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起發光.jpg    

起床敬拜主

只要是認真的基督徒又經過了扎實的教導,到了一定的階段,或多或少就會希望自已能夠分別一段時間獻給神、與神親近,有個人的靈修時間。聖經有許多的例子,特別是在清晨把最好的時光獻給主,當作一天的開始,是一個基督徒如葡萄樹扎根在活水泉源中,好結出生命的果子的一個最重要的過程。特別是傳道人…這是絕對不可少的。我每次看到有人在禱告事項中帶入這一點,我就特別佩服這人,因為我知道要抵抗睡蟲清早起來敬拜主,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我也想要這麼做過…問題是我這個人貪睡,做不到早早起,我選擇的時間是在白天吃完早餐後。可是上帝對我的要求不只於此,後來祂就主動帶領我,幫助我做到我原本靠自已做不到的:早上醒起敬拜。

有些人以為,只要自已偶爾幾天晚上睡不著,起來敬拜一下,就是有神帶領“有敬拜的恩膏”。我不知道睡不著是不是代表有恩膏,除非有外在壓力,平常時侯我是一直都很容易睡得著,而且睡眠品質也一向很好。我也不是一下子就進入這樣的帶領的,在主對我進行特訓之前,祂是早就透過一連串的帶領、派人印證等等,來確認這是出於祂的帶領。自從我被上帝往這個方向來帶領以後,我仍然睡得很好…,只不過會被一直叫醒而已。有人誤會我是睡眠品質不好…我不是睡不好,我只是睡不夠時間,而且睡眠總是被切成二段式的。

我發現有些人會羨慕這樣的帶領…甚至是會想要仿效…我覺得這需要再查驗。若真是出於主的帶領,主總是會自已把真相來顯明的。比較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你看可拉一黨羨慕妒嫉摩西的恩召到要反叛的地步…,搞清楚,不要以為摩西認為自已被選上是一件樂事。你得要知道當摩西本人是很無奈的,真的把二百萬人每天吃喝拉撒的責任交給你還得連續承擔四十年…,你也不見得受得了。看別人穿鞋很漂亮。除非自已穿上去,永遠難以體會這個中的滋味!同樣的,很多人以為得到這樣的恩膏是很酷的一件事。事實上…每天都睡不夠的感覺,就像是胸口有重壓一樣一直令人喘不過氣來,精神體力常常不夠,長期以來白天走路像飄在雲端上…說真的,這到底是酷在那?要得到這種恩膏,實際上背後所要付出的在身、心靈上面的各樣重擔和代價,是沒有體會過的人很難以理解的。

這些帶領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前提:我承認耶穌基督為我的救主,是帶領我的牧羊人,是唯一的真神,更是將來要再來的君王。除了在心裡相信口裡承認,並且曾有公開受洗過來表明我的信仰告白的

什麼是底波拉的恩膏

我並不是只是偶爾醒來,我是每天在沒有使用鬧鐘的情況下被叫醒起來敬拜神,而且至今已經持續一年以上了,七點以後才被叫醒的次數,一隻手就算得出來。那起不來的時侯怎麼辨?答案是會一直被叫醒,密集的時侯可以十分鐘內連續叫醒三次,直到我最後放棄賴床起身為止。

而且階段性被叫醒的帶領是有特定的方向,是有軌跡可尋的(請參考文末的圖表)。我後來才漸漸搞清楚:也許這個就叫做底波拉的恩膏(其中的一部份),是主透過他的使者向我確實指明說要賜給我的。想想,底波拉每天要判斷民眾的是非忙的要命,到底那裡有時間與神親近呢?答案揭曉了:我大膽地猜測,上帝是透過半夜把她挖起來親近敬拜神!我這樣推測這是有經文做為根據的(對照中英文及希伯來文三種經文版本):

