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 (1).jpg  

 DSC00019.JPG DSC00023.JPG    

美國聖荷西加州之行紀錄

在一連串主奇妙的帶領之下,我們在今年(2015年的七月22-八月4日)去了一趟美國進行為期二週的旅行。這趟旅程很奇妙的,是我在出發之前,都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為什麼要去。只知道這必有主的美意,只是不知道這會帶領我們到那裡…這種感覺簡直就是一趟冒險旅程!

  unnamed.png  

應邀參加連續特會

這一切起因於在年初我們剛認識的一位當地牧師,邀請我們一同參加那宗派的牧者聯合禱告會和二十週年特會。我其實一開始還覺得滿心的困惑…認為說我們又不是屬於那個宗派的,人家的特會,與我們有何相關?!有必要花上時間和金錢大老遠跑去參加嗎?(特別是在我們早已經差不多是身處在曠野的深處,早已經是在靠信心生活的地步了…)但我把這事交給我家老爺決定。他在禱告後覺得心裡平安,就決定應邀參加。

IMG_7857.JPG  

奇異恩典與供應

感謝主,當時侯正逢過年期間,我們剛收到一筆奉獻(加幣800元),剛好夠買二人的來回機票錢。我家的老爺就透過信心,在還沒有確定住宿以前,就預先提前訂好了機票(提早訂票比較便宜)。至於住宿的難題(我們沒有多餘的錢再去付旅館約二仟元加幣左右的費用,若無法解決就只能放棄機票了)也在有驚無險的情況下,透過迫切地禱告呼求主,順利地解決了!我們得以破例可以住在一家教會提供給牧者臨時居住的牧師會館,這二週沒有付到任何住宿的費用!

這個經歷真的使我經歷到阿爸父的信實可靠!祂看顧祂孩子的需要,傾聽回應我們的懇切呼求,真的一點也不含糊!!聖靈工作(22)曠野經歷與孤兒心態)。

接下來在當地的租車費用和花銷,在禱告後,也透過接連著的三筆意外的奉獻(加幣500+200+美金300)也順利的解決。其中有一筆收入,是有一個姐妹來電,說在為解決她自已沒有車要如何在暑期接送孩子去夏令營的問題禱告時,感到神明確指定要讓丹尼爾出面幫她這個忙,然後決定給他一張支票來酬謝我家老爺的幫忙。這些來電和支票的出現,都是我家老爺為我們家的需要一次又一次禱告的結果和即時的回應。我們這一年多來,真實地經歷到烏鴉叨餅供應的奇蹟!

所以我們就像是做夢一樣的,在兩人雙雙失業了一年多的情況下,透過神的恩典供應完成了這一趟昂貴的旅行。

IMG_7855.JPG IMG_7856.JPG  

上圖:在等侯經濟艙的旅客上機期間,空中小姐就先送上一輪飲料點心。

被升級到頭等艙

也許因為飛機太過滿位,去程時我們倆被升級到頭等位上去。第一次在飛機上手拿馬克杯喝星巴克咖啡,並且零食點心無限量多選擇供應,讓我們興奮地好像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一樣,拼命照相。我們分享給代禱的小組,他們也很驚嘆,說神的恩典真是奇妙!有一個弟兄說:”哇!頭等艙!神對事奉他的人的嘉許,不是用錢來買的!

unnamed (4).jpg  

上圖:加州,牧師會館的廚房,眾牧者正在預備開飯!

DSC00043.JPG IMG_7868.JPG  

左上:教會大廳中的爭戰天使雕像。右圖:牧師會館的庭院有一隻野貓常來報到在固定位置睡午覺!

IMG_7895.JPG

上圖:我們第一週在牧師會館做飯打理自已的吃食。六房四衛的格局設計,住起來很是舒適。醬料、廚具、家具一應俱全,甚至是連網路和電話也都齊備,這間教會有優秀的管理及貼心的照顧以及國度性的格局,我們既欣賞,也很感恩!

加州的生活環境及印象

這次旅程對於陽光加州的印象很不錯。因為人多,公路交通頗為堵塞。加州的優點是氣侯好、華人的資源多、人才多、教會多,神學院多…當然也互相競爭,百花齊放。溫和的氣侯以及低稅率,豐富的物產及充沛的就業機會,使得這裡成為華人移民的天堂,遍地果樹和果園,是這裡當地的特色。但是這裡的房價卻是相當地可怕!簡且和溫哥華有得拼。

但是我對於這裡的物資,特別是從台灣來的民生用品豐富程度頗為印象深刻。我在這裡甚至找到了純正的泡沬紅茶店,以及85C咖啡麵包店。當我在華人超商看到一罐台灣製造但加拿大卻買不到的“蒜蓉醬”時,簡直感動得不行…感動到一個程度甚至對我家老爺說:『好吧,我改變主意了…如果你最後決定要申請來加州工作的話,我也不會反對了』。

