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fessional-moving-companies   

跨國搬家從CanadaUSA紀錄(上)

經過一年多的等待和尋求,我們終於確定下一站是在美國中部(為什麼是Wichita, Kansas, USA)。因為確定拿到工作的Offer已經是十月中了,冬天的腳步已經接近了,距離理想值想要在聖誕節以前完成遷移可以說是挑戰頗大。我就想要把這個過程紀錄下來,因為即使是在處理搬家及等侯簽證的過程當中,也有很多值得學習之處。我真的認為,上帝沒有浪費任何時間和機會來鍛鍊我們!

進入應許之地以前

以色列二次接近迦南地,結果很不一樣。第一次的慘烈那是不用說了,他們也花了四十年付出了昂貴的代價…四十年後再次預備進入迦南,他們已經準備好了。同樣的,相比我們在六年前(2009年十月)從台灣跨海遷移到加拿大的時侯,我們當時的狀態,以及六年後的操練如今的狀況,可以說是大大的不同。相較於六年前,我們已經經歷了許多事情,也更清楚明白上帝對我們的心意,而且在團隊合作及夫妻關係的根基上,是更加堅固、經過風雨淬煉過的。

4cbc22d4600f03206c460000  

申請簽證的程序

遷移的第一重要的條件,就是文件申請的通過。我們很幸運,有教會願意委派專業的律師來全責處理這件事情。因為我們在辨理這件事的緣故,我們也有機會和其他的傳道人討論到他們申請到美國教會去工作的經驗談。一般而言總結我所聽到的,要不就是教會的弟兄姐妹自已申請,要不然就是根本不申請,以為透過TM北美協約的專業人士簽證就可以通過(在海關直接批準簽證)。透過這些經歷,我們對於申請美國宗教簽證更有一些概念。很奇妙的,在我們申請的期間,也有其他的牧者跑來向我們詢問相關的事情。有些事情光是上網查資料是搞不明白的,還是得要親自走一遍才清楚。

不確定的因素

在申請簽證的期間,有一個不確定的因素,就是我的公民證還沒有拿到,護照也還沒有被更新(試煉人心的神),但幸好我不是主要申請人。我們就看情況吧,也許不會擔誤到申請的程序。另一個部份是我們必須走平常速度。原本教會願意再花美金一仟二百元辨理加速件(只要二週就可以被審閱到文件),但後來發現教會因為是第一次辨理將外國的牧者申請進美國,所以資格不符合(在移民局也沒有資料),這是很可惜的事情。若是走一般速度…從三個月到十個月都有聽說過。到底實際如何,那就只有上帝知道了。

車子/貓咪的處理

經過審慎的研究,我們發現把一台車從加拿大進口到美國去,真的是一件費時耗力的事情,所以決定將要把車子賣掉,坐飛機過去,然後在當地再買車、重新考駕照。貓咪也得要再打一次狂犬病疫苗(三十天後生效才可以過海關)。這些事務性的工作,就在研究和評估中做下了決定,算是比較容易執行的部份。

international-moving  

賣房子的考驗

賣房子這件事,因為因為遇到卡城遇到石油大跌及經濟重創,加上冬天到來的雙重影響,是個較大的考驗。原本希望在十二月底前能出手但是沒有成功。後來才知道反正簽證也沒有辨法走快速件,所以也就不著急了。二年前我們買這房子的時侯正逢卡城百年大淹水房子一屋難求是賣家市場,等到二年後我們要脫手時卻遇到經濟重創卻變成是買家市場,我問我們的房仲說:『怎麼會這樣?

她回答:『妳不是第一個跟我這麼的人!』

上帝的恩典~transitional team

美國的教會那一邊,組織起了協助遷移的團隊,我們在線上保持溝通,了解情況,彼此代禱,也開了幾次會,確保可以一切順利。我很感恩,覺得這是上帝的特別恩典!我真的覺得上帝在其中做了奇妙的工作!在這個過程中,充份感受到他們的期待和珍惜,常常表達出感恩的態度,知道要請到一個合適的牧師是多麼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這樣的氛圍很能夠幫助我們更容易有一個好的開始。我把能夠順利遷移,更重要的是能夠順利定根在這間教會放在我每天的禱告當中,因為知道這件事有多麼的重要。願主賜給我們耐心及智慧!

Relocation-Allowance

信心的功課

我原來以為我們可以快馬加鞭地如期在聖誕節前報到,後來有了意外阻攔,報到的日期變為不確定。這就是考驗我們信心的時刻。我想起以色列人在第二次真正要進入迦南地之前,也在外圍停留了一陣子,除了重新立約、受割理、派出探子去了解虛實等事物性工作之外,也換了領袖、重新再凝聚團隊。所以我的感動,也許在真正的進入應許之地之前,我們還有工作要做!就求主清楚地指示我們、帶領我們,如果我們在這個過程中還有該學習的功課、該去認識的人、該去探訪的教會,該去講的道傳遞的訊息,就求主帶領我們。主的時機從來不會太晚,只是我們不能走在祂的前面。等到時侯到了,大門自然會打開的。想清楚了這一點後,就能夠放輕鬆了。我們需要更多的交托,不論是在經濟的供應上,以及時機點的選擇上,畢竟,祂看得比我們更遠,知道我們的需要,清楚知道祂自已要如何帶領,後面要遇到的是什麼。感謝主,經過前面幾次陣仗,信任已經變得相對容易的多了。

全新的提升

主已經透過祂自已先前給我的提醒,使我知道這次的遷動將會是一個提升的過程。怎麼提升?如何提升?我還沒有明確的指示和答案。我所能夠做的,就是盡量利用時間,趁著我們還沒有正式任務上身的時侯,做一些必要的領導學上的進修,並且不斷地強化和上帝之間的互動和堅定和丈夫之間的關係。我相信以這兩者為基礎,會是侍奉的最根本。

hassle-free-and-seamless2  

結論

最近因為要離開了,許多弟兄姐妹都紛紛地邀請我們餐聚為我們送行。問到我們的見證,Daniel提到說當年他被呼召的時侯,主就曾經透過別人對他說:『少年負軛原是好的。』這麼多年的準備就為了有能夠為主服侍好好發揮的一天。以他的能力和心志,被上帝這樣隱藏重壓,仍然不改其志,說實在話我是極佩服的。

不待言,這次移植的成功經驗將會非常、非常的重要。我們實在是需要一個安定的地方,來深根實踐牧養的內容。觀摩別人的經驗很好,經過的各樣考驗也很有幫助,開拓的經驗也很有價值,但是在實際上去主責及牧養一個成形的教會的經驗值,是需要長期的實踐才能真正有概念的,特別是我家的Daniel自小就被訓練做教會的建造者,我深知道他在牧養及教導的根基上有很大的潛力,需要一個發揮的平台。我知道主耶穌一直在各方面預備我們,也知道這將會是我們下一階段的重點。願主繼續幫助、引導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