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BrideofChrist  

雲端上的婚禮-在夢中親臨啟示錄現場

前一、二週有提到,我前一陣子有整理出『新娘』相關的意象(請參考:意象:新娘-迎娶的時刻將到來)。後來的最近這幾天,我一直上網看一些關於五重職事的相關教導、恩賜之類的講道影音。

看著看著,也不知道是朱牧師講道的那一段的那一點觸動了我,突然我有一個很清楚的感動,就打開了網頁,搜詢這個關鍵字『羔羊的婚禮』,然後查詢到這兩篇相關的文章,在解說啟示錄中有關羔羊的婚宴的屬靈意義。請參考引用文章:羔羊的婚娶和婚筵

啟示錄19章:赴羔羊婚筵的有福了
6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做王了。 7「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8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我吃了一大驚,想起了什麼,趕忙去打開網頁翻出我在2009年記錄過的一個夢境:手握上帝爸爸,發光!,裡面有令我之前百思不得其解的第二段,就是在雲端上的婚禮

雲端上的婚禮  

帖撒羅尼迦前書 4:17
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這多年來的謎底終於揭曉,一切就融會貫通了!(第一段內容早已經在今年2014六月底時透過溫哥華之旅解答了,請參考:與我的命運相遇/Meet with my destiny.)。說起來,我過去九年來作過、也紀錄過許多的夢。其中的百分之八十五左右都是看不懂的,所以也一直覺得看不懂很正常,看懂了叫賺到。可是透過這個網路上的幾篇文章解說,我的夢境突然和聖經裡的一幕場景結合起來變得合理了,我當下就吃了一驚!連忙衝進我老公的書房,很興奮地告訴他:『老公!我終於看懂了!』

『看懂什麼?』他問。

『我的夢!五年前做的夢!』我解釋給他聽。

『嗯,那很好啊!』老公的表情,一點也不驚訝。

『你知道?你早就知道了?』我更吃驚了。他點頭承認之前就有猜出幾分,二週前,我在整理新娘的意象時,有和他提到過夢境的內容,空中的婚禮。他想,只有這樣解釋,一切就合理了。老公的聖經學養深厚,自小就做基督徒,在家教森嚴要求之下聖經了若指掌,又讀過神學院有神碩、道碩二個研究所學位,他能快速連結到聖經,不是難事。反觀我,雖然受洗已有十年,可是聖經讀得坑坑巴巴的,一直到今年初,在聖靈的催逼及幫助下,才能勉強讀過完整的一遍聖經。這麼鬆散的底子,自然不可能有此連想。(啟示錄我今年四月份才第一次讀過)

你早知道,那怎麼不早點告訴我?』我頗為氣惱。

『妳又沒有問。』他理直氣壯。

『…』我又氣又好笑。我要是知道從何問起就好了!『我和你分享我的夢,就是希望你幫幫我啊!』

『妳自已透過聖靈幫助找出答案,不是比我告訴妳更好嗎?解夢又不是我的恩賜。』老公居然還有自已的道理講。『妳現在不是就能夠深深體會到以前舊約先知的心情了嗎?…他們很多時侯,都搞不清楚自已寫下來的訊息是什麼意思。』

為這件事我氣惱了我老公好幾天,覺得他怎麼可以藏私不告訴我他已經有的線索。後來的二天我聽到朱植森牧師講道關於講解夢境、預言要注意的事項,我才得以釋懷。原來老公這樣處理,是很有聖經根據的。

彼得後書1:19-21預言如照在暗處的燈

19我們並有先知更確的預言,如同燈照在暗處。你們在這預言上留意,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裡出現的時候,才是好的。 20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預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 21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

這個發現,在很大的層度上,改變了我的生命。有以下幾點:

一、   證明這個夢境真的是從上帝而來

五年前,我在從來沒有讀過啟示錄的情況下做了這個夢,然後紀錄下來。夢境太奇幻,對當時的我沒有意義,我不能明白。直到五年後才解答,足可證明這不是出於人意。這個經驗,不但大大地建造了我的信心,也讓我透過實際和天上的影象連結,使我在地上的生活方式和選擇,開始有意義了起來。我的夢見證了上帝的存在,更見證了聖經的真實性