(以上純屬開玩笑啦…我們最後要上那裡去落腳,當然是完全決定於神的帶領,而不是由買不買得到“蒜蓉醬”來決定的。)

unnamed (12).jpg  

unnamed (11).jpg DSC00036.JPG  

在加州巧遇神學院老師/師母

為了省錢,我們訂的機票的日期有點奇怪,基本上是提早一週的,比同行的人要早到且晚走。那多出來的這一週要幹嘛呢?在查尋當地的教會為了尋找主日敬拜的地點,我家老爺意外地發現他在台灣的神學院老師在當地的一家教會講道,連絡上後才發現老師也在聖荷西的一家神學院做一週的舊約培訓。

所以又驚奇又開心地,我家老爺意外地和老師/師母重逢敘舊,我也得以認識這一對忠心愛主又照顧後進及校友的夫婦。更是順便透過師母得到了珍貴難得的“師母密集訓練班”一整天的交流機會。我家的老爺也參加了賴老師在豐收神學院的一週摩西五經課程,除了重溫學生時代在老師門下受教的光景,也結識了一幫當地的神學生,甚至其中有不少是從大陸的家庭教會申請出來受訓練的。

DSC00044.JPG

unnamed (1).jpg  DSC00049.JPG  DSC00050.JPG DSC00055.JPG  

教會二十年的省思

這次的旅程,我們遇到了來自世界各國(特別是西非、蒙古、西藏、印度、中國),特別是美國、加州本土各州的牧者。這次的經歷使我有很大的省思。一樣的二十年,差別可以這麼大!

我們現在所在當會友的教會,在今年也是適逢二十週年。一樣是二十週年慶,這間是一百出頭人數,之前像是走馬燈似的不停地換牧師,仍然處在聘牧師的過程中(一年多了),而且還在掙扎尋求自已的異象;而另一間是由創堂牧師帶領至今,本堂會友從七十多人增長到二仟五百多人(從第二年開始還只有一百多人的時侯就開始植第一個分堂),正在進行下一期的拓建計劃,二十年來已經植了分堂140間分布在十幾個國家,實實在在地成為了世界各地的分堂牧者的裝備和牧養中心。

這個經歷,使我對於我之前主給我關於“草莓型教會及大樹型教會的差別”的訊息,有了更深一層的領受:頓悟的喜悅~談解夢。若沒有出來訪查、見世面,真的很容易成為井底之蛙,以自已所擁有的為滿足。我相信,這是主帶領我們出來長見識的一個相當重要的原因!!

IMG_7938.JPG  

遇到另一對基督新婦戰士!

在得到了“師母的一天密集班”訓練之後,可以算是我的一個哩程碑,因為我看到上帝在我們身上實在是有新的計劃…祂真的要開始帶領我走新路,這是以往和傳統的路線有所區隔的。我終於接受了,我在過去的路線中找不到答案。奇妙的是,當我以為一條路已經到了盡頭的時侯,其實新的可能性正在被打開!

在這趟旅程中,我家老爺按照我們的習慣,去連繫拜訪當地教會的牧師來學習請益,卻意外的在當地一位從台灣到加州,和我們年紀相仿的牧師夫婦的經歷分享中發現了他們夫妻是另一對上帝所隱藏的火種…他們也是新婦戰士!他們夫妻和我們倆一樣,也是代禱/啟示及教師恩賜的配搭,甚至師母所經歷的神的帶領,她在異像中,主稱她為“我的新娘”,及在久病中經歷過主死而復活的大能…這些經歷的內容不同,但是主題卻和我所經歷到的完全一樣!(意象:新娘-迎娶的時刻將到來異象:死路一條、活路一條!

我感到突然間活力充沛起來!我仿佛看到主在醞釀的下一波運動中大計劃內容中的一小瞥!在我們分享交流的過程中,他們認出了我,我們也認出了他們!雖然是第一次相見,但是在許多年前,就因為主的計劃而交織在一起,有相同的過去,也有相關的未來(雖然我還不知道是長什麼樣),這種感覺…真的是很興奮!

結論

這次的旅程,除了眼界大開,連結了盟友之外,我們也意外地有了面試的機會。未來如何還沒有定案,但是這次的旅程的確是一個使我們拓展了格局,打開世界性眼光的旅程。我們在特會中看到世界級的講師的風采和精彩演說,也令人印象深刻!接下來會有怎麼樣的冒險旅程呢??我很期待主的下一步代領!

額外的恩典

在我們從加州回來滿一個月後,我家丹老爺接到加州一位牧者的來信。意思是說他收到自已會友的一筆愛心奉獻美金七百元,願意這牧者隨意處理給他認為需要的人,這牧師立即就想到我們,第二天就給我們匯了過來。我家老爺很感恩,說上帝的回應很即時。他自已前一天才正在為申請公民辨護照兩人要花費加幣350的費用煩惱禱告,而上帝的回應又快速又即時!

本次旅行的食紀錄

unnamed (5).jpg  

上圖:住在牧師會館的幾個教會牧者一起辨POTLUCK。

 IMG_7908.JPG IMG_7909.JPG IMG_7910.JPG IMG_7932.JPG

當地的牧者及長老請我們吃飯,分享交流。

IMG_7933.JPG IMG_7936.JPG     

 上圖:感謝當地牧者的好客,使我們在當地吃到美味的港式料理和龍蝦,真是滿心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