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LooksAtTheHeart.jpg

試煉人心的神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一個傳道人提到主耶穌在帶領人進入祂的信任是有跡可尋的。我仔細一回想,其實自已已經在不知不覺間曾經被主明裡暗裡地多次試驗過。我想得起來的,有意識到這些是試驗我的,但也許還有其他的是我當時沒有自覺到這些是考驗。當然,過關了沒有,我也不見得自已會知道。這篇文章,就是我要記下來自已經過一些考驗試驗(我有意識到的)的經過。

箴言 17:3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唯有耶和華熬煉人心。

彼得前書 4:12
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

在聖經裡,被神所試驗、考驗過的人,大有人在。當我們選擇基督成為生命中的救主,甚至受了洗之後,不等於得到了直達天堂的門票。事實上,考驗才正要開始。在舊約,以色列人是神所撿選的、拯救的,又親眼見過了大神蹟,體會過祂的真實與可畏的,仍然過不了考驗,被自已的罪性給打敗。如果連以色列人都要經過這層層的考驗…通過的,進入應許之地,通不過的,倒斃在曠野中,為什麼我們不會受到試驗?!

申命記 8:2
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他的誡命不肯

聖經裡的例子

約伯記裡頭的苦難,都是約伯所不明白的,但主在看察他的內心,以及他的反應。亞伯拉罕不是一開始就得到與神立約的機會,得到成為萬國之父福份的…他是因為通過了著名的獻上以撒的考驗,才確定了他信心之父的地位。西希家王在經歷了病得醫治的奇蹟之後,馬上就有試探在後面。

歷代志下 32:31

唯有一件事,就是巴比倫王差遣使者來見希西家,訪問國中所現的奇事,這件事神離開他,要試驗他,好知道他心內如何
大衛王在得到王位之前,所經過的考驗有很多,最重要的是要看他是否有敬畏神的心志。他有二次機會去快速解決掉追殺他的掃羅,但他沒有下手…大衛的寶座和祝福是得來不易、並非理所當然的,這個高難度的試驗是來自於神。就連耶穌自已,神的兒子,也免不了要進入曠野接受魔鬼的試探。

  堅定不疑惑.jpg

跟隨耶穌的動機是?

我們的神要的不是一大堆群眾,而是一小群真正有決心要跟從祂的人。祂心裡是很清楚,許多人所謂的”獻上和跟隨”是經不起考驗的。事實上只是為了吃餅得飽,有神蹟可以看、有醫治的奇妙大能而已…這些當然很棒,但是當主走向十字架的苦路的時侯,人就會被試驗跟隨的心志,包括大師兄彼得在內都落跑得差不多了,…真正願意跟隨到底的人,實在是少得可憐。甚至早在十字苦路之前,有人一但不理解耶穌口中的話語,心裡不舒服就決定放棄離去的,也大有人在。

約翰福音 6:60,2,26,67有許多人因為看見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蹟,就跟隨他….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 他的門徒中有好些人聽見了,就說:「這話甚難,誰能聽呢?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

 一、世上的野心

我第一個意識到的考驗,是我在決定要放棄原本一直想要找份世俗工作的願望並且宣告出來要回到主的腳邊盡心跟隨祂之後。一份工作馬上飄然而至送到眼前,誘惑我接受。幸好,我沒有吞下這個誘餌。後來才知道,原來主是要試試我是不是說真格的與我的命運相遇/Meet with my destiny.