DEBRAH2.jpg  

捕获捕获1  

以下是主一步步帶領我進入這樣的呼召和訓練的過程。

第一步的帶領Oct-Nov, 2013,是主耶穌對我親自的呼召( 主啊,為何是我?上帝給的應許之地The promised land in Calgary. ~卡加利買房過程恩典實紀)。並且主派遣了一個甚至沒有受過洗的慕道友來傳遞異象給我,印證這個呼召,以及預告了之後的挑戰(靈裡加倍的感動!)。

第二步(聖經根基上的進深):在家裡安靜的同時,聖靈的持續催逼使我對聖經渴慕的心大為提升。我過去十年靠自已的力量都沒有辨法讀完一遍聖經,但在這聖靈催逼的力量之下,我快速地二個月完整地讀完了一遍聖經,並且在接下來的一年間讀完了第三遍。在聖經上扎根的帶領和要求也在漸漸地提高,並且一直在持續進行中(為愛發光~讀雅歌書有感)。

第三步(被自已紀錄的夢印證呼召)主也透過引導我被自已過去十年來所紀錄的夢來印證祂自已的呼召,並且預備我使我能夠準備好接受我的生命藍圖。這招真的是太高了!當然,我吃驚太大,當時侯一下子實在承受不了,結果因為心律不整進了急診室(複雜感受-關於我的夢境筆記本)。

第四步-主自已給我異象訊息(六月十五-二十日左右2014),預備我開始要跟祂有一個更緊密的關係,是在2014年的六月中,用一隻狗的圖像給我訊息(異象:像狗一樣),再搭配連續三天被莫明奇妙被叫起來的經歷(清晨五點鐘,傳來祈禱聲)做為提前給予的印證。

第五步的帶領(引導連繫),是透過給我一個預先給予的訊息當作線索(屬靈簡訊~大蒙眷愛的但以理),透過聖靈的催逼,引導我去接觸一個剛認識不久的教會師母,再透過她去接觸到一個本來根本就不可能會認識的弟兄(她的妹夫,有但以理恩賜),來印證上帝給我的訊息(我的呼召經文及印證)。訊息包括要開始和祂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回應上帝的問應手!)。第五步和第六步的帶領只差了幾天而已(溫哥華奇蹟之旅)。這個經歷,使我看到了未來二十年的侍奉藍圖(興起! 發光!)。

第六步的帶領(派人印證呼召)(六月二十三日,2014),是上帝透過這個弟兄(有先知預言的恩賜),來印證主對我的呼召( 主啊,為何是我?),並且透過他來告訴我,主要把一個底波拉的恩膏放在我的裡面。(與我的命運相遇/Meet with my destiny.),當然,那時侯還搞不清楚,底波拉的恩膏到底是指的什麼意思。

我的僕人.jpg  

第七步(預言印證)(七月九日,2014),是透過一個預言,再次確認主對我的帶領,要我開始有預備心要晨起敬拜。不過那時侯我以為這只是一個暫時性的狀況而已。當時我一點也沒有預料到會一直持續至今已經有一年了。(預言:凌晨鳥叫的呼喚聲)

第八步的帶領(再次印證)九月二號,2014)是透過另一個向我發出的預言,除了堅定我的信心之外,告訴我並且向我確認這樣建立個人性的祭壇的重要性、目的和意義。(先知預言:點燃火把,連結祭壇在連續被叫起來一個月後,主開始感動我,要我做詳細的紀錄,把一切發生的事細細地紀錄下來。詳情都儘力詳細記錄在“聖靈工作系列

第九步(鼓勵安慰):當密集訓練漸漸強化到一個我身心幾乎要承受不了的地步時,心裡的疑惑和顧慮也不停地侵蝕著我,上帝透過一連串的夢境和訊息來鼓勵我繼續前進(認同危機~我是怪咖嗎?!我是神眼中的瞳仁!意象:新娘-迎娶的時刻將到來雲端上的婚禮-在夢中親臨啟示錄現場

