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ble_Sam1_3_260  

 我昨天安靜默想的時侯,突然想通了一件事。我發現,我經歷的事情,在聖經裡的小撒母耳也經歷過,這是為了幫助我,未來的侍奉。我們在今年的三月底,在很無奈的情況下,丹透過辭職,離開了教會。(任職才八個月不到)

神智慧的安排,使撒母耳在老以利─衰微之亞倫祭司職分末了一位祭司─的監護下長大。因著神要用撒母耳頂替衰微的祭司職分,神使撒母耳在以利的監護下學一些功課。撒母耳能看見以利在墮落之祭司職分中的失敗,他也有幸能明白並領會他從以利的光景所看見的;這在日後一直成為對撒母耳的警告。(參撒母耳記)
榮耀就是神自己,神離開的時候,榮耀就離開以色列了。因著以利的兩個兒子輕視神,神嚴厲的審判以利家,也使榮耀離開以色列。這給我們看見,在事奉神的事上,我們需要學習不輕率隨便,卻要向神存敬畏的心。年輕的撒母耳親眼觀看這一切悲慘的事,這些事成為他的功課,在他一生事奉神的事上,警告並題醒他。他被神智慧的放在老以利的監護下,是非常有益處的;因為他學習一些積極的事,也看到其他消極的事。這幫助撒母耳在他一生事奉神的事上保守純潔。(參撒母耳記)

我和先生在六月時花了二十五天去溫哥華一遊,丹去參加一個四個週未的全球宣教訓練,我們也趁機來拜訪參觀其他的教會。在六月二十九日主日那天,我們拜訪溫哥華的Burnaby教會。在這次的主日中,我透過了聖靈的提前印證來接收了一段來自上帝給的訊息。事情發生在我們剛結束了主日學(我上的那一班先結束,所以去找我先生。正當我踏進去我先生所在的教室時侯,正好就剛講到以賽亞書66章為收尾(在上帝的時間裡,沒有什麼事是恰好、碰巧的!)主日學結束,我們正當要走上樓去參加崇拜時,我邊走,就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全身打戰抖。我還覺得奇怪…難道有這麼冷嗎?我閃過了是否要回到車上拿外套的念頭,但又不覺得真的冷。    

正當我們找到了二位座位開始坐下來等待崇拜開始的時侯(丹離開去上廁所了),我就心裡懸念著剛剛看到的以賽亞書66章的內容(前幾天6/23才剛有先知告訴我說要讓我去好好查考以賽亞書66章,所以當經文重覆出現的時侯,就是很重要的來自聖靈提醒的暗示了)我回想起這事,所以就拿起聖經來開始翻開來讀,這時侯身上的顫抖就更厲害了,連帶手搖晃到差點連聖經都拿不住。讀了1-6節,就在這個時侯我吃了驚了。因為在1-6節處,講到二次戰抖的人…在指我呢…上帝在跟我說話!你能想像我一邊打顫抖,一邊心裡吃驚地讀完,然後震驚不已!當我讀完後,顫抖就平息了。這件事把我嚇得不知所措…身體上的顫抖是平息了,但心裡的顫抖才真正的開始,而且深入透進了骨髓,我第一次經歷到神是如此值得敬畏,而且,祂什麼都知道。

主威雖充天地唯悅痛悔謙卑

1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2 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 a、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 3 假冒為善的宰牛好像殺人,獻羊羔好像打折狗項,獻供物好像獻豬血,燒乳香好像稱頌偶像。這等人揀選自己的道路,心裡喜悅行可憎惡的事, 4 我也必揀選迷惑他們的事,使他們所懼怕的臨到他們。因為我呼喚,無人答應,我說話,他們不聽從,反倒行我眼中看為惡的,揀選我所不喜悅的。」

敬主者受憾無憂賞罰在主

5 你們因耶和華言語戰兢的人,當聽他的話:「你們的弟兄,就是恨惡你們,因我名趕出你們的,曾說:『願耶和華得榮耀,使我們得見你們的喜樂!』但蒙羞的究竟是他們! 6 有喧嘩的聲音出自城中,有聲音出於殿中,是耶和華向仇敵施行報應的聲音。

我知道為什麼聖靈要用身體上的顫抖來印證…因為祂知道我一定會有懷疑。所以上帝就透過預先給予的身體上的印證,來印證祂的話!我吃驚,不只是因為聖經的話語,驚訝於上帝是如此地又真又活,而且,祂已經事先知道我的每一步,然後分秒不差地給我訊息!

