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的耶誕節晚上,完成了這個題目。在昨天買了一本”死前要做的九十九件事”後,這二天加工完成,原因是想要找出自已真心想要的東西,為得是讓自已趕在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完成二零零九年的新年計劃。
開始想要寫這樣的題目,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但是走走停停,從來沒有完成過。
但是真正花了二天的時間好好寫下來的,卻是今年。細想為什麼之前花了那麼大的努力還做不到?認真的回答起來,是因為當時的自已還沒有擺脫掉一些負面能量的糾纏,或是大部份的能量耗費在其他、不能為自已創造信心與正面能量的地方。
所以,若要為自已創造好的價值,真的,讓自已的身心先經歷一段清除和洗淨的過程,倒空一些東西,才能空出空間來和力量來讓自已運用。
和以往每寫一個項目,就會遭遇到自已滿是那種”不可能…””做不到怎麼辨?”或是”看起來好難…”的內在抗拒思考模式來相比較起來,今年寫起這個題目,是意外地順暢又充滿了喜悅和驚喜。每一條都是發自內心覺得重要的部份,每一項都是經過思慮過後的選擇。而且,我也相信自已,只要想要,就一定做得到。甚至,我覺得還源源不絕地冒出了好多主意,想要再第一百條、第一百零一條這樣一直加上去。到時侯,再寫另一個九十九條吧,為何不可?
我想,這幾年的努力,也沒有白走吧。
 

 
一、用心紀錄自已的生活。…但絕對棄絕流水帳的形式。
二、訂立人生計劃藍圖並且前後對照、更新。…好吧,如果最後的結果和計劃不一樣,也完全沒有關係。
三、定要讓老公實踐承諾,在結婚十週年的時侯再結婚一次,並且讓他補上一隻絕美的Tiffity一點五七九克拉的鑽戒。為什麼是一點五七九克拉?因為晚了十年才給,所以換算成了尾數利息。
四、完成個人精彩自傳。…用部落格寫的也可以接受啦。
五、找尋生命中的導師並且向他她學習。
六、去中國大陸的絲綢之鄉,找名家量身訂作集昂貴優雅合身又清麗絕美的旗袍十件。並且在八十歲大壽穿上時,仍然看起來優雅合身又清麗絕美。
七、懂得謙遜與尊重的功課。
八、虛心學習,永不停止地充實自已的知識和實力。
九、每天閱讀十五分鐘。或是一生中看完九仟九佰九十九本好書。
十、到巴黎享受美味法國料理、威尼斯喝咖啡遊船。
十一、重新發現台灣的美好價值。
十二、成為心靈導師。不管有沒有掛牌上市,或是有沒有以此為業都行。
十三、轟轟烈烈地愛過一次。
十四、陪孩子一起長大…參予紀錄他們的過程,養育成合神心意能被使用的人。
十五、寫信給每一位前男友,然後像電影”海角七號”一樣,托人在我死後…或著是至少他們死前寄給他們。不過內容,絕對不保證如海角七號一樣會令人動容。
十六、深入學會一種樂器。學成的那天,舉辨公開的音樂發表會。…至少三首曲子。但不能保證聽眾不會昏倒或是逃走。
十六點一、公開唱英文歌。同樣不掛任何保證,只願意保證不收門票。
十七、擁有維持美滿的婚姻。和老公一起變老,共渡至少結婚三十週年紀念。每年都要想出完全不同的創意點子來慶祝結婚紀念日。
十八、維持體重在五十二至五十四公斤。直到死前的那一天,都是優雅、美麗的、光彩四射的。…至少,也要是洗過澡,香噴噴的。
十九、成為能被神使用的人。至於要怎麼使用嘛,那只能問祂了。
二十、把自已的寫作作品拍成一部電影。
二十一、珍惜家人,安排時間固定聚餐。
二十二、到杜拜帆船渡假,享受頂級服務。
二十三、向每一位愛過我的人致謝。
二十四、要發自內心地樂觀地(而非盲目地)相信他人,尤其是對孩子們。
二十五、願意時時跳出框框,用創新思考來挑戰自已的極限。
二十六、每年都做一些意想之外、不合理的、好玩的瘋狂事情,把自已丟向未知冒險一下。
二十七、在巴黎待上半年,體會感受他們的生活方式和節奏,特別是人文素養和享受人生的態度,把博物館美術館看個飽。
二十八、有好幾道自已的拿手好菜!學習作更多的菜和創造更多的菜,並且透過食物體驗人生的歡樂及美好滋味。…至少,要做出一碗像樣的黯然銷魂飯,然後逼朋友或是老公吃下去的時侯,一字不差地背出電影”食神”栽判好姨的那一段讚美台詞。
二十九、成為能影響別人的恩師。培養人材。透過人才的培育,讓更多的人才,更美的事、更好的事,因著我的影響力而發生。
三十、成立或是加入一所學院,教授藝術、生活和創造、美感和夢想。並且如何實踐的心法。
三十一、深入學習跳一種舞,透過舞蹈來體驗自已的身心和內在本質。
三十二、幫身邊的光棍王老五和待嫁的女兒心,找到他們自已,也找到幸福。
三十三、每天,都進一步地更了解自已、否定自已、檢討自已、更新自已、創造自已。
三十四、擁有一個舒適、方便、有品味而且空間寬廣的私人工作室。在外面有一個私人直昇機停機坪的話,更好。
三十五、徹底地享受一趟日本的溫泉之旅。加上新鮮至極的食材野菜和鮮魚加有機米,感受純然的放鬆和愛自已。然後穿上和服,拍照拍到爽。
三十六、製作一個超級網站,把自已的一大堆有的沒有的創新、紀錄、心得、理想,全都擺上去。看看自已可以發揮多少的可能性。
三十七、寫博格的高手,好多人都喜歡的不得了!
