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5957036-187239795    

 

聰明反被聰明誤~珍珠項練的啟示。

 

2015年的春晚,我在主的引導之下,在教會帶了一個聖經猜謎有獎徵答的節目,頗受好評。(請參考:春晚猜謎節目的見證)其中關於熱場的開場遊戲,我後來回頭看錄影,覺得是其中的美中不足的部份。因為這遊戲的效果,沒有我預期的好。但是這遊戲是主指定的,人選也是主選擇搭配的,我就回頭問這個計劃的當事者了:『主啊,這個開場遊戲的效果不如預期啊!他這麼聰明,又不肯上當,為何選他呢?

 

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是主的回應:『自作聰明並非真聰明

 

我一想,有些脈落可尋!這個遊戲的宗旨,是為了要讓大家拿紅包,反正是非輸不可的,只是早晚而已。可是人的本能反應嘛,總是願意贏不願意輸,願意得面子不願意輸面子的。再加上觀眾的鼓動,那更是出不得醜了。可是經我一提醒:『你到底讓不讓我們拿紅包嘛?!』Peter才反應過來,聰明如他,趕緊給自已找了個台階下。可是即便如此,都要表明一下:『別浪費大家的時間。』言下之意,也是說明:這是我明明地讓著你了,可不是因為我上當啊。這也行,我也接受,大夥最後能拿到紅包比較重要。

 

我特別感到經異的事情,主透過這件事情來對我顯明了,領袖以及會眾之間的關係:若是教會的領袖堅持著自我Ego不肯認輸的話,那麼就是全體會眾的損失,若是教會領袖肯放下自我(surrender),那麼就能造福全體會眾

pearls

 

哥林多前書 2:13
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

 

約翰福音 6:45
在先知書上寫著說:『他們都要蒙神的教訓。』凡聽見父之教訓又學習的,就到我這裡來。

 

我漸漸明白,主是打算要透過這個事件,教導我一個很重要的屬靈功課了!可是我仍然不懂,這和真聰明、假聰明、自作聰明,到底有什麼關係?『那,這是什麼意思呢?』我問。

 

我在心裡頭看到一串珍珠項練,是由三個部份組成的:扣環、線、還有珍珠。『這三部份在一起,才能組成一串項練,妳說那個最重要?』主給我提了一個問題。

 

…我想,最重要的應該是線吧。』我本來想選珍珠,可是這個答案太明顯,所以一定不是。

 

 

扣環:代表一顆願意的心。打開扣環,代表打開心。

珍珠:代表會眾。各有長才,光輝耀眼。

:代表領導力,也代表共同的異象,一起努力的方向。

 

 

我會選擇線,是因為我看到任何團隊沒有合適的、方向一致的領導,是一定會散成一盤的。雖然許多團隊雖說都人才濟濟,可是若缺了有效的領導和異象,也是很困難的。而線是藏在珍珠底下,在項練裡頭是最不起眼的、甚至是會被忽略的,我知道上帝的問我問題的時侯,其實是為了教導我些什麼,祂自已是早就知道答案了。可是,答案仍然出忽我的意料之外!

 

這三個都很重要,但不可少的有一件,就是珍珠肚子裡的洞。

 

珍珠肚子裡的洞?』哇!我從來沒有這麼想過!

 

若珍珠沒有洞,有線有穿不過去。珍珠再美,也不能夠被使用。若要珍珠穿洞,就必需放棄自已的一部份,也要經歷痛苦和調整適應的過程。經過調整之後,放下了某些自我,放下了某些成見,放下了驕傲、過多的堅持、放下了不肯妥協的態度。每一個團隊的形成,都需要每一個成員在某種程度上都要放下自已(包括領袖自已),向著同一個方向來努力。堅持著一定要照著自已意思,一點也不肯妥協的團隊成員,通常就是團隊難以形成的關鍵。珠珍雖然多,人才雖然不缺,但卻不是常常能夠被穿成美麗的項練,戴在基督的項上,就是這個原因。用一句話形容我們這教會的人材濟濟的情況(許多會友還挺自豪這一點的),我驚訝不已地發現,在主的眼裡,居然只有一個評論:若是不肯順服彼此、同心前進,那只是一盤散珠!

 

在之後更多的觀察之下,我發現真如主給我顯明的:這個教會是施行會友制,我見到有些強勢的會友,常拿著會友制之名義當作最後否決權在使用,不肯輕易地順服彼此,反而彼此牽制。不是凡事看別人比自已強,而是凡事來確定別人沒有比自已強。

約翰一書 2:27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我很開心,因為當初的順服,得到了這麼一個意含深遠的屬靈功課!要是願意被主引導、開放學習,聖靈實在是一位最好的老師了!這不關乎任何其他人(千萬別對號入座啊),單純只是關乎我個人的學習。聖靈把握時機透過這個機會教育我,告訴我一個很重要的,關於團隊成形、合作的重點精神!

 

十年後的謎題解答

 

珍珠項練對我而言,有很特殊的意義。我在十年多前(2004),就得知,主為我預備了三個禮物,其中的一項寶物,就是珍珠項練。當時並不懂這是什麼意思。而在五年多前(2009年),在另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被深入指引,有關於珍珠的意含。(詳見文章:智慧老人的禮物!),而三個寶物的真實意義,也在隱藏了十年以後,在2014年被漸次地顯明了出來!(參考:我的三個禮物),而在上個月(2015年二月)上帝透過明確的經文及禱告同伴的印證,告訴Daniel給他新的工作指示(扣環的任務與托付~New Life),這一切,都不是意外。如今,主在靈裡同工,再次給我關於這串熟悉非常,但是總能夠得到新意和新學習的珍珠項練,不但同步印證祂給Daniel的工作指示,同時也應許及指示我、教導我,祂要給我的禮物,珍珠項練的真實含義,是一個在屬靈裡同工的團隊

 

長達十多年的學習,長達十多年的謎語,又多了一片拼圖,又多解開了一步。(歡迎加入猜謎俱樂部!)與神同行,就是這麼有意思!永遠使人驚奇!

讚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