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犬訓練  

聖靈工作(16)金牌警犬訓練

經文印證經歷

隨著聖經越讀越多,我很驚訝地發現,其實我之前許多的的屬靈經歷,是有實際上的聖經根據的。我漸漸地把我讀到的,印證我經歷的經文給紀錄下來,加添在我的夢境或是屬靈經歷中。舉例講先前在神的特別帶領下經歷了一個很特別的“火窯的考驗”時(忠僕的順服~像狗一樣2),先前主就先用二隻鹿來給我訊息“死路一條,活路一條”,結束之後主就告訴我祂已除去我的枷索(屬靈簡訊~大蒙眷愛的但以理浴火重生~脫去枷索重得自由!),搞得我二丈金剛摸不著頭緒。直到我在羅馬書六章找到解答:

 先死後生->脫去枷索->新生的樣式

 羅馬書6: 4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5 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

 6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做罪的奴僕, 

7 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 8 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

 

克服肉體的挑戰

我後來才漸漸地知道,主在我身上有多麼大的保守,才能使我這樣在長期超越自然律的狀況下,白天仍然保持正常運作而健康如常。這是來自有二天的經驗,我在敬拜後試圖再睡回去(通常是在清晨四、五點)卻翻來覆去一下子睡不回去,最後就決定起來上網、洗澡…又多拖延了一、二個小時才回去睡覺。

連著二天這麼做後,我的身體立刻就發炎了,以前的常客舊相識,廔管立刻就找上門來(一種因為免疫力低弱造成的細菌侵入)!(大小姐住院記<上> 0)我這才發現,之前連續七、八個月的半夜起床2-3小時,若是按照我往常的體質,早就倒下了,怎麼會一點也沒有事?(只有前二三個月頭重腳輕不適應,但之後就習慣了,甚至別人看不出來我沒有睡飽)而怎麼才二天晚上的晚睡立刻就出事(身體發炎)了?

原來,因為被叫醒敬拜是聖靈自已的工作和旨意,所以我得以被保守在主的權柄、保護和遮蓋之下,而敬拜結束後的遛連不睡卻是我自已的決定,就不在保護之下了。拿個比喻來說,就好像若我是坐在救護車當中穿越車流,若是犯了交通規則(違反自然律)也不能算犯法,因為救護車有著特別的權柄。但若是我誤用了這樣的權柄,比方說把車開在救護車後面跟緊,試圖要透過救護車的方便來行我自已的事,那麼就仍然犯規,後果得要自已承擔。這次的經驗後,我就乖乖地在每回敬拜結束後立刻回床上睡覺,不敢再誤用不屬於我的權柄和濫用上帝在我身上的恩典了。

 

可以打商量嗎?

有一次早上起來,已經沒有睡夠了,又不小心脖子落枕,再加上和老公溝通不良當天早上有點鬧小矛頓,全加在一起讓我簡直是快到極限了。在溝通之後老公連忙轉換態度拿藥酒幫我按摩放鬆頸部肌肉,一邊問我:『老婆妳這樣長期下來實在是辛苦,要不要和上帝禱告看看,是不是能停掉這樣的訓練?』我想了一想,說:『老公,我現在有班要上,也有責任在身。這晨起敬拜充電,就是主交給我,一份正正經經的工作和訓練。打比方說吧,如果一般正常在社會打工的人,會不會因為偶爾身體不舒服或是有情緒上過不去,舉例和老公小吵架(或小孩生病),就打電話給老板說我從此以後再也不去上班了?!不會嘛。

後來當天晚上我寫BSF作業,剛好查到一段經文,我就招呼老公來看,恰恰正好回答了稍早的這個問題:我老公默默不言地支持我已經超過九個月了,現在才想要收回對上帝的承諾和獻上,恐怕早已經來不及了!

