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起丈夫成為家中頭.jpg   

我的老公是巴拉?!

我最近看完了一本書叫做The voice of God, By Cindy Jacobb(中文翻譯叫:祂要興起一人).裡面講的是主呼召與興起的僕人的各種特質,我真的很久沒有看過這麼令我點頭如搗蒜的書了,她的經歷印證了許許多多我的經歷,她回應呼召的過程和面對的掙扎使我覺得很受安慰知道我也不孤獨。我試圖想要看看是否能夠找到我自已的恩賜類型的分類。書裡頭包括的清單有:

  1. 1.    先見:代表人物-先知以西結
  2. 2.    政府統治階層的先知:以先知但以理做代表
  3. 3.    輔導型的先知:先知拿丹對大衛王的婚姻輔導
  4. 4.    哭泣的先知:代表人物先知耶利米
  5. 5.    做夢型的先知:通常是守夜/代禱者
  6. 6.    敬拜型的先知:詩篇的詩人們
  7. 7.    行政或是財務型的先知:管理埃及的約瑟
  8. 8.    國度性的先知:先知以賽亞
  9. 9.    教學及演說型的先知
  10. 10.屬於地方教會的先知

當我看到這裡的時侯,我差不多已經推測出自已的恩賜也許就該是第五種了。畢竟,我主要接收訊息的方式是做夢,而且老是被半夜叫起來敬拜及禱告,不是嗎?直到我一路看到最後,才發現還有最後一個一看之下,我就完全打翻了自已先前的假設了!

     11.底波拉的恩膏:主會呼召某些人成為底波拉,她們有智慧及輔導/謀略的恩賜,而且通常是屬靈爭戰的勇士。她們也有很強的領導恩賜,而且主通常如士師記第四章所紀錄的,會搭配一個巴拉給她

這本書讓我想到去年在溫哥華主派一個人來對我發預言,使我收到自已呼召印證的事情。為什麼他那個人和我第一次見面就能夠把我們的夫妻的互動狀況講得這麼傳神?!這印證了許多事,使我恍然大悟!這些訊息絕對不可能是從人而來的,只能從神而來!難怪!難怪主花了這麼多的力氣,強調我們夫妻一定要合一侍奉的重要性!因為我們實在是彼此需要啊!

加添能力勝仇敵.jpg

聖經裡的巴拉

士師記裡頭的巴拉是個能爭戰打勝仗的大將軍,和底波拉是合作無間的絕配。一個在大後方禱告、鼓舞士氣和聆聽神的聲音提供謀略,另一個則在前線打肉膊戰。巴拉絕對是個有能力的武將,在當時以色列人所面對的大軍壓境,而且是以寡敵眾,敵方鐵車無數,而已方武器缺乏這樣困難的情況下,要上場指揮作戰冒生命危險,絕對需要有幾把刷子!

巴拉的特質

可是傳統解經對於巴拉好像都有膽小怕死的印象。其實巴拉的能力和勇氣都沒有問題,而他主要的特質是被動、沒有信心,以及過度倚賴底波拉的陪伴。我因為自已是非常積極主動的個性,所以曾經視被動及動作慢為缺點。後來上帝幫助我改變了這個觀點,看到耐心等侯神帶領的好處。除了看到聖經上許多人物因著自已的血氣和自以為是而做出許多的出於人意而不是神帶領的決定(比如說亞伯拉罕自已決定去埃及,差點丟了太太;自已決定要幫上帝生孩子,結果生了以實馬利造成了中東如今的混亂),事後要上帝收拾善後還多繞了許多不必要的彎路之外,我也曾經因為自已太沒有耐心沒有等侯神的帶領, 有過用自已的血氣做決定而最後吃了不少的苦頭的慘痛教訓。

回頭看來,這幾年我們所走的大方向都是一步一腳印神的奇妙帶領,緊湊的訓練和起伏,卻一點也沒有浪費時間!我該對神如何帶領我先生做決定要更有信心才對!

