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atre-scaled1000  

我們成了一台戲

這是一個我自已經歷神作為的見證。主的旨意高過我的旨意,祂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面對這樣一個全能全知的神,像個藝術家一樣的施展著祂的帶領,每每令我驚嘆降伏。在加拿大卡加利這個城市將近三年的時間裡(2013七月至2016五月~?)對我有著非常特別的意義:這是我屬靈上開始真正覺醒的地方,是我受神的呼召、被訓練的地方,是我經歷神奇妙作為的地方,更是我被神所帶領進入受試探、考驗的地方(Calgary卡加利,我們蒙福之地! )。

stage-west-logo

 

o

慶祝屋子成交

在今年(2016)四月底的時侯,我們房子有人出價想買,完成了初步的交易程序。為了慶祝,我提議出去餐廳Buffet吃個飯。不知道那家餐廳好,就請一位卡城北邊的姐妹介紹。她推薦有一家在南邊的很不錯,離我家也不算遠,就大家一起去吃吧!這家餐廳Buffet一週只開週五一天,很特別是戲院餐廳(中午是只有Buffet,晚餐是一邊吃Buffet一邊看秀)。約好的那一週是我這個月所安排要禁食的那一個週末剛好撞了期(週五六日,原因是:為家人禱告~喜得救恩的應許 ),為了配合這個”一週只開一天的餐廳”,還特別調整成延後一天才開始(週六日一)。結果當天中午我們一走進餐廳,老公就說:『這家我曾經來過!』

『真的?什麼時侯?我怎麼不知道?!』我問。老公知道我最愛吃Buffet,出門吃Buffet從來沒有不帶我去的。

『就是兩年多前教會舉辨年終教牧同工感恩聚餐決定要吃海鮮Buffet,秘書說要先訂位,結果妳說主感動妳要去禁食禱告三天所以錯過的那一次!』

我驚呆了。能有這麼巧嗎?我記得當時主指示我去禁食(2013十一月中)自已查看行事曆一算下來若是禁食三天就吃不到了同工聚餐的海鮮Buffet了,心裡還掙扎了一下下…然後就開始對自已嘆息搖頭:『Sharon~!都什麼時侯了,還在可惜這餐Buffet!連這餐都犧牲不了,那還算什麼禁食呢?』下了決心後,我打電話給老公說請幫我向秘書來取消我的名額定位!

stage-west-theatre-restaurant  

在這裡開始,也在這裡結束

我怎麼可能忘記這令我最難忘的一次禁食?這還是第一次是由神指定我去做的。在這次指示之中,我領受了神的呼召為祂成為和平之子(我往後半年才慢慢地意會過來這其實是個呼召),在我恐懼害怕自已做不到的時侯,神親自指示我透過禁食三天來預備自已回應上帝的呼召!(上) )。我後來才得知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屬靈上的預備,因為我必需剛強自已的靈來面對接下來的火爐般的考驗。在那個時侯教會的人事上是有些緊張,但情況還不至於這麼糟吧?在那次聚餐之後,情況越來越糟,主對我的驚恐預言在接下來幾個月完全實現了。而二年後的這一次我再次踏入這個餐廳的前幾天,我們才聽說了老牧師公開宣佈了退休日期的消息。時間上的巧合,令我驚異!

預先被提示的劇碼

我在2013年踏進這間教會的時侯,心裡打的算盤是能夠好好地深根,最好不要再搬動了!我跟老公說,盼望你能在這教會至少做個七年直到拿到安息年的資格是咱們的目標!沒有想到主耶穌我們的生命大導演打破了我的美夢,把我拉到一邊告訴我說我這個計劃不會實現。祂給我預先透露了劇情:接下來妳會被憎恨、不實的控告、不公平的待遇忠僕的順服~像狗一樣2 )並且還透過死路一條、活路一條的預言來暗示我們將要被迫提前退下舞台。不用說!這是我生命中非常驚恐的一刻!一方面不相信這樣的事會發生在教會,另一方面在想自已會不會是瘋了,怎麼會收到這樣的意念和警告呢?後來才知道主提前給我宣告了這個我將要揹負的十字架,是極大的恩典!祂保守住了我對祂的信心,在患難中拯救了我(效果就像是在車禍的撞擊前幸好繫上了安全帶,雖然還是有受傷,卻保全了一條命),把原本可以熱得燒死人的火窯給降低了溫度,剛好可以煉盡祂的牧人,而沒有被燒死。在離開之後,主才透過一篇文章告訴我這強烈的抵抗世代交替的根源其實是發生了什麼事。這篇文章是一個加拿大的親子專家用英文寫成的,是寫給一個女明星媽媽抱怨老是請不到好的保姆的誠實回應。親職專家很析利地指出:『妳老是挑剔開除一個又一個的保姆,不是因為這些保姆有問題,而是因為妳完全不能忍受見到自已的孩子一看到保姆時眼睛一亮帶著信任、微笑和愛奔跑投入那保姆的懷抱中!

