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上帝出的期末考題(預言印證)

自從在教會的行事曆上,看到老牧師在退休前一週被邀請來我們教會做客座講員在主日講道,我就開玩笑說主在給我們出期末考題呢(試煉人心的神 ),幫助我們查驗看看內心的苦毒是不是有清理乾淨。非常驚訝而且後知後覺地發現,原來題中有題,我還以為碰面本身是考題,其實根本不是!!(說得也是…那麼容易被我預料到的那還叫考題嗎?)我很震憾地發現到,就算是事先告訴了要考試,再加上知道考試的題目,並不保證考試過程就會因此而比較容易。這篇文章是寫下我們經歷上帝給我們的考題的過程和學習。

6月21日,我收到前教會的一位年青弟兄(是同工會的一員)的來訊,意思是他在安排製作一份給老牧師做幾天後要舉行送別晚會的PPT影音,希望我們能夠提供一張照片和幾句鼓勵的話,還為這麼緊急才通知感到抱歉,還在留言中表達了沒有在當年我們最需要而他還有機會的be more helpful一點表達了覺得虧欠之意(奇怪,都事過境遷這麼久,怎麼會突然在二年多之後提到這個?)我就把這訊息轉給我家的老爺,讓他來處理。我家老爺問我要找庫存的舊照片(我是家裡常照相的那一位),我非常老實地承認說自已沒有意願為了這個花費我的任何時間和力氣,你就自已看著辨吧。幸好前二天因見面之故剛合照了一張,就這麼用上也不需要再翻找了聖靈工作(37)六月2016~心電圖形狀? 

看到這位同工弟兄願意花自已額外的時間這麼為要退休的牧者擺上自已的時間精力,我實在是很感動,弟兄果然是知恩圖報的人。老牧師親自給他施洗的,這麼年輕就能進入同工團隊可見得是相當受到trust /企重的。後來他將做好的PPT上傳至YOUTUBE並且在歡送晚會後給了我們連結。我曾快速地掃過一遍,有許多過去服侍的照片,也有許多前任及現任的同工及牧者的祝福,…只是看到其中一個前同工的祝福內容讓我微微地皺了眉頭,直接引用了箴言 6:16-19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 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

嗯…這段話用在退休送別晚會的祝福影片,好像不是太適合…雖然是只有二秒鐘的事,在連續20分鐘的影片可以說不算什麼,但…怪怪的。我跟老公兩人為此小小討論了一下。那人我不認識,但覺得這前同工真是膽敢直言吶。我推測是這年輕的同工弟兄可能是對人不太敏感(以我對這個人的理解)可能因為對聖經的出處應用也不大熟悉所以在製作PPT的過程中沒有注意並過濾掉所造成的意外失誤。但心裡有微微的不安,…以我對這對老牧師夫妻個性上的了解,他們很可能會過度解讀(若這樣就麻煩了),有一種風雨欲來的緊張感,但這畢竟不關我們的事,所以就過去了。

第二天晚上,我們夫妻倆等侯神二十分鐘。我非常希奇地收到一個從神而來訊息,第二天早上被奇妙地印證了異象:黑雲。我心裡感到十分地不安,累積到一個程度,發訊息問了某姐妹一個問題:我等侯神時收到奇怪的訊息,覺得很不安,你們教會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他簡略地回應說的確是出了事,請我迫切地為他們禱告,並沒有多說明細節(後來承認當我給他簡訊時正是風雨最猛烈的時侯,知道上帝知道並且派人為他們禱告帶來很大的安慰)。後來大概幾週後,我們才終於拼湊出事情的原貌:那年輕弟兄在同工會做下來,深入看到關於老牧師夫妻一些令人非常失望的部份覺得非常地幻滅,他非常嫉惡如仇的個性不能忍受,也覺得其他人(特別是其他的牧者和領袖)都在默默忍受包庇他們,特別覺得不能容忍!他在心裡暗暗地下了決心:他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你們難道都不知道嗎?機會難得錯過不再,既然你們都不肯揭穿他,那我來講!當接手處理的牧者去詢問他時,他老實承認了是自已做的:”就是要讓他知道自已該悔改!”這弟兄說。