個性上的印證

自從使者傳給我們的從神來的訊息(July 23th, 2014)我就開始理解我老公的個性了,先前真是誤會他了。訊息的其中一段包括:

…再說一下過橋。過橋呢我看到有時侯妳走在妳先生的前面。(我:這是應該還是不應該?!)其實神給妳底波拉的恩膏呢,妳會成為先生的幫助。雖然有時侯妳會走在他的前面,但是妳會回頭拉他,所以妳會成為他的幫助者。妳先生也會願意其實底波拉的先生雖然在聖經上沒有什麼記載,但是她的先生也是支持底波拉的。然後你們兩個呢,會彼此幫助。只是說妳的腳步好像會比較快一點。如果說是神給妳的那一個應該是好的啦,我覺得,只是說看妳怎麼用。妳是輔助、幫助妳先生,特別是底波拉在叫將軍去打仗的時侯,是願意謙卑下來退到第二線的。雖然那位將軍還是倚靠她,妳懂我的意思嗎? 神會給妳智慧去運用的,雖然妳的腳步較快,但神會幫助妳,這都是一個過程,要學習拿捏的,這樣子。…然後你和先生的互動還有腳步呢快沒有關係,因為神帶領嘛。妳的腳步比較快。但是有時侯要回頭拉他一下。他不是不願意哦,我看他在橋頭上,他也是願意走的。只是他跟妳比起來,腳步沒有這麼快。然後他有時侯會信心缺乏,會猶豫。所以呢,你們要彼此的拉拔啦。

我以前常不明白,為什麼我老公常常拖著我,去那裡都要拉著我去。若我讓他自已去,就扁著嘴好像我拋棄了他似的不甘願。我回台灣的時侯,若是要求多回去個幾天,都像是拔他的毛似的痛苦難以放手,數著日子等我回來。更奇怪的事,連坐在教會裡他都強烈希望我挨著坐在他身邊,特別是如果他當天要講道的話。有一次前排坐滿了,我說那我坐第二排吧(就在他身後,也不遠啊!),他就心裡特別不情願,拉拉扯扯了說服了我好久希望我坐他旁邊,磨得我都快來氣了。後來自從主派人來向我們揭曉了我倆是巴拉和底波拉的互動關係之後,我才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巴拉視底波拉的同在為他的信心之符

日子如何力量如何.jpg  

再來是我自已的個性上的印證。這個預言讓我想起當我大約在12, 13歲的時侯的過往經歷。當時有一次我舅舅打了我舅媽,她就收拾了行李暫避我家,和我睡同一間臥房。沒有想到幾天後的晚上藉著酒瘋的舅舅追上門來,苦苦相逼之外,還硬是要用蠻力破臥房門而入(我和舅媽躲在裡面),二人嚇得半死。情急之下我當機立斷地掏出了爸爸買給我防身的、我放在外套口袋的防狼瓦斯噴槍,在打開房門的那個當下對著舅舅的臉噴了下去,當場讓他落荒而逃到樓下客廳,才總算能夠冷靜下來好好對話了。我才多大的年紀,就有膽子攻擊一個高大的成年男人!上帝透過預言告訴我,祂早已把底波拉的恩膏放在我的裡面。底波拉的希伯來文意思是蜜蜂和黃蜂。蜜蜂平時很勤勞作工,一但若是遇到危險和威脅,兇悍的黃蜂也會起來攻擊敵人!(簡直神準吶!)

一定要陪你去嗎?

今年去美國面試的時侯,有一天周六早上開同工會。其中一個同工問我一個問題:『師母妳會不會太依賴牧師?妳自已一個人在家可以吧?』把我問得眉毛都挑起來了。事實上,當天早上我們從旅館出門才進電梯的時侯才有過這麼一段對話。我非常疲憊地跟老公說:『我好累哦,今天早上你自已去開同工會行不行?』半夜沒有睡夠是很痛苦的事情,每天早上起床對我而言都是一場掙扎。老公一聽,嘴巴就嘟起來了。

反正我去只會坐在一邊,又不會多說些什麼,有差別嗎?