建金像者主必棄絕.jpg

跑龍套的角色與功能

當我們步下了舞台成了觀眾之後,發現好戲才正要開始。我們在各樣明的暗的手段和壓力之下被迫離開了教會,離職前甚至連個解釋和說法都沒有機會表達...震驚與失望之下在教會的其他牧者領袖及執事會經過一連串的開會和檢討後,他們就記取了教訓在接下來的一年多調整了教會的體質和制度,不但大大地預防了專權和一手遮天的空間,也對這些檯面下的手法有了心理準備。後來又另一對年輕的神學生夫婦上場了,在神的感動之下被帶領了進入同一個教會聚會,雖然他們也遭遇到和前一次一樣手法和態度(他們被拒絕進入中文堂聚會,只好迫不得以退到粵語堂去聚會,剛好這對夫婦曾經在廣東工作過幾年所以通曉粵語,這也未免太過巧合了吧?!)…但不同的是這一次教會從執事會到會眾全體上下都已經有了意識提高了警覺,學習了經驗不再重蹈覆徹!在幾個月的僵局之後老牧師突然得了急病必須回國治療近二個月以致於有實習生的空缺需要臨時出現把年輕傳道從坐冷板凳到請出來有了侍奉的機會,年輕牧者優良的表現很快贏得了會眾的心,吸引了粵語堂的牧者的注意力(牧者的敏銳度:注意到神差派那些人才來到教會通常顯示出了神的心意指標)去主動邀請傳道去申請中文堂職缺…若說這個過程沒有神自已在其中穿針引線的介入,我才不相信!透過一連串執事會、同工會對他們的提醒和忠告(最經典的其中一個勸告是:要和會眾保持距離不要太過親近,以避免老牧師師母犯罪),在教會的上下合作之下一路小心地保護他們、引導、護航直到這後來的一對年輕夫妻安穩地完成了投票及被聘任的程序為止。這才發現,我們其實根本就不是劇中的主角,不過是個跑龍套的角色,但是這個小角色卻起了催化劑的關鍵作用,在前開路把地雷全都給掃出來了。透過後來我在印證自已的呼召的過程中,看到主對我的原始設計籃圖中有一項是:促進改變的催化劑這個特質,才讓我恍然大悟(我是你最初的撿選嗎?~MBTI讀後感 )。其實主只是把我放在適合的地方,執行我一開始被祂設計來的目的並且發揮功能而已。而我也在這個過程中快速地被迫轉換了幼稚的心態和不切實際的期望,又因為風雨太大所以必需要緊緊地抓住神自已,才發現原來苦難的來臨是親近神與屬靈成長的必要條件(鍊鐵成鋼~屬靈淬煉的代價 )。

國王的新衣.jpg   

被回應的禱告~揭開國王的新衣

我曾經聽過一位牧師之子的見證。他說自已有罪最好儘快主動處理,找人協助,不要試圖隱藏,因為主耶和華是個忌邪的神。他舉自已的例子說年輕時愛看色情雜誌還藏在車子裡,結果有一天遇到警察路上攔車臨檢給全部搜了出來!到了那個份上就不單是要付上羞愧的代價了。透過一個衝突、眼睛裡的一粒砂,危機中我們的反應就能看出來我們真正的本質。別忘了牧者們全都是住在玻璃屋裡,自已的盲點自已看不到,不管理由再圓得多麼合理,但神很清楚我們的心,週遭的人也是看得清清楚楚的。我曾經問過主為什麼情況會變成這樣?主用一個童話的比喻告訴我:因為早知道國王是不聽勸的,許多人陪伴國王多年,要不然就是選擇離開,要不然就是選擇安靜不語。(我在神眼中的樣子 )。我們在離開教會以後,就有在我們先前受傷離開的會友來告訴我們:我們這一進一出,把該掀開的全都掀開了,感謝神終於回應了他們許多年的禱告!(異象:被打破的瓦器

誰是真正的導演?!