最令我驚心的是他所下的心思,試圖用借刀的方法去搜集其他人的回應、手法巧妙,十年來的牧會累積起來多的是知道真相而受傷離開的人,也許有人會願意和他同聲一氣,果然被他找到一個。只可惜這個動作不能為他自已開脫,他立即被停止了服侍的崗位,在網路上也被除權了。而且後續引發的負面效應一直在震盪著但是有人就是不肯罷休,不依不饒地埋怨著…只要風不平,浪就不會靜。開始指控同工及年輕牧者根本沒有誠意想要給他們辨退休晚會,其實用意是為了要羞辱。這件事的負面影響甚至引發了許多的情緒及對立衝突,領袖團隊被迫出面為沒有來得及去審查到這件事向全會友道歉,甚至連”背叛、陰謀論”、”逼退”等說法都跑出來了牽連無辜,甚至試圖要把年輕剛上任的牧者給拉下馬。我意識到其實這麼做並不聰明,因為越是不肯罷休,就會越描越黑引發注意力,逼得全教會把這段箴言給研究得滾瓜爛熟,問許多的問題和討論非要把舊事重提,那不是更多的自取羞辱麼?如果這段箴言上的話不是事實,就船過水無痕就這樣過去了,如果自認不是事實根本就沒有回應和反應的必要(神的話聖經的話是真理,本身是中立的),因為心裡知道上帝明白自已,只要問心無虧就好。除非心裡有鬼又正好說中了事實,才會這麼反應激烈。主耶穌不是也給人冤枉過嗎?但祂卻”對各樣的指控默默地不出聲,一句話也不說”,給我們做了極好的榜樣。

13103410_10208523432459166_3355407362608611455_n  

這件事又和我的期未考究竟有什麼關係呢?我一開始是非常感謝主,祂給我老公智慧,非常欣賞我家的老爺選擇了按著神的心意處理而沒有中了招數,避免牽扯進這團破壞教會合一的風暴當中(他對於我對他的肯定只是淡淡一笑,說自已當初默默離開就是不想要教會分裂受到傷害,沒有理由到這時侯才改變初衷…)。但…我後來發現其實被考驗的人也包括我。回頭一想,這年輕弟兄同時擁有我們夫妻兩人的聯絡方式,為什麼他先來接觸我(我又沒有特別跟他比較熟)而不是我家老爺呢?當時真的沒有想太多,後來仔細一想才發現,這年輕弟兄很清楚我的個性既不夠謹慎又不細心常常是有話就直說的心裡藏不住話,所以先找上了我。沒有想到我直接交給老公來處理,由他來代表我倆發言…因著這個尊重次序的緣故,我保守了自已沒有陷入這場是非當中被仇敵和黑暗掌權的利用來造成教會的紛爭,反而無意間過了關、通過考驗。當我後知後覺地了解了狀況之後,簡直是嚇出了一身冷汗!

另一個令我震憾的事情,是兩年前收到的預言,終於實踐了。早在二年前我們處在最低谷的時候,主用這段經文來大大安慰我,主當時候就已經知道這件事情的發生,令人稱奇(小撒母耳的警誡前例 )。主啊,…我們關於敬畏神的預防針這下已經打上也確實生效了,你一直拖延我們的簽證這麼久,該不是就為了見證這件事吧?小撒母耳終於親見看見了他所傳遞的預言被實踐了,我們如今總算是可以畢業離開,往下一步邁進了吧,主啊?!歹戲還拖棚連連,我真的不想要再看下去了(我們成了一台戲!落幕的時刻已到 )。

主威雖充天地唯悅痛悔謙卑以賽亞書 66:1-6

1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2 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 a、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 3 假冒為善的宰牛好像殺人,獻羊羔好像打折狗項,獻供物好像獻豬血,燒乳香好像稱頌偶像。這等人揀選自己的道路,心裡喜悅行可憎惡的事, 4 我也必揀選迷惑他們的事,使他們所懼怕的臨到他們。因為我呼喚,無人答應,我說話,他們不聽從,反倒行我眼中看為惡的,揀選我所不喜悅的。」

敬主者受憾無憂賞罰在主

5 你們因耶和華言語戰兢的人,當聽他的話:「你們的弟兄,就是恨惡你們,因我名趕出你們的,曾說:『願耶和華得榮耀,使我們得見你們的喜樂!』但蒙羞的究竟是他們!6 有喧嘩的聲音出自城中,有聲音出於殿中,是耶和華向仇敵施行報應的聲音。

 如今透過黑雲的印證, 主告訴我,預言實現時機已經到了!

 

“主何竟發怒,使黑雲遮蔽 錫安 城! 他將 以色列 的華美從天扔在地上; 在他發怒的日子並不記念自己的腳凳。 主吞滅 雅各 一切的住處,並不顧惜。 他發怒傾覆 猶大 民的保障, 使這保障坍倒在地; 他辱沒這國和其中的首領。耶和華丟棄自己的祭壇, 憎惡自己的聖所, 將宮殿的牆垣交付仇敵。 他們在耶和華的殿中喧嚷, 像在聖會之日一樣。”

 

‭‭耶利米哀歌‬ ‭2:1-2, 7‬

 

任何願意選擇對主的話語戰兢的人,就能夠保守自已脫離網羅,若不對神的真理戰兢的人,就會被迷惑。即使是這時侯,主仍然是給予機會的、有憐敏恩典的神,主的奇妙,令我感到敬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