅說:「妳們都這樣對我,我要去出家做尼姑!」

當我妹把這話告訴我的時侯,我還冷言地回應說:「她下次再這樣講,妳就跟她說,出家人講的是佛門清靜,四大皆空,她若真的要去,要不要現在從清空冰箱開始練習啊?」

 

 

連同這個冰箱門掉下來的聲響,上帝把一個訊息扎心地放在我的心裡震憾著、敲醒我:

妳和媽媽又有何不同呢?憑著什麼來論斷她呢!

透過雞肉弄壞冰箱塞食物…,聖靈將這事快速播放在我的心裡,敲醒了我,使我想起我當初的心態,對媽媽一點也沒有同理心。如今情況倒轉,我自已相較起來,其實又好得到那裡去?上帝用這個情境,深刻地來光照我,不但使我無處躲藏,也使我趕緊當場對著主來認罪悔改了。

感謝主,我馬上出去找當班的櫃檯工作人員進來查看這個冰箱,幸好,只是縲絲鬆脫了所以冰箱門掉下來,只要把連接處的縲絲給鎖回去就行了,我並沒有真的把冰箱弄壞。我深深地鬆了一口氣!

剩下來冰不進去的三大箱食物,我和老公又拼著把剩下的放進車子,一起全帶到教會,感謝主!教會有二個冰箱,一個全空,一個半滿,勉強都裝得下我搶救出來的食物。

就在我們終於安頓好了食物在冷凍櫃中,我們吃完了potluck, 坐在大堂裡開始進行著教會裡耶誕夜的活動,男女高音、彌賽亞的音樂在耳邊傳揚之際,聖靈的一句問話輕飄飄地進入我的意識中,那種震憾力,使我簡直坐不住了。

「難道生命和靈魂,不比這些更重要嗎?!」

大哉問啊。我對這些雞肉有計劃。上帝對我們人類,他的子民也有計劃。我對這些雞肉有感情,天父對祂的兒女更是。我搶救這些雞肉,是因為我知道它們的保鮮期短,一但過了時效無法為人效力成為養份,就是報銷了、進了垃圾筒了。而我們的生命和靈魂的保鮮期也如此有限,若是過了期限沒有搶救出來,那會去那裡?

我對這些價錢有限的、就算真的全壞了也有理賠的雞肉都能用這麼不放棄的精神,想盡辨法死命的搶救,那麼我對天父所在意的、無價的靈魂和生命呢?是不是也用這樣的精神來搶救呢?

我不敢深想這些問題的答案。這一個問句,使我看到,我的心和天父的心,差距多麼大啊!我所在意的和天父所在意的,落差有多麼遠啊。

原來,上帝特別派天使來保住我這個冷凍冰庫裡的這一批食物,多保護了一週之久,背後原來是另有深意。

這批雞肉,是為了教導我一個很重要的屬靈功課。一個有關於,天父的心意、對人的愛,對靈塊與生命的價值重視的屬靈功課!

 

馬太福音 6:25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

 馬可8:35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36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 37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讚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