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g-With-Leash1-199x300

聖靈工作(17)四月/2015~忠狗訓練

晨起敬拜的紙面紀錄已經進入第十個月,觀察主透過聖靈如何帶領我經歷這段特別時期的訓練,實在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因為這個月開始,情況開始有了意料不到的情況。我禁不住對於聖靈的細致和巧妙的帶領,嘖嘖稱奇!很有趣,我之前就已經知道,主會透過我生活中發生的事情,事先給我訊息,來搭配這整體訓練的果效。但是這個月的手法,實在是太令人出乎意料之外了!下面是四月份的時間紀錄:

april2  

首先,整體30天的敬拜中主對我的要求並沒有放鬆,二點或更早的起床時間,仍然達到2/3,也就是20天之久。說到突破點嘛,也的確有,就是十二點多起床的天數,達到了三次之多。但是整個月的最大值已經下降到2-3am這個區間,所以我不禁在想:是不是總算達到了至高點,要開始準備下山了呢?

敬拜紀錄起床時間及次數分析比較表(2014七月中至2015月)

2014

July

Aug

Sep

Oct

Nov

Dec

2015 JAN

Feb

March

April

當月記錄天數

17

30

30

23

29

30

31

28

31

30

12-1 am

1

1-2am

11

7

2-3am

10

19

10

12

8

10

3-4am

12

6

5

4-5am

3

1

5-6am

1

2

6-7am

0

1

After 7am

0

紀錄:粉紅色欄位是當月起床時間的集中時間點區間最高的比例。黃色欄位是這個月學習量產生最大的地方!

何時是最高點?

我老公看著我在這十個月來,標準被拉得越來越高,有一次和我開玩笑的說:『再這樣下去,妳的晨起靈修很就快要演變成睡前靈修了!』這個過程實在是我的精力與體力的一大考驗!雖然說我在神的保守之下,仍然可以在每天二段式睡眠(比以往平均睡眠量減少了至少三個小時)的情況下白天運作正常,但是每天那種睡不飽的感覺實在沒有辨法用言語來形容。每次我都以為這起床的時間要求標準實在不能再提高了的時侯,總是有辨法提得再更高。我說實在話,也在這個過程當中有那種無窮無盡,不知何時是盡頭的無奈感。我有時在內心裡暗自疑惑,到底何時才是頂點?我自已猜想,或者期望是不是到後來,模式會演變成每天固定時間,比如說早上四、五點類似這樣。

被自已的禱告內容嚇了一跳!

這個月的19th, 20th二天(如圖黃框),我就連著兩天5:29am起床。因為我已經固定有了一套程序要走(差不多會花上將近二個半到三小時),所以差不多到早上七點的時侯,我還沒有結束,我老公卻起床了。他起床後就開始他日常的程序:作運動、靈修、做早餐…但有人在一旁活動,對我造成不小的干擾(因為我們仍因淹水之故暫住在卡城市中心一房一廳的套房),連著二天都這樣,我就不禁禱告說:『主啊,五點半實在是有點太晚了,你就再提早一點叫我起床吧。我看…大概四點左右最合適,三點半也可以。』當我衷心地發出這樣的請求之後,接著猛然一愣,被自已的反應給著實嚇到。聽聽我自已所說的!這像是我會講出來的話嗎?!透過這次的經歷,主讓我開始有意識到,這十個月來的鍛練,已經使我走了多遠!

主啊,我又做錯了什麼嗎?

四月24th這天,我早晨6:08am醒過來(見圖橘框)。這個時間出奇地晚!我不由得感到害怕起來…開始不斷地在想,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得罪了主?我很擔心自已犯了什麼不自覺的罪,會像掃羅或是參孫一樣,連聖靈的恩膏離開了自已都不知道!我左思右想,實在找不到什麼非常具體得罪了主的地方。我和老公討論我的擔心。老公勸我說:『就算是妳有什麼得罪神的地方,這才是祂更該和妳交流、溝通,好讓妳明白自已錯在那裡的時侯,而不是開始生氣、不理妳。』是啊!雖然我在理智上明白,神不是這種無緣無故地靠冷戰來操縱和控制的神,但是我心裡頭的懼怕就是無法輕易地抹去。後來我開始寫我查經班的作業,那一週講到的是基甸的沒有信心、懷疑,多次求印證,而主是那樣的長遠忍耐,又舉出從創世紀到大洪水期間的各種例子,說明神的忍耐是何等的長闊高深,不輕易發怒(這週的作業和學習內容,本來第一天聽著講師講解時還沒有太大的體會,這個情況之下我信心不穩起了疑惑,這時再進入作業來反思的時侯,反而使我有特別深的體悟)。我看到自已,在過去不完全的愛裡面(其實更多是以愛為名包裝成操控的手段)受的轄制有多麼厲害!這是出於仇敵的技倆,不是出於父神的。把這二者好好區分清楚,對我十分地重要!

當背景音樂停止時

我才明白,主特別地安排突然晚起的這個情境(就像是在演唱會時,會突然安排個喬段把背景音樂全都停下來,讓聽眾只聽到自已的聲音,使得在腦海裡之前被隱藏住的、欺騙我許久的魔鬼謊言,露出了馬腳來!)主給我下的這一招,開始去讓我察覺到自已內在怎麼搞得會有這個“早起埋怨忍受,晚起恐懼戰驚”的模式呢?

約翰一書 4:18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我下定決心,要把態度改為:“早起樂意順服,晚起歡喜感恩”的新模式。這又是一個主善於利用情境來使我深化學習內容、更深認識祂、以及認識我自已的其中一個例子。

完全歸零的心態!

這樣突然地晚起(超出預期),也打斷了我往常的模式,讓我的靈修不致於進入制式化及僵化,反而常能夠保持新鮮和靈活。我發現,自已在這種時刻會更加仰賴主,更加警醒,不再慣性動作(若非得堅持照我的傳統進行會照成僵化,要留給聖靈有作工的空間),而是會把所有的感官同時張開注意訊息的接收,開始詢問:『主,你要告訴我什麼事嗎?你要讓我學些什麼嗎?』當然,也讓我保持在一個警醒於自已的心思意念的狀況。每天小心注意自已是不是討神喜悅,這是最重要的操練了。

主人,我們去散步嗎?

透過這個突然地晚起(超出預期)的狀況,我也開始察覺到,聖靈的帶領好像漸漸地放鬆了。那種放鬆不是指不再帶領,而是有更多讓我參予的感覺。前面十個月的帶領是聖靈有絕對的主導力量,我只是不斷地順服的份兒,現在來這麼一下,我感覺到自已的態度就像是一隻咬著牽狗繩來到主人面前示意說:『不是已經該到散步的時間了嗎?』(異象:像狗一樣聖靈工作(16)金牌警犬訓練

有意思,如今狗已經被訓練得習慣固定散步,也樂意去散步了。

  dog  

總結

這一連番的過程後,我已經被轉換了心態。所以當幾天後,也就是四月最後一天(April 30th)起床時間是7:08am(見圖紅框)時,我的反應已經大為不同了。我知道我已經有半年的時間不曾連續睡滿八小時了!不禁為飽足的精神和充份的睡眠心懷感恩!當天的晚上,我仍然有用預備早起的心態來提早上床睡覺,為明天一早新的開始仍然做好預備!跟隨主最有意思的地方,是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永遠不單調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