第十步(化阻礙為助力):這樣的半夜訓練給我的身心和家人的生活作習帶來不小的衝擊的時侯,上帝透過各種情況、訊息和帶領,來排除我的顧慮、安慰我,並且也感動Daniel使我的丈夫轉化態度改為完全地支持我(愛修園-夫妻間互相祝福聖靈工作(13)丹的轉變)。

第十一步(確認起始的呼召):當我懷疑這樣的呼召是否真的是從起初(我出生前)就有的選擇嗎?我同時也懷疑我真的有足夠的能力、性格和裝備來完成這樣的任務嗎?上帝用令人震驚又奇妙的方式來給我回答和印證,告訴我”你以為妳當年被如此命名,是個意外嗎”(美麗又詩意的哲學家之夢我是你最初的撿選嗎?~MBTI讀後感)這個過程,讓我對自已的被選召沒有任何藉口以及疑惑的空間。

堅定不疑惑.jpg

第十二步(預言印證):上帝透過其他的在美國的一個先知所發的一個生前最後一個預言,來再次反覆印證祂的呼召和內容(啟示的相互呼應)。祂也帶領我去認識一些有相同呼召的人(尋找X教授!),讓我覺得自已並不孤獨。

第十三步(加強心理預備):上帝透過我的環境所發生的事情,來印證祂的帶領,雖然有艱難和代價,但這一切都是很重要的過程,因為我必需打上屬靈的預防針好承受這種程次的托付(忠僕的順服~像狗一樣2、)。碰到的這些挑戰和困難(被破碎、經歷爐火及水的考驗),也是主在我身上所打的印記,為的是進行“防偽工程”(夢境:三個貴人鍊鐵成鋼~屬靈淬煉的代價)。

第十四步(排除疑惑):主派人來幫助我解惑,讓我明白我所經過的不是獨一的個案,我也沒有發瘋。祂也曾經這樣帶領過其他的神的僕人聖靈工作(12)元月/2015聖靈工作(15)三月/2015)。而在我開始感到不平與提出質疑“為什麼主你對我的要求標準比對他們還要高得多?”的時侯,祂使用了現場一個從來沒有看異象經驗的弟兄透過異像來同步即時解答我的疑惑,再次確認祂的帶領,令我驚愕不已(天國傳來的即時簡訊)。

這時侯我開始意識到(也從其他的預言性相關書籍的帶領中學習到),主透過這麼明確快速地回答我的疑惑只有二種可能:第一是這個任務很重要,第二是這個任務很艱難…也許,二種可能都同時存在!

第十五步(緊急治療):在我因為無知而“把珍珠丟給豬”,把自已的經驗分享給我以為可以信任的屬靈領袖沒有想到被對方的懷疑給咬了一口以致於造成了我自已處理不了的屬靈傷痕(被仇敵趁機給利用了來趁火打劫),心思意念中毒感染嚴重以至於精神癱瘓時主派了一個祂的使女來緊急看照我的傷口。她除了引導我如何透過屬靈的辨法來醫治外,並且教導我如何面對這樣的屬靈爭戰是聖靈還是邪靈?~醒起敬拜的聖經根據屬靈的盟友~印證)。

第十六步(發送警告黃牌:在一次早起靈修敬拜時我在內心暗暗產生不耐煩的態度,雖然口中沒講,卻在內裡產生有那種“這樣到底還要搞多久?”的抱怨心情。我忘了我的老板是無所不知的,祂立馬在當天派了一個大公鹿無預警地快速衝過來差點撞上我正在行駛中的車,給了我一個強烈的立威警告,讓我好好地修正一下我的態度!我完全知道這事出於主,是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祂派大公鹿來給我傳遞重要訊息了:第一次是以安慰者的姿態來,在我將要經歷一個車禍的考驗時事先給我平安的確據(上帝一直都掌權與同在:後院嚃的公鹿),第二次是主預告我將要經歷另一個慘烈的政治鬥爭人事上的考驗,祂預先給我訊息,並且安慰我一定會帶我平安地走出來(死路一條,活路一條。)。雖然第三次的訊息帶著非常強烈的警醒意味,但祂又在同一天的稍後用一個清楚明確的訊息來溫柔地勸告我把焦點放在更有價值的生命和靈魂上,而非自我中心上(來自雞肉的屬靈功課)。