二、主動去和解

這次的考驗是在有一次在急診室,我和老公鬧了矛頓,我氣得都在考慮離婚了。後來聖靈第二天感動我去向老公主動和解…這個時間點剛剛好就在我們即將去溫哥華的旅行前兩天(浴火重生~脫去枷索重得自由!)。我後來才意識到,如果當下我沒有選擇去和解,而是硬著心不肯順服的話,我就會因為賭氣而錯過溫哥華的旅行,當然也同時錯過了主所安排的:那次旅行中的奇妙帶領、一連串的奇蹟,以及主派人來反覆印證我個人呼召的經歷(溫哥華奇蹟之旅)。

三、願意接待遠人

早在幾個月前,就有一個台灣的女性朋友不斷地提到想要來到加拿大旅行,一方面尋找自已,一方面尋求上帝。我當時想,這趟成行不容易,特別是她經歷了人生的重大挫折之後(中風加上離婚),應該是傳福音的好時機。後來她果然成行,我也接待了她兩個月。但可惜我自已的屬靈生命不成熟,不但愛心不足包容心也不夠,所以不是個特別愉快的經驗。她很失望我沒有按她的標準來滿足她的一切需求,我也對於她花時間逛coach名牌找折扣比找上帝更熱心更有承諾感到很難受。原本這次的經歷可以完全地打消我願意去愛人及持續付出的心志,但是主恩待我也透過話語肯定、安慰、鼓勵我,回應了我的禱告。特別的是透過這次的經歷,主使用她傳遞了很重要的訊息給我,使我非常的驚異靈裡加倍的感動!

順服萬靈之父得生勝過生父.jpg  

四、不拜金像獻上自尊為祭

後來主把我們引到一個非常困難的侍奉之地去考驗我們的心志。考驗的內容是我們是否要拜金像。對方不斷地威脅我們說他們握有我們留下來與否的生殺大權,若我們想要保住這份工作被他們接納,條件是要在全會眾面前公開向他們道歉(先前已經私底下尋求和解和道歉,但不被接受)。為了保住工作向金像下拜?為了自尊不肯受辱而讓教會遭到分裂的風險?這真是兩難的選擇!後來我決定(爭扎了兩天之後),為了基督身體和睦的緣故去倒歉。我的禱告是:主啊,若我們犯了錯本該受這種待遇,那就如此吧,但若我們不該受這種待遇,我就當作是為你而做的。結果居中協調的牧者提出意見:因為有大半以上的會眾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所以就在禱告會道歉就好。這個結果不能使對方滿意,後來在執行之前就改變了主意不肯執行這個條件了,只堅持要我們立刻離開教會就好。當這個狀況被主給挪去了以後,我才後知後覺地意識到…我通過了…原來這是個考驗。主在察看我的心,看我是不是能夠把自尊獻上。許多人說愛耶穌,但卻無法為祂的緣故而受辱。

饒恕免債是個選擇.jpg  

五、多走一哩路,願意用愛來和解嗎?

有一段時間裡,主耶穌用了許多的方式(包括親自給我訊息夢境:愛/恨的出發點選擇?、派人來傳遞等屬靈的盟友~印證),來開始使我意識到饒恕的重要性。這是個不容易的選擇。透過一連串的見證(其中不少是傳道人),我看到了不順服主與祂旨意的帶領的選擇,代價就是被苦毒侵蝕到醜惡及發臭的屬靈狀況,別說要被主所使用了,連靠近這樣的人都使感到我不舒服。這才下了決心,要把審判的權利和決定交托給主,使自已自由(異象:屬靈突破點的臨到)。後來主又把標準拉高:不只是要饒恕,還要為對方祝福。我接受的原因,是知道主是為了我的好處才指示我這麼做的。我知道,唯有如此,才能放開過去不再被糾纏,繼續走下去(Prophetic parable:孤女的比喻)。更何況,這樣的交換也不算吃虧:他們得祝福,我得自由交換的概念,是下圍棋的人才慣有的心思和想法:既然不可能全拿,就需要不帶感情地計算得失,取較大利益的來做決定)。

 走得更遠?晨起敬拜

在治死肉體,每天早起這件事上,實在是個長期的考驗馬拉松。一個月比一個月挑戰大,標準越來越高,…我不得不承認,若不是主聖靈不間斷地扶持我,鼓勵我,我根本就撐不下來(底波拉的恩膏?~印證與帶領)。

  順服於神對我更好的計劃.jpg  

七、個人意志的順服?