Your presence speaks Everything!』老公急了,居然跟我繞英文。

嘆了口氣,我拖著疲憊的身軀還是跟著去了。自從透過上帝的眼光,來理解了我老公的個性之後,我就比較能夠接受他的反應了。從前不理解的時侯,還以為他怎麼像個小孩子一樣依賴人,從前我是很受不了的…怎麼一點也不Man啊?!但自從我們去了加州一趟,我就自此改變了想法。自從那趟旅行中透過教會間傳道人的交流,我聽說有傳道人牧會牧到和有夫之婦外遇,然後丟下呼召、工作、老婆和孩子私奔這種情況也可能會發生的時侯,我就拍著胸口非常慶幸、感恩上帝賜給我一個這麼依賴老婆陪伴的巴拉老公。有巴拉挺好,有個巴拉老公其實也蠻不錯的!

最關心的事?

後來教會決定聘用Daniel,行政牧師透過電話和他討論薪資和福利、保險安排等配套。問Daniel有什麼要提問的?他提的第一個問題居然是:『如果我需要參加年度在外面的訓練和特會,想要帶太太一起去的話,請問她的旅費有作補助嗎?』

我瞪著他,簡直感到不可思議。他果然是巴拉!

到底是誰快,誰慢?

有一天我早晨靈修,收到一個沒有頭沒有尾的訊息,是來自其他的代禱同伴發過來的,只有一句話:雪倫說:龜兔賽跑

1  

我本來搞不清楚這到底是什麼意思,但安靜略一想過後,我明白了。這個訊息是即時的,和時間點有關。事實上,前一天晚上(就在幾個小時前),我才和老公鬧了矛頓。矛頓的根源就在於我和老公的做事情的步調不同,我覺得他動作反應都太慢了!主就透過這個即時訊息問我一個問題:『龜兔賽跑,妳說,最後是誰贏了?

我在心裡頭笑出來了!只有主會這麼能夠輕輕地一點就完全地點透我的心思意念,並且開導我:別找我先生的麻煩,也別去鑽牛角尖!!

訊息分為三部份:1.訊息本身,     2. 解讀,     3. 運用

我相信這個傳訊息給我的弟兄並不知道他傳的這個訊息對我的意義(因為他並不知道我當下發生的事,只是很忠實地即時傳遞他從主收到的感動而已),收訊息的人是不能要求他們傳訊息的人負起解讀的責任的

其實有另一種可能性,是上帝透過這一段訊息,回答我上個月在加州的疑惑和焦急。一段訊息可以有完全不同方向的解讀,這是很有意思,也要很謹慎、非常小心注意的地方!因為解讀一但不同,執行就會方向完全不同!

我的這位代禱同伴弟兄很幫忙,試圖要幫我解讀(準不準就不保證了, 解讀的責任還是主要在我,這個接收的人身上,若誤用了預言責任全都在接收訊息的人,不在給訊息的人,且任何訊息一定要經過查驗!),給了我另一個方向的看見。想一想,其實一個月前在加州旅行時,當時我看到其他和我相同呼召的師母已經開始上線服侍時,心裡也曾經感到著急覺得自已進度落後有些難過。不過話說回來了,她信主和受訓練的時間點都比我早上十幾年,她先服侍當然也是理所當然的!我相信主是透過這個有雙關意思的訊息也來安慰我、鼓勵我。

2

結論

有一次我和先生去參加Calgary的戶外牛仔節活動。天氣很熱,我口很渴,就要求要買一杯檸檬水喝。我家老爺一開始先是拒絕,在我怒目瞪視之下,才肯走遍所有攤位,比價找出最便宜划算的一杯買給我喝。我當時就悻悻然地說:『上帝真的很了解你耶!你真的是巴拉!你不只是巴拉,而且還是小氣巴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