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完圍棋課,餓極了,跑到師大附近的泡沫紅茶店去吃東西。



和我的圍棋指導老師,談到我最近在解詰題上的困難。做是做了,可是老是看不懂為什麼。速度極慢,自信全無。



"唉~~好難哦。我昨天自已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才做了九題。這樣,我這週的進度就無法完成了。卡住了現在,我對做題目有心裡障礙。"



"題目在那裡?" 老師問。我從隨身的手提袋裡,把那本"李昌鎬詰棋選,手筋一"拿出來。



坐在泡沫紅茶店,我們把桌面收乾淨。向老板借了二隻鉛筆和一塊橡皮,你當白,我當黑,開始在譜上比劃起來。



如果是下這呢?那白這樣應呢?嗯~~不行。會接不歸…好棋。那如果反打呢?嗯,氣不足,會死。整型?那要利用那一邊?~~



"這樣是沒錯,可是你看,你叫吃,我接,你斷,我阻渡,你連,我擋,你扳,我長…"喂~~老師,我現在還看不到那麼多手唉~~看著看著,眼睛都花了。



"唉啊~~只好用橡皮擦乾淨,再來一遍。"



有靈感的,能直覺想出第一手棋,速度就很快。死想不出來的題目,研究半天還是想不出來,只好翻看答案,來個~哦~~~原來如此。



一題接著一題,時間飛快地過去。到要離開的時侯,只花了很專注的一小時,我已經完成了本週進度的一半,心裡真是開心極了。



感謝老師,答應我幫助我訂正題目上的錯誤,使我獲益良多。



第二天收到了老師來的一封信



昨天晚上真的很有意思也有意義

看到妳為了完成一些圍棋功課的進度雀躍的表情 老實說 真的很感動

我自己多久沒有這麼認真的看待圍棋了呢?!...頗久囉~~



加油啊~~能夠這麼地專心而且一步步紮實地向前進步的妳

肯定很快就會有好結果低~~



好好睡上一覺吧 明天還有很多題要訂正呢^^"..晚安∼



嗯,為一個專注的目標,非常努力,而且有人支持的感覺,真的很棒~~而且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那種,盡了全力之後的充實感。讓人感到十分地滿足。



重要的,不是我現在的棋力多少。最重要的,是我盡了全心全意,很努力地,在走我腳上的這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