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ddeldome-Ross-Tabalada-Fi-990   

Calgary卡加利,我們蒙福之地!

這篇文章想要為在卡加利停留的兩年做個總結。這二年真的發生了好多事情!這是我們的人生中非常關鍵的、重要的轉捩點,也是我蒙呼召和受考驗、以及被神所引領開始經歷一連串神蹟的地方。我想要透過記錄下這個過程,來見證這位奇妙的神在我們身上的奇異恩典!

 IMG_3322   

清楚的印證與引導

許多人清楚的記得,我們初次來到卡加利,是從驚心動魄的車禍來做開場的(卡爾加利奇蹟之旅<上>)。為什麼會選擇來卡加利,是因為主的特意安排,使我們因著一開始入境加拿大時少做了一個手續,被海關“意外”遣反,而錯過了計劃好要參加的2009溫尼伯舉辨的恩愛夫妻營(被加拿大海關強迫遣返回台)。只好在2013年迫不得以從曼省開了十二個小時的車來參加卡城的恩愛夫妻營。這趟旅程“意外的”使我們的人生轉向,我們在主清楚刻意的引導之下,來到了我們在加拿大的第二站(走出曠野~恩典的引領實紀錄)。

 bg5 Rob_Amebix_sword_1324376289_crop_550x566  

被試煉與蒙召之地

約伯記 36:15
神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趁他們受欺壓,開通他們的耳朵。

當我剛來到卡加利的時侯,我雖然服侍主也跟隨主,但是我的心還並沒有完完全全地轉向神,也還不了解主在我生命中的命定和計劃。我相信主耶穌把我引到卡加利來,有其特別的目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被烈火考驗,並且在這個過程中我的心被消化了,我完全降於於神的旨意和帶領(忠僕的順服~像狗一樣2)。在極度的困難和挑戰當中,神將原本從人來看絕對可以把人燒死的熊熊烈爐火,透過祂自已的保守降低了溫度(事先預告給我將要發生的事),剛好用來淨化祂所撿選和帶領的僕人,並且用來試煉、鑑察他們的內心(回應上帝的呼召!(上))。然後根據他們是不是通過祂精心安排的考試,再將決定是否更大的責任和恩賜托付給他們。從這些經歷,我真的學習到,神的眼光和人的眼光真的不一樣!經過了爐火的考驗之後的我,身心已經如被燒融的金屬一般,預備好可以被上帝來進行錘煉和打造的工程了(鍊鐵成鋼~屬靈淬煉的代價)。

making-samurai-sword  

哥林多前書 3:13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

詩篇 102:9我吃過爐灰,如同吃飯,我所喝的與眼淚摻雜,

只有主耶穌和我才知道,這個階段是多麼地微妙,溫度必需被控制得非常好。只要有一線之隔的危險,我就可能被苦毒和埋怨所抓去,就不能被主所使用,只能被祂棄置了(妳相信我嗎?)。所以這一路上主對我非常嚴密的保守和教導,是極費心思的(異象:屬靈突破點的臨到)。

在打上了主耶穌認為極為必要的屬靈預防針後(小撒母耳的警誡前例),我就領受了自已屬於個人性的呼召,以及接下來二十年的侍奉藍圖(與我的命運相遇/Meet with my destiny.)。主親自提名的清楚選召,使我沒有任何逃避猶疑的空間(我是你最初的撿選嗎?~MBTI讀後感)!考驗過後,我們也正式地進入了曠野期。

成為丈夫的最好幫手.jpg 彼此敬重一同承恩禱告無礙.jpg      

建造夫妻關係的根基

這一年多沒有正式牧會責任的日子,是神的特別恩典,使我們有機會更深入打造夫妻關係,建立強固的默契成為侍奉的根基。我們不但參加了夫妻的進深營(家新夫妻恩愛營見證MER),並且對於合一的侍奉有了一致的共識(靈裡合一的迷思與體悟)。在這個過程中,主又透過環境和帶領來幫助我們了解到自已在夫妻關係上的責任(夢境:幫手越幫越忙?!),相處與互動的智慧(建立夫妻語音感情帳戶~心得分享),並且從過去行不通到如今找到一條路,有奇妙的恩典與見證(倚靠上帝,婚姻有盼望!)。

挖深生命泉水.jpg   天上的國籍.jpg  

上左圖:卡加利Calgary以產天然氣石油聞名,有其屬靈上的意義。在這裡的這段期間隱藏內斂是為了向下挖深屬靈的井水。所深挖出來的活水源頭是石油及天然氣,我相信有一天將要成為燃燒火炬的能量,為主照亮祂的國度(預言:點燃火把,連結祭壇

