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42.PNG  

unnamed (2).jpg IMG_7719    

上三圖:教會小組戶外活動。

IMG_7717  

上圖:應邀參加第一宣道會英文堂的兒童夏令音樂營的成果展-Agapa 聖靈果子超人隊救援行動。很有感觸!

近況報告~登陸加拿大五年十個月!

這個夏天來得很早,夏天一到,小組活動就改在戶外進行了。我們終於迎來了短暫的夏天,在五月中搬回家之後,開始過了一段安靜的日子。夏天的加拿大通常教會生活是比較緩慢的,因為許多人加拿大人都把握夏天的時間儘量出去旅遊,好充滿電來應付寒冷的冬天!

IMG_7778 IMG_7779  

IMG_8016[1]  

我們的教會生活在夏天也頗為多彩多姿。夫妻營的小組也即將滿了三年。這三年多來看到大家都有長進,友誼也更為深厚,真的是很感恩!

IMG_8010.JPG unnamed (6).jpg  

完成加拿大公民宣誓

在今年的八月二十四號,我們收到通知,出席完成了公民宣誓。經過了幾年下來的等待,這事終於塵埃落定,到了一個哩程碑。為我們完成宣誓的法官還發表了一個短講,說人生有幾個關鍵時刻…出生、第一次上學、畢業、結婚、手抱新生兒等等…而拿到加拿大公民的身份,一定可以算得上是其中一個關鍵時刻。和坐在我身旁來自上海的中國姑娘談過後,我知道自已有多幸運。她為了這個決定,必需得要放棄中國籍護照,以及上海的戶籍,她告訴我,這是他們夫妻為了要申請美國的工作不得已的選擇…因為手持中國籍護照要申請美國的工作簽證,那簡直是難度太高了。完成宣誓拿到證書之後,我們立刻著手辨理申請加拿大護照的事情,因為赴美的旅程在即,我們的楓葉卡被收走了,若沒有護照的話,我們再進入加拿大海關會出問題。

DSC00075.JPG  

DSC00064.JPG DSC00065.JPG DSC00077.JPG unnamed (15).jpg  

DSC00085.JPG

班芙國家公園露營

在去年教會就組織了一年一度的班芙露營,動員我們參加。可是我們當時剛搬來卡加利不久,沒有任何裝備就婉拒了。後來有一個弟兄是個露營的愛好者,主動替我們買了帳蓬裝備送給我們,在這樣的熱情支持友情贊助之下,這下今年不去實在不行了。這次的經驗挺有趣,雖然我們遇到了下大雨、特別冷、冰雹…但是仍然堅持完成了三天二夜的露營。我家老爺還在週日講了道。第一次的露營經驗嘛…不太成功。有經驗的人說,通常第一次的經驗會決定以後是不是成為個露營愛好者。露營這種事嘛,要看運氣。雖然我本來就不是喜愛戶外活動的材料,但這次經驗雖不至於令人遛連忘返,但也不至於到令人倒胃口的程度。至少大家吃得飽飽的,圍火夜談的很開心,這過程還是挺新鮮有趣的。

DSC00026  

二次美國之行

今年八月,我們很密集地去了兩次美國。二次的經驗都使我們收獲豐富,我相信主對我們的行程有些心意和計劃,只是我現在還看不到全圖了。難道主下一步是要帶領我們去美國嗎?很有可能,我不知道。我去年還以為是溫哥華,所以這個過程還真是令我感到困惑(我後來發現主是會隨時根據情況的變動來調整祂的計劃的)。但是,根據這一年多來跟隨主的經驗…我知道我的責任是順服祂的帶領,不要妄自猜測。我們已經將自已的未來交托在主的手上了。我的禱告是,只要是出於主耶穌你明確的、有印證帶領,不論何時、不任何處、不論何地何方,我們的答案都會是YES!

1338955743-2337317102  

閃到腰

今年八月初的時侯,我們出門前,我彎下腰來抬起一箱東西,結果不小心閃了腰。雖然痛,但本來不覺得太嚴重以為會很快好。沒有想到接下來的露營,天氣冷又下雨凍著了,在車子裡睡無法伸直身體,再加上來回走動又搬運重物,醫生說了我一頓,說不該犯了全犯了,就突然嚴重了起來,甚至我站立或是走路,左腿都酸麻得不得了。內行的人一聽就知道是壓迫到神經了,給了我要做和一串不能做的清單(不能負重、躺硬板床、多休息、多熱敷、做抬腳運動,養上三個月…)。可惜我緊接著又要去美國,連續的旅行、走動、滿滿的行程和搬行李果然使情況加重,就算是針炙和拔罐急救也不濟事,治了標不能治本……幸好我老公有警覺,回到卡加利後一到家趕緊給我弄了一個簡便的硬板床睡,就暫時地解決了危機…果然硬床睡了二天起了效果,酸麻的情況大幅度地降低了。老公堅持讓我老老實實地先睡這個床睡上個三個月再說。週圍的人,特別是那些吃足苦頭的人給了我們許多告誡,說這個情況可不能小看,若不養好後果嚴重!聽得我老公心驚,也顧不得自已右手傷也還沒好全,也不敢讓我拿重物了。

晨起朝見主謹醒.jpg  

特訓一週年總覽回顧

夜間特訓滿了一週年了。這一年多來發生不少的事情。有一次我把這一年多來從被呼召,確認呼召到如今,我列出了二十二步主對我的帶領,突然之間我從一個高度來看到主對我的帶領計劃和步驟是這麼地…細心、緊湊和亦步亦驅。如果每一步分開來看都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但是這二十幾步的帶領,劃出了一個明確的路徑,我看到主對我的心意,多方的確認、鼓勵、甚至是警告和勸悔,我被主緊緊地抓在手中,保護、照顧,並且磨塑著。這個整理的過程,增加了我的信心,我知道我正走在主的心意當中,也知道祂一直與我同在。(底波拉的恩膏?~印證與帶領

unnamed (7).jpg unnamed (8).jpg

左圖:溫哥華及卡城牧者。右圖:美國加州當地葉牧師。

unnamed (9).jpg unnamed (10).jpg

左上圖:各地來加州培訓的牧者。右上圖:加州豐收神學院王院長。

unnamed (13).jpg unnamed.jpg  

左上:來自多倫多浸信會的主任牧師。右上:從台灣來卡城訪問的王傳道。

IMG_7773   IMG_7791  

左上:預備去唸神學院的夫妻,及右上:來自香港的兩位牧師。

連結各地牧者

這一段時間,我們被主動去介紹、連結、帶領認識了許多各地來的牧者。有從台灣、香港、大陸來的牧者,有多倫多的牧師,有美國的牧師等等。有人想要介紹工作給我們,有人想要說服我們進中國大陸進行宣教培訓工作。我在想,主在這麼密集的時間裡介紹各地如此多的牧者讓我們認識,是不是有什麼心意在裡面呢??我還不知道答案。也許之後會有更明顯的帶領吧?

順服交託主的帶領旨意.jpg  

結論~火車開始進站

和去年的安靜沉澱大大不同的是…經過了一年多的等待,現在的光景,好像一切都活動了起來。好像是許多的火車同時進了站,我們好像一下子不知道該選那一輛上車好。看來,雲柱開始往上收,火柱也要開始預備移動了。現在的我們,正在全神灌注地密切注意神的帶領,以至於可以去到下一個主所帶領的應許之地。願主的保守,使我們可以不錯過祂的旨意,上對車,坐對座位,因為火車們都已經漸漸進站了,也將要出發了。旅客們,請預備上車!(預言:過山車的等待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