附註:我雖然不是第一次經歷聖靈的工作,但全部經驗都是只限於內在的感動、靈裡的感應,以及訊息的接收。像這樣聖靈用身體上的體驗和感應來印證經文,實實在在是第一次,所以我一剛開始沒有立刻認出來這是聖靈的工作造成的戰抖。這也是我為什麼如此感到驚異的其中一個原因。

我求問了神好幾天,問說是否是要我將訊息轉達給教會的領導層。上帝再次顯示出以賽亞書的66章第一節給我看,肯定了我的求問。這間教會在討論重新整修會堂已經有好一陣子了…這是給領袖的預言,因為領袖是負責要建造會堂的人。上帝更加在乎的,不是教會的建築型式,而是屬靈真實的狀況!約一個月後,我遇到了那個教會的執事會主要領導人之一,他印證了這個預言的真實性。他們的確已經開會通過形成決議,在開始做清理門戶的動作了。

有一天,撒母耳的這段經歷,突然進入到我的心。正當我切切地懇求主,讓我能夠在侍奉之路上有善終。我想起撒母耳盡心侍奉了一輩子,讓以色列提升並且景況大為改善,卻臨到末了,遭到人民的拒絕,要立一個王,不再用士師,這一定是對撒母耳而言,非常沮喪而且痛苦的事情。

以色列的长老都聚集,来到拉玛撒母耳 对他说:“你年纪老迈了,你儿子不行你的道。现在求你为我们立一个王治理我们,像列国一样。” 撒母耳不喜悦他们说立一个王治理我们,他就祷告耶和华。 耶和华对撒母耳说:“百姓向你说的一切话,你只管依从,因为他们不是厌弃你,乃是厌弃我,不要我做他们的王。 自从我领他们出埃及到如今,他们常常离弃我,侍奉别神。现在他们向你所行的,是照他们素来所行的。 故此你要依从他们的话,只是当警戒他们,告诉他们将来那王怎样管辖他们。”撒母耳記八章

但即使如此,從士師時代轉換到君王時代,權力轉移的過程,可以說是十分順利的,在發表了退休的演說後,撒母耳開始淡出權力的舞台,就專以培養後進為念,退到鄉下去搞教育去了(先知學校)。即使掃羅王後來證實是不合神心意的扶不起阿斗,撒母耳也沒有因此而理由充份地回來取而代之執掌大權,反而是仍然聽從神的旨意,默默地幫助大衛(膏抹,及收納躲避掃羅追殺的大衛)。

為什麼撒母耳做得到?聖靈提醒了我,最重要的原因,是上帝在撒母耳早年的時侯,就給他打了一個強烈的預防針,讓他親眼目睹祭司以利家的下場,甚至是讓他親口傳遞這個審判的訊息,然後眼睜睜地看著這個預言在他的眼前發生。撒母耳經此驚嚇和警告,成為一生的警醒:耶和華是不可怠慢的神。所以撒母耳能夠有善終的退休,沒有被權力給濛瞎了眼睛,也不敢自欺欺神,越逾了界限(他自已的兒子就沒有能做到這一點)。

我們經過很多的討論,我曾經以為,最後有這樣的結局,也許是因為我們才來到這裡未久,所以許多人並不熟悉我們的緣故。如果事情發生在幾年之後,我們也許因為站穩了腳跟,就會有不同的結局。結果我們這次的溫哥華之旅,給了我完全不同的觀點和看見。溫哥華一家非常大的老字號華人教會,主任牧師退休後由已經在教會深根了二十幾年的副手來接任。結果老牧師在已經退位了兩年後有會友不能接受新任牧師的改革政策跑去向老牧師告狀(前五年是個關卡,熬過就能成定局),結果老牧師表面上是為了”重新接手混亂的局面”,暗地裡是為了服務自已的私心,重回教會,用一系列慘烈的鬥爭把新的主任牧師給搞走了。這個過程造成了很多人的傷害,也使得很多人跌倒失望(最失望的是那些曾經應老牧師的請求為他本人禱告,幫助他希望自已不要”晚節不保”的那群忠心的會友!)。深根了二十幾年的接班人還能被搞走,所以這真的不是時間長短的問題,實在是人心的問題。原來,日光底下沒有新鮮事,這種事放眼望去,到處都有!我才明白,像施洗約翰那樣說出的一句話:他必興旺,我必衰微,需要多麼大的格局和肚量,成全他人的心態以及自知之明!對很多人而言實在是很難做到的挑戰啊!

這個過程,回答了我問了很久的問題。我曾切切地求問上帝:『主啊!為什麼你要用這麼明顯的指示,把我們帶來這個被屠宰之地呢?』(請參考:走出曠野~恩典的引領實紀錄)第一次的回答發生在我回台灣的期間,走在往捷運的路上。聖靈輕輕地回答:”若不如此,你們怎麼能夠安慰到那些遭逢同樣遭遇的人呢?”(請參考:尋找X教授!)但真正的答案終於在一年後顯明出來了。這是一個屬靈的預防針,這是一個任何在侍奉神的人,都要有警醒與自覺的事!不只是為了我們自已,更是為了要警醒任何一個侍奉神的傳道人!這樣的經驗,比任何說教和讀寫上的學習,更有果效!這個警告,刻印在我的心版上,使我一生都能夠受益!主啊,你太奇妙!大而可畏的神啊!

 

20th, July, 2016補充:預言在二年之後,被印證於此  上帝出的期末考題(預言印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