@持續在報刊上投稿。讓自已的作品,持續地出版和曝光。體會被退稿一仟次的感受。
@當上暢銷書作家,以版稅養老。
@開始用英文寫雙語博格。讓我的思想傳遞,無遠弗界。
@得到諾貝爾文學獎!…至少,用這一篇到時一定會得到諾貝爾文學獎的心情來寫作。
三十八、選訂任何一個想要的學科,完成碩士論文並且用英文寫成。去異國(英文國家)修課。重新體會學生生活,並且進行跨國交流!
三十九、給媽媽一大塊土地,讓她能舒服地種她愛種的菜和水果,不灑農藥的那種!並且用這愛的園圃來培養建立彼此感情和分享給予眾人。…其實,是我想吃,也想種,但是不想自已動手做。
四十、生個雙胞胎。一男一女!
四十一、花時間和圍棋培養感情,用享受的心情與圍棋相處。樂在棋中,當下純然地喜悅快樂。…在有生之年升上五段…希望啦!
四十二、用心體會日本京都深度的美。透過旅行、攝影、用最慢的速度,補捉到最令人感動的片刻。
四十三、成為自已最堅強的支持者、激勵者。不管怎樣、不論發生了什麼事,都永遠地相信自已、鼓勵自已、最重要的是誠實地面對自已。不論如何,都讓自已沒有遺憾並且全力以赴地活著!
四十四、信守承諾。特別是對自已的承諾,更是要遵守。
四十五、在購物天堂瘋狂血拼一週,被當作頭等貴客接待。試衣、享受樂趣,並且眼也不眨地買下所有自已想要的東西,然後有專人提送進我的賓士車裡。
四十六、在任何需要的時侯,痛哭一場。
@隨時隨地與自已的情緒連結,與自已的感受同在。
四十七、在臨死前,學會原諒。…能提早達到更好。更要向所有我得罪過的人表達歉意。
四十八、在被自已的吹毛求庛逼到極端的時侯,放過自已一馬。
 四十九、永遠,活出自已所相信的價值觀。當然,還有誓約。
五十、隨時都願意慢下來、停下來。
五十一、總是願意去挑戰困難。並且得到困難給予我的禮物。
五十二、學會處理壓力;面對結果的功課。像是小南瓜一樣,學會承受壓力、釋放、面對和處理壓力。
五十三、可以失敗,但是不能當個失敗者(抱怨,並認為是別人的錯)。
五十四、勇於改變現狀。總是願意有勇氣去面對現實狀況,解決問題。
五十五、感悟生死。學會珍惜,當下這美好的片刻永恆。
五十六、編織屬於自已的夢想。成為一個勇於作夢,敢夢敢想的人。
五十七、親身經歷耶穌基督與我互動,感受到祂對我的愛還有期許是什麼。…好吧,在夢裡的話也可以啦,可是一定要夠明確、清楚,終身難忘哦!