二、  證實這個夢境的真實性和重要性。

我當時禱告求問,為的是知道上帝的心意,究竟應不應該出國移民,而這個夢境是針對我問題的明確回答(雖然我當時看不懂,覺得等於沒有回答)。為什麼這個雲端上的婚禮,緊接在後和我手握上帝發光的異象前後連結在一起?原因是前者是上帝對我的一生的計劃和呼召,後者則是為我預備的屬天的獎賞。我記得當時的夢境,除了婚禮之外,還有旁邊一團混亂的景象是我看不懂的(只有婚禮是我勉強看得懂的部份),後來看了啟示錄後,我就能夠明白,那團混亂為什麼我無法寫出來,實在是太超過我的理解了。不過我的理解是,上帝讓我做夢,會讓我記住最重要的細節。舉例講我手握著上帝發光的部份,我就很詳細地說明記錄下來:我很明確地知道自已並不是發光的源頭,只是因為選擇透明所以看起來像是太陽一樣。這點之所以如此重要,是上帝要保護我,不讓我誤將榮耀歸於自已。

三、  為我的呼召和標杆的努力指出了終極目的和意義。

為主奔跑天路,最後當然為的是屬天的獎賞,能夠在見主面的時侯,被欣然悅納。根據我的夢境,我看到我的伴娘的不情願和不高興,因為她們覺得自已的禮服不夠好。我和老公討論,她們應該不是伴娘,而應該也是新娘!(因為我看她們的禮服次等,就以為她們是伴娘)。想想看!為主做工了一輩子,不管是任何的原因沒有盡心竭力,而在天上領賞該是欣喜快樂的時侯卻只有後悔和不情願,那是多麼可惜的事情!這幅圖象對我而言是個標杆,也是個警醒!不只是提醒我自已,也是要提醒眾人!

主啊,你真偉大!真是奇妙可畏!

夢境/羔羊的婚禮解說:(摘錄自文章:羔羊的婚娶和婚筵

羔羊的婚禮將是宇宙的婚禮,將是救贖主與蒙救贖者的聯婚。在聖經的末了,我們看見一座城,就是新耶路撒冷;這座城乃是妻子,(啟二一2910,)而救贖的神乃是丈夫。神和人結婚,這個觀念對宗教是陌生的,但在主的恢復裏我們卻要強調這一點,給人看見我們的地位是新婦,而那要來之基督的地位是新郎。我們是在地上豫備成為新婦,好迎見祂;祂是在三層天的寶座上豫備作新郎來迎接我們。因此,祂是要來作新郎,我們是要去作新婦。新婦和新郎的相遇既不在天上,也不在地上,而是在空中。我們在空中與祂相遇的時候,就要舉行婚禮

馬太二十二章的婚筵禮服

按照整本聖經的啟示,我們得救的人需要兩件衣服-一件是為著我們的救恩,另一件是為著我們的獎賞。為著救恩,我們需要一件袍子來遮蓋我們。這件袍子就是路加十五章裏,穿在浪子身上的袍子。浪子回家,對父親說,『父親,我犯罪得罪了天,並得罪了你。我不配再稱為你的兒子。』(路十五21。)他認為自己不配到父親面前。但是父親卻對他的僕人說,『快把那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路十五22。)這件袍子就是基督作我們的義,使我們在神面前被稱義。我們都有這件袍子,這是第一件袍子,就是基督作我們的義,作我們的稱義,使我們得以站在公義的神面前。

但是我們還需要第二件衣服,就是馬太二十二章十一、十二節裏的婚筵禮服。這件衣服不是為著我們的救恩,而是為著我們的獎賞,使我們有資格參加神兒子的婚筵。第一件衣服使我們有資格見神,叫我們得救;第二件衣服使我們有資格見基督,叫我們得獎賞。這第二件衣服乃是聖靈在我們裏面的工作,實際上這就是我們所憑以生活並活出來的基督。這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藉我們彰顯出來的基督。這就是八節所說聖徒的義。

馬太二十二章十一、十二節的婚筵禮服說明了這點。在這個比喻中,主說到一個沒有穿婚筵禮服的人進來參加婚筵。王看見他便說,『朋友,你沒有穿婚筵的禮服,是怎麼進到這裏來的?』賓客無言可答。於是王對他的僕人說,『把他的手腳捆起來,扔在外面黑暗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太二二13。)這裏的婚筵禮服不是稱義的衣服,乃是很特別的衣服。按照古時猶太人的風俗,凡參加婚筵的人都必須穿特別的婚筵禮服。我們若要在羔羊的婚筵上有分,就必須穿這樣的衣服。你若想有資格參加基督的婚筵,就需要憑基督活著,並且在日常生活中把他活出來。這一位基督,就是主觀的基督,便成了婚筵禮服,使你有資格可參加婚筵。因此,我們需要稱義的衣服,也需要婚筵禮服。

 讚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