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小朋友遲到了。



只見他和媽媽兩人匆忙地進來,放下手邊的東西,急急忙忙地開始。焦急的媽媽,只能讓小朋友手裡抓著一個麵包,充當今天的晚餐,就開始看起教學帶來。



今天小朋友的作業,是寫回信給他的小筆友。訂正完文法的錯誤,只見他,慢條斯理地,尋找著、整理著準備要送給他的小筆友的貼紙禮物。



打開他的筆,在背面寫上那些要給誰的名字,然後拿起了信紙,用雙手,摺出一道道地花邊,要把信紙摺成美麗的花樣。



我看著他,專注無比地,做著這件事。



一開始,心中有些焦慮流過。想法不斷地閃過腦海…現在是他學英文的時間唉…這樣讓他變成美勞時間…好嗎?如果他媽媽看到,會怎麼想?時間有限耶…如果他學得東西不夠多,我的良心上過得去嗎?一邊,忍著想要催促他的衝動。



全神貫注在他的神聖任務上的小朋友,一點兒也不知道我心中閃過的各種念頭。



然後,不知為什麼,我放下了,管他的。就只是也專心地,平心靜氣地,坐在他的身旁,看著他,用著全世界的時間,摺著他手上的信紙。



因為,他的認真,他那種神情,他的凝神專注,不慌不忙地,讓他手裡的摺紙成形~讓我很感動。時間慢了下來,全世界,只有他手上的這件事最重要。



摺完了一張,再摺另外一張。而我縱容著他。坐在這裡,在這間安靜無比的小小的書房裡,只有我們,還有這孩子的小小任務。孩子啊,你知道嗎?在那一刻裡,我覺得自已,好豐富。



我縱容你,花費著你的心力時間,在我認為也許是沒有產值和學習價值的事情上…只是因為我很愛你,而且,我願意看到你,用心的樣子。



看到你,如此地用你的全心全意,去準備著一份要給予人的禮物,只是為了讓收信的人打開的時侯,有著驚喜…突然之間,我覺得,用同樣的時間多背幾個單字,多了解幾個文法,好像不再那麼重要了。



我覺得自已好豐富,因為在那麼有限的時間裡,我有權利、能夠,也願意,停下來,陪伴著你。我能夠給予你時間空間,全心地和你在一起,看著你一步步地完成你的小小任務,然後在你完成的時侯給予著你欣賞的眼神和讚許的笑容。



孩子啊,你慢慢來。我也願意用全世界的時間,等待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