第十七步:上帝開始預備我的心,除了把對靈魂的負擔放在我的心中(餐桌上的奇蹟-Leftover lunch.)。祂也運用我,透過我來服侍一些祂所帶領來的人和情況(解夢:屬靈的母親答客問:決定的關鍵時刻春晚猜謎節目的見證 )。

第十八步(加強心理素質):主再次透過明確的訊息和帶領(包括去上查經班:基甸),來解決我滿心的困惑、自我懷疑,以及想要逃跑的衝動(夢境:想落跑的變色龍試穿高跟鞋雲彩般的安慰與見證~落跑師母)。祂也再次強調,不要我去外面找世俗的工作,要全心地為全職侍奉做預備(夢境:走信心之路,別替自已圖謀!)。如此一來,主密實地關閉了所有其他的門,再次堅定了我的信心。我也意識到自已是沒有後門也跑不了了。我知道主對他想逃跑的僕人能使用的辨法多得很,也知道當約拿可不是件好玩事情,我就不去試了吧

第十九步(天父的獎勵):在晨起特訓滿了十個月的有一天,主獎勵我一個完全沒有預料到的驚喜禮物!這滿天的粉紅色朝霞是只有天父才能送得起的美好禮物,給了我添加了許多力量。因著體會到天父的滿滿的愛,使我洗去疲憊的身心,更加鼓勵我繼續往前走!聖靈工作(15)三月/2015

第二十步(打造代禱者的根基):屬靈上的突破,代禱者的訓練層次及看見。(異象:屬靈突破點的臨到),這使我看到扎實基本功的重要性。主也透過一連串負面的見證,老我沒有死透的屬靈領袖帶出來負面的影響,讓我驚愕警醒,使我明白完全順服主的旨意並且在被主使用前要徹底破碎老我的重要性(侍奉神,如屢薄冰!)。

第二十一步(再次堅立信心):我去看中醫,醫生的話使我又開始懷疑自已遇到的事情真的是出於神嗎?我在第二天立刻收到來自主的訊息打過來的”摩斯密碼”,確定是祂自已的帶領無誤(聖靈工作(19)零五年五月)。

第二十二步(預言再確認)透過另一個先知性的預言,再次確認呼召,提供力量面對我們正在面對以及將要面對的挑戰。(預言:進入燈塔的季節異象:四圍安營的天使們

9.jpg  

我很有幸…可以第一手地來體驗和觀察,到底主是怎麼樣興起一個使女的。像我這樣一個沒有背景、沒有恩賜、沒有屬靈生命,甚至是沒有對靈魂有負擔,只想把自已的小日子給過好的人,在這樣對先知性恩賜如此封閉排斥的加拿大、北美環境,主究竟要用什麼方法,如何帶領,才能像當年底波拉突破重重的挑戰,打破傳統男尊女卑的觀念,以及“以往以色列只有過男士師”的限制,殺出一條生路來侍奉主呢?我實在很好奇,往後的路,還不知道會怎麼樣的精彩呢!

請繼續閱讀:底波拉的恩膏~印證與帶領(中) 

敬拜紀錄起床時間及次數分析比較表(2014七月中至2015六月)

2014

July

Aug

Sep

Oct

Nov

Dec

2015

JAN

Feb

March

April

May

June

當月紀錄天數

17

30

30

23

29

30

31

28

31

30

31

30

12-1 am

1

1

2

1-2am

11

7

13

11

2-3am

10

19

10

12

8

10

7

10

3-4am

12

6

5

7

4

4-5am

3

1

2

2

5-6am

1

2

1

0

6-7am

0

1

0

0

After 7am

0

1

平均敬拜時間hr

1.97

2.08

1.92

無紀錄

2.05

2.04

2.05

2.71

2.63

2.82

2.61

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