汲取活水的泉源

在被呼召過後,針對我的訓練開始加速且密集的進行。除了聖經上的扎根之外(為愛發光~讀雅歌書有感),與神之間更緊密的互動及默契的建立過程也隨之展開(上帝和人說話的17種方法)。領導力訓練也進行中(誰是接班人~領導力學習)。在極艱難及高標準的要求之下,我在卡加利期間完成了第一階段的訓練,一階又一階地爬著雅各的天梯(底波拉的恩膏?~印證與帶領是聖靈還是邪靈?~醒起敬拜的聖經根據)。若不是這樣清楚的印證,明確的帶領,以及聖靈堅持不放棄的催促,我不覺得任何人可以靠著自已的努力完成這樣漫長又辛苦的過程…這是神的工作,這是神自已的引導,榮耀都是歸於祂的。

  一無所缺.jpg

信心與曠野的道路

在曠野中的日子,既看不到前路,也沒有固定的薪水和供應。我們憑著對主的信心,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烏鴉叨餅來的奇蹟(美國加州聖荷西之旅紀錄)。我們被神帶領去進行各項的訓練和國際旅行,不但旅費全部供應,而且還在當地又收到主動而來的奉獻。這樣的經歷,在這一年多當中,數也數不完!舉例來說,在加州旅行期間,我曾經為了買書錢(加幣260)禱告了約一週之久,雖然主後來派了人送來了八百元的支票給我家老爺,但我家老爺說這是家用錢不是買書錢。我就再禱告向主切切地求(主啊!要指名給我的我才收得到啊!),就在幾天後有幾個人給我奉獻了加總共加幣360放在信封裡交給我的手中,指名是給我的,老公就沒有話說了。還有一次我的電腦壽終正寢了實在是得買個新的電腦,我就禱告求主幫助,當天就有二個人總共奉獻了一仟加元(800+200)給我們!

 awaken-spiritual-gifts.jpg  

最有意思的是還有一次有一個從來沒有見過面(只通過幾次電話)的姐妹,在第一次見面的時侯就用雙手遞給我一張七百加元的支票(她當時還不知道我們全名是什麼呢,主動拿紙筆先讓我們把名字寫下來給她,免得支票抬頭寫錯),告訴我說:『謝謝妳好好地認真地信耶穌!主感動我說妳是我的妹妹,讓我要照顧妳!

在這個卡加里城市經歷到石油危機、經濟下滑、裁員累累的情況下,讓已經認識我們有段時間的弟兄姐妹來願意奉獻已經屬很不容易了,至於是感動人要奉獻給先前既不認識也完全沒有見過面的人?!主啊,只有你才做得到!我家老爺和我都同意,這段曠野的經歷使我們對神的帶領和豐富供應的信心上的鍛煉,是極為寶貴的( 聖靈工作(22)曠野經歷與孤兒心態)。傳道人,或早或晚,一定要勝過”不為金錢憂慮”這一關!無論如何,我們的日子都在神的手中,祂必看顧自已的僕人。這句話用聽的、用腦袋理智層面來解是沒有用的,要實際在窮乏中一次次地經歷才能確實體會,把真理轉化為信念。

     火與水的保護.jpg

見證神的大作為

在這段短短的兩年期間之內,我們親眼目睹了主耶穌如何地在曠野中開道路,從沙漠中開江河。我們經歷了奇妙的帶領買下了房子(上帝給的應許之地The promised land in Calgary. ~卡加利買房過程恩典實紀),在失去工作之後主用自已的方式帶房客來供應我們。更奇妙的是,透過淹水和房子被大幅度地整修,我們的信心被提升到了高點!(2014耶誕大禮~卡城水淹房重建恩典關於重建水淹房的恩典與學習)。

主也在這個過程中,巧妙地為我們連結福音伙伴,東至多倫多,西至溫哥華,南至加州美國矽谷灣區,北到愛得蒙頓,一直連繫到海外的香港的及台灣牧者,這一連串奇妙的帶領,開拓了我們的眼界,也打開了我們的格局!(尋找X教授!屬靈的盟友~印證近況報告~登陸加拿大五年十個月!

在這段期間內,我們也進行了大大小小的旅行,這是這段空檔時期非常珍貴的經驗。我想人生中很少會有這段時光,既沒有小孩(只要找人看好一隻貓),又沒有工作,可以儘情地去做旅行和學習!