哥林多前書 4:9
我想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教會是神的家,是祂在掌權。是祂,小心地移動著所有的小棋子,直到該去到的位置。是祂,從一開始就知道劇情會怎麼發展、怎麼收尾。也許這個劇情的結局不如我所預期的平順安穩,但是畢竟祂的旨意被成就了,而這是最重要的。一切的考驗,從來就是為了鍛練Character品格,而不是為了Comfort舒適。我投降在神的帶領底下,因為祂才是主。有知內情的人很驚異的對我們說:『我要是經歷了你們所經過的事情,一定會趕緊地打包了行李離開這個傷心地!你們怎麼會居然去到另一個教會就這樣待了下來?』(我們這樣做實在是因為神的帶領太過明確:靈裡加倍的感動! ,也同時知道沒有祂的保護指引我們小命早就沒有了不敢不順服(回應上帝的問應手! ),而這件事後來也證實順服實在是蒙福帶領到下一步的重要關鍵必需滿足的條件!為什麼是Wichita, Kansas, USA? )而幫助我們調解深知內情的大老長輩顧問楊牧師一直很擔心我們經此打擊和挫折會就此放棄服侍神的呼召(他大概見得多了),堅持每幾個月就見見我們確定我們還好好地活著沒有崩潰。我看他們夫妻實在是愛惜主的僕人又真正的關心,無論怎樣向他們保證我們真的沒有事都不肯輕易放心,才實在不忍心他們這樣一直掛心我們憂慮不已,就在第三次見面(大概離職後九個月)才不再繼續隱瞞便告訴他們說:『您倆真的不用擔心!我們不會放棄服侍神的。其實要發生的一切我早就知情了,主已經提早告訴了我!』結果楊牧師在不可思議的驚嘆中點著頭說:『主真的很愛妳!』因此他們才放心下來。

他必興旺、我必哀微~如何能優雅地下台

在我們這一邊,主也透過這個機會好好地給我們上了很重要的一課!雖然現在回頭看起來好像顯得雲淡風輕了,但是這個過程要經歷的身心靈上的震憾度是很大的…所以主給我們安排後來將近兩年的安息也是很必要的時間與過程。若是提前早些在曼省時告訴我來到卡加利將要經歷這樣的困難,那我一定打死不願意順服成行…我還很清楚記得那些在夜晚被惡夢和眼淚給半夜驚醒的日子。在過程中我問了許多的問題…心理及情緒的傷害要恢復以及信任重建的日子是漫長的。我記得有一次我問主:為什麼明明掃羅王不合你的心意,你棄絕他後卻讓他仍然坐王位這樣久?

祂的回答是:因為大衛王還沒有預備好

嗯,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關於大衛被鍛練和預備,掃羅王居然扮演了這麼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夢境:三個貴人 )!透過另一次和主耶穌的相遇,…祂更深入地回答了我的疑惑(我經歷到祂的強烈情緒,嚇得我說不出話來)祂什麼都知道!!我的身心震憾到幾天下來不能平復,才意識到自已得到了一個在侍奉初期最寶貴無價的禮物:敬畏神(小撒母耳的警誡前例 )。在接下來的二年之間,主帶領了一些經過差不多的情況的傳道人來和我們相遇,讓我們因著自已的經歷可以服侍他們尋找X教授! )…我才意識到這樣的情況在主的國度中還蠻常見的,人造的金像各據山頭

面被毀謗,遭患難,成了戲景叫眾人觀看;一面陪伴那些受這樣苦難的人。希伯來書 10:33

這也幫助我開始問一些很重要的問題:為什麼一個傳道人會走到這步田地?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傳道人究竟是怎麼跌倒的?我要如何行才能一直走在正道上以防前車之鑑?我要如何才能成全別人,而非成就自已?我該要如何把目光定睛在終點線和末世的審判台上,而非沉醉於現在的榮耀、影響力和權柄?我知道許多年輕的傳道人在經歷這些波折苦難,既不明所以、不知道為什麼,也許花費很多年徘徊在痛苦和迷惑中走不出來。懷疑神,怨恨人,以致於最後失去了起初的呼召。我們非常可能也會走上這一步。但感謝主的保守,祂派人來告訴我如何行才能夠避免苦毒的侵害(主回應了我關於保守我要全身而退從火窯出來時身上不會有任何的燒焦臭味的請求),而我決定要順服而行。答案其實很簡單,但是許多人做不到:饒恕與祝福。但我選擇這麼做…我知道,這是得到自由的唯一辨法(異象:屬靈突破點的臨到 )。

13219687_10208654352292080_203617654_n  

結論

透過這件事,主也再次確立了我的呼召的內容,是要幫助教會成熟健康。我誠心地禱告,盼望自已能夠像是士師撒母耳一樣,從老人家以利學習教訓,自已在神的指示之下優雅地下台,而不要心硬抵擋到讓主派人把我給掃下來。透過進入這間餐廳,我意識到這一台戲已經到了尾聲了…從那裡開始的、就在那裡結束。這正是我們的房子正式地轉換所有權的時刻,也是上帝的家教會成功轉換領導權的時刻。在和楊牧師師母做道別的餐敘,聽著我們的分享,楊牧師肯定地說上帝這樣帶領有祂的心意。楊師母微笑點頭地對我說:妳這階段的密集訓練考驗過關了!

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到頭來神恩待我,最後還是吃到了我的海鮮Buff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