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的同一時間,呂陳師母、我,還有二、三個自已開公司的老板,在忠孝東路的一家知名美容診所聚在一起。做門徒訓練。辛苦的師母特地抽出空來,幫我們上神學的課程。特別得到師母厚愛的我,被她拉著,進入到這個對我而言我覺得很不搭調的小組裡,不上都不行。



李醫師和他的太太,主持著這間診所,同時他倆也是我們的同學。



第一次進到這裡時,正熱鬧著。所有的護士,醫師,就著壁上的投影機唱著讚美的詩歌。一些看起來有些人工的資深美女,在此出出入入。



每次去最不習慣的,就是其他人在我臉上的搜尋。好像是要找出,某些蛛絲馬跡。開玩笑,我的臉,佰分之佰原裝進口的耶~~!。我才發現感謝我老母,的的確確幫我省了不少的銀子。不用割雙眼皮,不用打美白針、不用小臉、不用抽脂、不用隆鼻。



這是一個非常"有錢味"的地方。牆上的石雕像、原文書、歐式的裝潢和擺設,還有位於頂好商圈的近千坪的地段…再再顯示出這裡所標榜的價值觀。



醫師娘拿著手機,氣急敗壞地講著電話。某水果日報的不實報導,加上有病人的假破相真詐財的危機事件,使得這兩夫妻焦頭爛額。



藝人,經紀人,星媽,在這裡流動著,身上的貴氣,還有手上的克拉數,似乎就是要亮得讓人睜不開眼。記者、律師,也川流不息。歌手、新進人員,也把這裡當作舞台跳板。



合照也掛滿了牆。和林志鈴的、和台中市長的,和名門政要的…。



電視播放著、訴說著有關於"美麗"的價值觀。只要美麗,星途就一片順利,只要美麗,男人就不會只愛妳的錢,更是愛妳的人~~只要美麗,桃花朵朵當然是只為妳綻開…



然後更延展到命運去。抽脂補頰,減去法令紋帶來的嚴肅感,豐下巴,使晚年運更好…。為什麼有那麼多錢好賺?因為有市場需求~~因為這是社會普遍價值。



桌上的數鈔機,拍啦拍啦地數著厚厚的千元鈔,護士像急行軍似的走來走去。很多女生,要不然就是帶著口罩,要不然就是帶著紗布,好像就是掛著一個"施工中"的牌子一樣。



當然啦,告人與被告的戲碼,也輪番上演著。



爭吵聲,不滿、有時充斥著整個診所。最多的是那種所有的一切都是生意的味道。很不搭調地,和讚美主的敬拜歌聲交織在一起。



到這裡來,有時侯,真的覺得自已開了眼界。看到人性裡面最底層的東西,就赤裸裸地坦露在我們的面前。



"我們是上帝完美的創造物沒有錯…但是如果我們不滿上帝的創造,我們可以花錢扮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