五十八、擁有突然能夠體悟真理的時刻。悟道。
五十九、有人請客坐頭等艙。而且還可以全程享受VIP貴賓休息室。
六十、捐一筆錢給大學母校母系,給值得信任的修女,請她為我代為使用,幫助給那些需要的大學生。就像是當年受了無名學長姐幫助的我一樣。
六十一、去德國一趟。住在黑森林中,整整一年。深入體會德式風情,而且把我的爛德文撿回來。
六十二、在腦袋中架設一個垃圾資訊郵件訊息情緒思考…的防護網,總是在第一時間,自動刪除掉出現在腦中的任何負面想法。對於任何外在影響自已的負面資訊和對話,有著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能力。…或著起碼,對自已不會造成任何負面影響力。
六十三、修練開啟無視大法,自動忽略掉所有令人討厭的人事物,再不放任何焦點力氣精力,在所有自已看不下去的人事物上。
六十四、擁有真正的友誼。
六十五、尊重我的對手。不管他是不是值得被尊重。
六十六、永遠願意慷慨待人。要慷慨的不只是實際物資財物,更要對我的感情、我的關心、我的同理心、憐敏、友誼…慷概。
六十七、舉辨(聯展也可以)一個攝影展,名為”幸福時光”。用來分享自已每人心目中最重要的MOMENT。
六十八、擁有最多才多藝的”素人”頭銜。->素人畫家、素人攝影師、素人動畫剪輯師、素人作家…。
六十九、成為小富婆,拒絕成為小腹婆。
七十、每天確實地謝飯禱告,用感恩的心情看待所有發生在我的生命中的人事物,並非偶然。
七十一、知道我所愛的人夢想清單,並且幫助對方實踐夢想。
七十二、替自已的下一代,搜集準備傳家寶,以及紀錄出它們背後的故事。
七十三、替自已的家族,預備新的傳統。這個傳統,是由我開始創造的。
@比如說:元旦的那一天,會許新年新願望…然後在十二月三十一日那一天,一定會檢討執行百分比。
@在孩子出生前,為這孩子開始寫日記,內容是我對孩子的祝福和對自已的期許約定,然後當作對方嫁娶特別禮物,送給他她。讓現場的來賓飆淚到死。
@替自已的未來女婿準備一隻貴重金錶當結婚禮物,上面刻著一行字:記得要對太太講好話。
七十四、擁有一件八位數以上的高級珠寶。有人願意相贈,也不反對。
七十五、親眼見到、親身體驗到天使的存在。…如果真的有所謂個人的指導天使的話,我真的很願意認識一下。
七十六、開發自已的天賦潛在靈異能力。比如第六感和直覺等等,第一眼見到的人,我就可以說出他所有祖宗八代發生過的事。
七十七、活出上帝的愛。
七十八、為了比自已更大的理想,學習與人合作。
七十九、學會並且實踐溝通的藝術。
八十、投資自已的健康。
八十一、用心佈置打造一個屬於自已風格的家、夢想中的房子。並且心滿意足地成為戀家的人。
八十二、在臨死之前,在一個平靜安寧的氣氛之下,找一個機會對我爸真誠而發自內心地說:爸,你真是個爛人,我以你為恥。……好吧,後面再補加一句,其實,我是開玩笑的好了。
八十三、選擇自已熱愛的工作,或是至少去熱愛自已選擇的工作。
八十四、被邀請上歐普拉的節目,並親眼和偶像歐普拉見上一面,告訴她:人活著,就是要像妳這樣!
八十五、親身做孩子的榜樣,並且知道他們的成長就是反射我們的結果。…在如果有那麼一天被氣到想要把小孩給掐死的時侯,記得要提醒自已這一點。
八十六、去打禪七。
八十七、去教外國人中文,到專業的程度,並且以能夠透過中文教學傳播中華文化深度思想精髓為榮。
八十八、創作出令人動容、能感動人心影響後世的各式作品。包括照片,文章、詩集、歌曲、畫作、影音,以及小孩等等。
八十九、定期連絡拜訪我的恩師,並且為他們的提攜和付出表達感謝。
九十、用心地預備致送給人對方真正需要的禮物。既能夠傳達關懷,又能夠表達在乎。
九十一、搜集寶貴的紀念品…至少,要留下來存放在網路上,供我自已年老時侯能夠回憶。
九十二、換個角度看世界。
九十三、總是要伸出手幫助別人。當義工、為需要的人服務。
九十四、全力地活出自已所有的可能性。一生中花費最大的努力去移除最大的障礙物:自已。
九十五、盡全力去保持自已狂放不羈、不受別人管束的天性,管別人喜歡不喜歡。
九十六、學會,好好地說再見。
九十七、立下個人遺囑。
九十八、親自舉辨一場臨終告別會,所有的節目及流程均一手規劃。
九十九、在自已將要掛點前,覺得沒有任何遺憾。尤是是覺得對得起自已。
附加一項:所有的親朋好友都圍繞身邊,深深在祝福裡,在家中的床上眾人的禱告聲中安詳平靜地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