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  

忠僕的順服~像狗一樣2

2014年的六月及十二月在溫哥華的旅程中,上帝透過其中一隻叫做Diamond的狗圖象給我的重要訊息,我花了整整六個月,才抓到重點。請參考:異象:像狗一樣

2014年的十二月中,我們去溫哥華參加進階的恩愛夫妻營,裡頭有一個單元叫做「等侯神」,於是我就分享了這個狗的異象給我的收獲,很圖像化地形容了我的學習,關於如何侍立在上帝面前的心態和行為。巧得很,這次的營會帶領夫妻當中,有一對JD夫婦,正好就是我所提到的這隻狗的主人(狗名叫Diamond)。他們聽到我的分享,很有領受之外,也回饋給我有關於這同一隻狗的另一個見證。我把這個見證紀錄如下。

JD夫婦常在家裡舉辨小組聚集。他們有一個朋友,是一個在很大的公司做業務做得全國頂尖的優秀人材,同時最進也正在掙扎,感覺到上帝有感動呼召他,要進入全時間侍奉。這個弟兄因為業務做得實在好,很得到公司的肯定,賺的錢也很多。公司有設計一種限量版特別的帽子,當作是給這種等級的業務員的獎勵及特別榮譽,這家大公司的業務員們都以能得到這樣的帽子為榮。

有一次這位弟兄去了JD夫婦家參加了小組,隨手把帽子掛起來。後來回家後,卻發現這頂帽子被JD家的狗給咬壞了。稀奇的事,這不是Diamond平常會做的事情。牠很少咬壞東西,更何況是別人的東西。那弟兄也沒有立即向DJ夫妻反應,只是和自已妻子討論,在心裡頭琢磨。妻子說:「你看,上帝給你回應了,你也不用再繼續苦惱掙扎了。

哥林前9:25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彼前5: 4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直到JD夫妻進營會前二天,那弟兄才告訴他們,他們家的狗把自已的帽子給咬壞的事,使他們感到很驚奇!

我也感到很驚奇!這個見證,給我了一個新的啟發和看見。我問自已,我願意成為這隻順服的狗嗎?牠完全地順服,沒有自已的意思。冒了被主人責怪,冒犯了客人,毀損客人重要的物品的風險(很有可能會被懲罰),做了一個看起來是毀壞,其實是建造的工作,只是為了傳達一個重要訊息。

如果是我,願意不願意呢我遲疑著。

會有這樣的掙扎,是因為在過去一年的經驗中,我剛經過了一場大風暴。風暴初起,針對我的怒氣向我重重襲來的時侯,我困惑、驚惶、又百思不得其解。我以為,只要順服主人的意思去做,那麼一切都會平安無事。結果我的預測錯誤、期望也落空。風暴起得又急又快,超乎我的想象。我那時侯實在是又急又怕,切切地求問主:「怎麼回事?!主,你告訴我?為什麼?怎麼會這樣啊!

面對我的驚慌失措,憐憫的主先用一股安慰及平安的力量托住我的心(很奇異的,在這麼混亂的情況下,是最不可能經驗到平安的,可是我卻實實在在的經歷到心裡的深切平安,這實在是一個深刻而難忘的體驗。)然後再用一句輕柔的訊息解答我的疑惑:金像…面具…裂開了。

「面具?什麼面具?!」我不確定我到底懂不懂主的意思,我是不是理解錯了呢?我實在不知道(雖然心裡有一個可怕的預感:原來我幾個月前以為自已陰錯陽差報錯查經班,被帶領去研讀但以理書,不是個意外啊!)。後來當天老公下班,告訴我他在禱告會,看到一個異象:一個人(是我們認識的,對我們大大發怒的那一位)的面皮撕開了,裡頭的醜惡全顯露了出來,同時崩解、碎裂,快速地隨風而逝。和我聽到的不謀而合,令我震驚不已!

但以理書2:32,…
2:35

你知道!你早就知道!接下來他們會怎麼反應,你怎麼可能不事先知道呢!原來這一切全是出於你!

我的無知單純、我的直來直往、我對人情事故的不練達,恰恰提供了這個衝撞的機會,一切都在上帝的掌握中。不但如此,祂恰恰好運用了這個機會,顯露人心、煉盡雜質,順帶幫助我治死老我,給我屬靈的新生命,一切都有其用意。

接下來的半年到一年,我進入了某種程度的低潮,在消化我在短時間內超載的情緒和訊息量。我雖然沒有說,可是心裡頭的確有在暗暗地怪怨主:「你為何不事先警告我?!」…事實上,祂確實有事先警告我(參考:死路一條,活路一條),甚至,透過我之前以為自已報錯的bible study聖經班,上帝使我詳細地研讀了但以理書,了解了人造金像,和火窯的概念,好預備我要面對的處境。我在進入火窯之前,上帝就已經告訴我將發生在我身上的是什麼事,我心裡頭其實很清楚,這一進去,必死無疑。但,這的確是我下的決定(我的禱告是:主啊,死就死吧!我只求你一件事:你要全程與我在火爐中同在!並且我出火窯的時侯,要毫髮無損,身上甚至沒有燒焦味!),我早在行動之前,已經被提供了充份的資訊,既知道會如何被對待,也早就知道結果會是如何了。所以我的埋怨其實沒有一點道理。

即便如此…我的心情仍然錯縱複雜:「阿爸天父!你為什麼讓我經歷這些?你不是愛我的嗎?

我,就像是一個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被最信任的家人帶去打了疫苗,淚眼汪汪又生氣的孩子,心裡頭對著爸爸暗暗地睹氣。當然囉,祂是主,祂有權決定如何使用我,祂也有權利來決定安排我的處境,決定如何鍛練我,決定我需要打何種的預苗,不是嗎?儘管在理智上知道為了長遠的益處著想,小孩就是需要打預苗,但我的情緒上總是輕易過不了關。

到底誰才是主人啊?由此看出,我的老我實在是還沒有死透啊

雖然上帝有用溫柔、愛心和安慰托著我,給我解說(請參考:我在神眼中的樣子以及:上帝的安慰與同在)甚至,也事後慢慢地告訴我為什麼我需要打上這麼重要的一個屬靈預防針(請參考:小撒母耳的警誡前例)但老實說,經此一役,我和上帝之間,進入了某種程度的信任危機。雖然說理智上能理解理小孩需要打預防針,可是痛苦和淚痕猶在的時侯,真的,對於上帝下一次的帶領,說我完全沒有疑慮,那是騙人的!(參考:妳相信我嗎?

……

…主啊,好不好下次你想要撕誰的面具…派別人去,別派我?

我突然想起,我曾經回答過這個問題。祂曾經問過我的意願,只是我當時被滿載的愛所降服,並不知道自已實際上答應的是什麼。但我肯定,上帝從來不會勉強我做我所不願意的事。我曾經用肯定的答覆,願意被主使用的,只是,答應和實際經過是兩回事,我實在不知道我能不能承受再一次。(參考: 浴火重生~脫去枷索重得自由!

所以透過一隻狗的順服,同一個問題又被帶到我的眼前:「妳願意嗎?即使可能會被憎恨、透過順服傳遞重要的訊息…妳仍然願意嗎?

 我,距離一隻忠誠的狗完全順服的程度,看來,還有不少努力的空間!

 讚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