加拿大國內完成的旅行有: 近況報告:登陸加拿大四年十個月!溫哥華奇蹟之旅溫哥華秋天美食之旅家新夫妻恩愛營見證MER2最快樂的淹水受災戶被理解很重要嗎?一條孤單的全新道路聖靈工作(25)2015八月野外露營體驗

國際間進行的旅行有:2014返鄉探親之旅美國加州聖荷西之旅紀錄勇敢地去愛,且愛的勇敢~拜訪加州教會為什麼是Wichita, Kansas, USA?

分辨自已.jpg   

我們的安息年~學習、觀摩與省思

在這段我稱之為“安息年”的時間裡,我們得以有段時間休養生息(其實這所謂的安息也有訓練的成份在,不工作比有工作訓練的質量比重還更大,因為這是鍛練信心的功課),從過去四年多來繁忙辛苦的牧會工作中調整過來。主也用明確的方式把我們帶領到一個祂所指定的教會去做會友,有了一個屬靈的家。這是一個很獨特的機會,我得以從一個會友的角度,去看到、觀察、理解到其他會友對於牧者會有那些可能的期待,合理的、不合理的都有。因著這個教會沒有牧師,所以除了請了許多外請講員之外,也正在持續不斷地進行聘牧過程。很有意思的,透過這個背景情況巧妙地恰恰被設計形成了一個觀摩學習的集訓場,主耶穌向我顯明了祂的帶領,給我觀察到一個又一個負面的見證,來看到祂如何地管教和帶領祂的僕人(這些成為我的動力及警醒,幫助我堅持過困難的訓練期)。我看到沒有牧者的教會所可能產生的危機和考驗(可以異教風俗來尊崇耶穌嗎?!),我看到教會裡深根已久,自視甚高且隨意用私意解經的老弟兄如何被上帝巧妙安排、當眾管教而自取其辱(侍奉神,如屢薄冰!),我看到尋求自我表現且不尊重丈夫的教會師母,在主動爭取上主日講台且胡亂解經了一通之後,如何被上帝嚴嚴地管教而當眾丟面子不敢再輕看講台(講台上的警醒範例),我也看到屬靈狀況退後以及與聖靈溝通斷線的傳道人的可悲情狀(從聘牧過程的學習與省思)。我更看到若不警醒自守,以服侍神國之名其實在行利已私意之事的傳道人很有可能會落到被主厭棄而不自知的可怕下場(被打碎的瓦器)。這些看見,在在令我膽戰心驚!!這麼多這樣聰明的、有能力的、有恩賜的、有心志的傳道人都有可能隨時跌倒,我們倆怎麼能以為自已可以輕忽這些侍奉上的危機、挑戰和陷阱呢!

主耶穌的訊息極其清楚:

托付越大,影響力越深;責任越大,管教越嚴,審判也就越重

 

提升到教會層次的領受和學習

另一個方面,主也在我待在這家教會的期間,給予我的看見開始超越只是關於自已的領受,而是去看到教會層面的屬靈層次。透過我為教會禱告,主顯示給我看祂給這個教會的期許是什麼(扣環的任務與托付~New Life),以及目前這個教會的屬靈狀況為何(春晚猜謎節目的見證意象:珍珠項練的啟示頓悟的喜悅~談解夢)。

曠野中得安慰苦難中得盼望.jpg  

Calgary卡爾加利,我的蒙福之地

以賽亞書 30:20
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

我深深地感恩,這二年來我們所經歷的一切。困難與考驗能帶來加速的屬靈成熟是無法被取代的,這樣的美意雖是令人難以消化,但卻是十分必要的(答客問:決定的關鍵時刻)。到最後我發現,只有經歷過風雨的生命,才能承載人,才能同理人,只有被破碎過的麵包,才能分給眾人,只有被打破的香膏瓶,才能發出香味來。

哥林多後書 4:8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致失望; 9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 10 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11 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

初信主的時侯,原以為與神同在的人生,指的是一切興盛順利,只有祝福和恩典,沒有困難及挫折。但只有在真正經歷過之後,才能真正的體會到…風浪本身並不足懼怕,水火也不能真正的摧毀人。相反的,只要是真實地與神同行同在的日子裡,每一個我們所經歷到的挑戰,即使過程高低起伏,仍舊可以是一個在狂風中能展翅飛翔,在大水淹沒的日子裡能夠高聲頌讚主恩,在烈火熬煉的日子裡也仍然能夠在喜樂中有盼望的得勝之路。

這樣的人生,才叫做真正的精彩,不是嗎?

在雨中跳舞.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