雖然是侍奉主,要用自已的想法和主見來侍奉,還是要放空自已,順服於主對我的呼召和帶領來侍奉?主用了很特別的一招,把我舊日的籌算給顯明出來,然後丟給了我一個選擇題。是放下過去,還是選擇跟隨主走未知的道路?(師母密集班心得感想

八、我知道自已是誰嗎?

我的內心對自已的認知夠清楚可以受得了別人的質疑、撼動和反對嗎?我知道自已是誰,並且能夠忠於自已心中的聲音嗎?我會去為自已掙取自已真實的身份,還是會曲服於別人的意志之下呢?透過一連串的帶領,主給了我一個難關,關於我的自我認同價值的考驗(Fighting for my identity~關於身份認同的戰爭)。

九、舊病重現?

在晨起敬拜滿了一年四個月之後,突然我在二十年前奮戰已久,以為透過二次開刀割除早已經戰勝的腮腺發炎(免疫抵抗力低落引起)居然回過頭來打擾我。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照理說我是在敬拜的恩膏保護底下,除非做了得罪主的事情破壞了保護,身體發炎照理說不會發生的才對,不然的話以我原本的體質來承受如今長期半夜硬生生被中斷睡眠來敬拜的這個狀況,早就嚴重發炎到不知那裡去了,還會等到一年四個月之後才發作嗎?)直到幾天後(我選擇仍然持續起床靈修敬拜沒有中斷,第三天起發炎的腫塊就自行消失了),我才又意識到這其實是一個考驗選擇:若是半夜起來敬拜會引發妳身體健康付上代價,而又沒有恩膏保護妳不發炎的話,妳會繼續順服晨起敬拜的帶領嗎?還是會為了自保而停止半夜起床,想要靠自已的方法來中斷敬拜,好維持提升免疫力?

IMG_1838 IMG_1839

上圖: 1998年,因反覆發炎造成面部肌肉纖維化而開刀花費十小時移除右側腮腺。1999年開刀移除左側。

這真的是一個不容易的考驗…因為絕大部份的人都還是活在自然律以下。我的這個情況是超越了自然律進入了屬靈的律中,這實在不是我能理解的!更不是我所能掌握的。我只能選擇順服主你自已的帶領,我就相信你會保守我,這個狀況考驗著我對主交托和仰賴的實際程度。這個試驗非常深刻令人無處躲藏,因為我要面對的是過去幾年與這個疾病戰鬥的負面經歷及沖刷上來的無奈、恐懼情緒。

我感謝主只有試驗我三天,而不是三週或是三個月。如果在長期的況狀下受這種考驗,我真沒有把握是否能夠熬得住。

主在苦難中的熬煉與撿選試驗人心.jpg  

結論-以利沙的試探?!

我一開始有點不能夠理解,為什麼這些事情最近這麼樣密集的來到?直到有一天早上晨起靈修安靜默想時,一個領悟突然來到這就是以利沙在領受雙倍的恩膏之前所經歷過的考驗!他的師傅以利亞三番二次想要勸阻他,他的先知門徒同袍幾次地困惑他,…這都是在問他一個問題:你是玩真的嗎?你真的渴望雙倍的恩膏嗎?即使如此,以利沙仍然緊緊抓住、緊緊跟隨,最後通過了考驗得到了外袍的傳承(以利沙的外衣)。

我不知道還有多少的考驗在後頭,也不知道我已經通過了多少個考驗。我只知道主耶穌是試驗人心的神,這明白這實在不是件容易走的路。不然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先知門徒(五十個)遠遠地在旁邊看著,而不近前來了。路還很長,當跑的路尚遠,就求主繼續恩待我吧!

請為我們禱告:忠於神的帶領、堅定且持續地走在祂的旨意中。

 遮掩罪過者不享 通常存敬畏者有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