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Confident-3  

對,我就是不配!那又如何?我還是要侍奉主!

我之分就有分享過,我在幾乎是對於什麼是“牧者生活”及“如何當個師母”一點概念也沒有的情況下,在上帝明確的帶領下順服地嫁給了我老公,成了個實實在在的師母(主啊,為何是我?)。我一開始很天真的以為,只要順服主的帶領,就會少有困難險阻…我錯了。嫁給傳道人,才是我麻煩的開始。一開始是在加拿大曼省的小城市,沒有人要去的偏遠地區,倒也容易,反正沒有人管得著。但是一但被上帝領出來曠野以後,我才發現,情況一點也不單純!

我本來以為當個師母已經夠難了,因為傳統福音派通常要求師母閉上嘴、少說話、走在丈夫身後二步的距離(比喻法),別惹麻煩、一味謙卑順服就好…這些要求就已經對我而言夠挑戰了,沒有想到我都還沒有來得及消化完當師母的這個考驗,在結婚六年後主把對我的挑戰要求的難度更再加提高…給了我自已單獨的呼召和使命。

當然我知道身為傳道人和師母,教會對他們有要求是應該的,畢竟這是一個十分有影響力的位置,不管優點缺點都會被放大。但是我常常經歷到的是,每逢去面試的時侯,教會的領袖常常會好像拿個放大鏡看著我,讓我覺得自已好像是市場上的豬肉一樣被惦斤稱兩,翻過來撿過去檢視了一番,然後臉上浮出一幅不以為然的表情:『就憑妳?妳不夠格吧?!』事實上,從我打一開始在自已的教會提出說主帶領我要嫁給一位傳道人,我們教會的領袖和牧師就已經是這個態度。

我們經歷了一些牧會上的波折之後,這種情況就更加的嚴重。我曾經面對過在面試期間遇過一個令人很無言的狀況,有一間教會的主任牧師問我一個問題:『我不是說懷疑上帝帶領你們結婚的…我只是不明白,妳的靈命和你老公落差那麼大,上帝為什麼會把你們倆個配在一起?!』

啊,原來我靈命這麼低到被人嫌棄的地步,我怎麼一點都不知道!這個發現可真夠叫人震驚的了。另一個情況,是被教會嫌棄說我”沒有充足的經驗”。我感到十分地無奈,因為我何時歸入主名下,做師母做了幾年,信主多久,這都是明明白白數得出來的,而且我也沒有辨法改變這一點!話說回來,誰是一開始被呼召就有經驗的呢?

反觀Daniel,一抬出他是家傳第五代基督徒,而且每一代都有人回應呼召侍奉主,凡聽到的人都點頭肯定。但是Daniel也有他的挑戰和掙扎,同一位主任牧師就問了他一個問題:『如果你是個人才的話,怎麼還需要自已出來找工作,而不是有人推薦你?!』

有一個姐妹我的禱告同伴後來知道了我們遇到的這個情況,就告訴我說:『要是我就會這麼回答對方,說你得立刻認罪悔改!把自已當作神了你!』

我是根本沒有想到要這樣回答他(就算我們彼此不適合,我也沒有必要得罪對方,更何況他自有他自已的主人管教,輪也輪不到我),因為我自已的確也在思考同一個問題。我知道自已對於要面對的情況和挑戰,我目前的生命和屬靈狀況的確是遠遠應付不過來的。但是這個問題實在我無法代替上帝來回答,因為祂才是把我們配在一起的人啊,說實在話,我也很想要知道祂的答案!

我曾經切切地求問主,問祂說為什麼沒有早些帶領我信主。主的回答是:『這樣的安排是為了保護妳!』為什麼這是一種保護,我也還一直在反復地琢磨這一點。真的,有沒有輝煌的“屬靈門第”來令人印象深刻,真的很重要嗎?說穿了,只是在人的眼中重要而已。我看到許多神所重用的僕人,也不見得全都是出自牧師的後代。我的確和“我到底配不配服侍主”這個問題摔角了很久,每次的結論都是和我當年回應呼召時的反應一樣:『主啊,就算我願意,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就算我知道怎麼做,我也沒有把握自已能做得好!