民數記30:13 凡她所許的願和刻苦約束自己所起的誓,她丈夫可以堅定,也可以廢去。 14 倘若她丈夫天天向她默默不言,就算是堅定她所許的願和約束自己的話,因丈夫聽見的日子向她默默不言,就使這兩樣堅定。 15 但她丈夫聽見以後,若使這兩樣全廢了,就要擔當婦人的罪孽。

 

訓練金牌警犬

我之前說過,主在去年六月中,先用一隻狗的異象,來給我訊息,並且派人印證之後,再開始我這一連串的訓練(參考:異象:像狗一樣)。前面至少半年以上的時間,我稱之做“回應順服訓練期”。就像是小撒母耳一樣,雖然是連叫三、四次,小撒母耳並沒有因為前幾次的落空,就放棄不回應繼續睡,卻仍然爬起床去問以利,順服地詢問是不是以利找他。每叫就要立刻回應,不管幾點叫起床都沒有怨言、猶豫、掙扎,是這一個第一階段的重點。

第二個接段,叫做“關係默契培養/真理扎根期”。主會透過一些事件,給我一些重要的學習。通常會先給我事件發生內容,主題訊息來配合,然後再用接下來的查經班內容來印證。這種透過生活事件經驗來深化經文的體會和功課學習內容的方式,特別有效率,記憶也特別深刻!(參考:來自雞肉的屬靈功課異象:話語的捆索解夢:天上情人的溫柔呼喚夢境:走信心之路,別替自已圖謀!可以異教風俗來尊崇耶穌嗎?!聖靈創意無限的教導意象:珍珠項練的啟示

第三個階段,我稱之為“拋接球訓練期”。主會拋一些球給我接,先給我一些小任務讓我開始執行,培養默契。我一開始會搞不清楚,但是後來對於這種“上帝拋過來的球”的敏銳度,隨著次數而漸漸地提升。這段訓練時間的重點,在於辨認出並且準確接住上帝拋過來的球,並且探明其心意,把球接住後完成任務再帶回主人身邊。這段時間我接獲的任務包括:去透過網路幫助住在地球另一端的牧師夫婦做重要的生涯決定、去幫助教會小組且回應他們的禱告、以及去被指定關心一個有特別情況和需要的慕道友。(參考文章:答客問:決定的關鍵時刻 春晚猜謎節目的見證餐桌上的奇蹟-Leftover lunch.

再來的一個階段,就是透過屬靈盟友來指導和切磋的階段。聖靈除了透過事件,更會透過其他人,來立即做教導、回應、修正或是印證,我當時的需要、我所做的決定、心思意念的改變,是否符合神的心意,或是可以朝什麼方向來前進。這段時間也有一些實際的操練機會。(參考:屬靈的盟友~印證、天國傳來的即時簡訊、異象:黑鳥與白鳥、

接不下來的挑戰

三月中的時侯,上帝透過一個異夢,指示我將會有一個主的使女(我完全不認識,也沒有見過)前來教導我如何倚靠聖靈來服侍主(屬靈的盟友~印證)。她有一次告訴我:『雪倫,妳可真願意順服!主一開始也是打算用這樣的方法訓練我,可是那時我實在沒有法子堅持下來。主後來就繞彎子拿其他辨法訓練我了。在半夜的時侯就是妳的魂最弱而靈最強的時侯,是最容易被主得著的。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妳的血氣一定很強,才讓主非得要用這個法子來破碎妳!』

原來,也有其他的主的使女經歷這樣相同的經歷,只是我不知道而已。她還說:好好享受這個和主親近的時光吧!這是很重要的階段,就像是毛毛蟲要成為蝴蝶之前的蛹,躲在暗處靜靜地做轉化的工作。』是的,假以時日,成熟的翅膀就可以使我飛翔。即使過程辛苦,但這個結果是值得期待的。

唉!也許這就是根基弱而且血氣強的我,所要付上的被主訓練使用的代價吧。辛苦歸辛苦,但能天天與主同在坐席,也是特別的恩典,是沒有人能夠奪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