主的回應是:『不用擔心,聖靈會帶領妳的!

我一開始回應上帝的帶領嫁給我老公的時侯,根本也沒有想到配不配的問題。當時真的很單純,我相信主對我的帶領是為了我好,也願意順服祂,就這樣簡單。更何況,當年祂對我婚姻的帶領實在是清楚明確的不得了,沒有任何一點灰色地帶和懷疑空間。我以為只要有一顆願意的心甘心順服,主就會負責其他的一切。當然…現在大致還是這樣,只不過中間還是需要經過反復掙扎的過程。我想,為了平息我的疑惑、沒有信心和不確定,主特別在我們家水災重修房子住在downtown市中心的期間,帶領我去上北邊教會舉辨的英文查經班:【Gedion, your weakness, God’s strength基甸,人的軟弱,神的剛強】,很有意思,若非淹水暫住市中心,我是絕對不會自已主動去報名這一期課程的。我發現上帝選用的都是軟弱、沒有能力的人做祂的器皿。道理很簡單,因為這樣才能夠顯出上帝自已的榮耀,使人沒有任何誇口的餘地!

士師記7:2 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過多,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說:『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

哥林多前書 1:19就如經上所記:「我要滅絕智慧人的智慧,廢棄聰明人的聰明。」

哥林多前書 1:26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

哥林多前書 1:27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搞了半天,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重點:正就是因為我不配也知道自已不配,所以主才選我!整個士師記的重點不全都在這裡了嗎?每一個選出來的士師,那一個不是缺點滿身?…包括血氣衝動又錯誤不斷的參孫、不斷要求印證的膽小基甸,還有沒有信心又軟弱的巴拉…這些人明明不行,但主仍然使用他們!因為重要的不是他們是誰,重要的是帶領他們的是一位不平凡的神!

反過來看,那個在一開始被創造的時侯就充滿了力量和榮美,且知道自已是又有能力、智慧、強壯和美麗的,如今卻在那裡呢?答案是:祂以自已的能力為傲,帶頭背叛了上帝,正在往地獄無底坑的路上前進!

Isa 14:12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Isa 14:13  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Isa 14:14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

Isa 14:15  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Eze 28:12 "人子啊,你为推罗王作起哀歌说:主耶和华如此说:你无所不备,智慧充足,全然美丽。

Eze 28:14 你是那受膏遮掩约柜的基路伯,我将你安置在神的圣山上,你在发光如火的宝石中间往来。

Eze 28:15 你从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后来在你中间又察出不义。

Eze 28:16 因你贸易很多,就被强暴的事充满,以致犯罪,所以我因你亵渎圣地,就从神的山驱逐你。遮掩约柜的基路伯啊,我已将你从发光如火的宝石中除灭。

Eze 28:17 你因美丽心中高傲,又因荣光败坏智慧,我已将你摔倒在地,使你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们目睹眼见。

這樣看起來,主沒有給我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屬靈門第”,實在是苦心很大,的的確確是為了保護我,不致落到驕傲自大,自吹自雷的程度。上帝在造我的時侯,本來就故意把我造成軟弱需要倚靠祂的器皿…我的軟弱,祂當然都知道,因為就是祂自已在一開始就把我們設計成這個樣子的啊!而那些面試的牧師的尖銳問題,也實在是為了提醒我原本就是的真實面目:因為我本來就不配。

所以,從此之後,要是有任何人再用鄙夷的眼光看我,心裡頭或是嘴裡頭打問號說:『服侍主?被呼召…妳配嗎?』我就能抬頭挺胸地坦然直視對方然後說:『對,我就是不配。那又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