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二晚上,上靈氣課。



我遇到了天寶,一個優秀的某大電腦公司的PM。工作忙錄,但是性格沉穩。我們已是多年的同學。



結束後的小麵攤宵夜,我和天寶面對面的坐著,聊著彼此的近況。對於像天寶這樣的好同學,我不需假裝,沒有客套,沒有陳腔瀾調,不用廢話,句句說的是重點。



他像是一面清明的鏡子,不但中立地讓我看到了自已,同時投謝出溫和而支持的光芒。



最近的挫折是顯而易見的,我和他分享最近在身心上的極大震盪。他和我分享他在工作上有關於”恐懼”的課題,還有那種為了要和別人競爭,為了讓自已有贏的感覺,感覺到自已夠好,他所付出的長時間工作的代價。



我和天寶討論,我在領導上的挫折。並且分析我失敗的放錯焦點,和我的觀念。我覺得自已沒有準備好做為一個領導人所要擔負的責任和代價。還有我在工作上的生疏。



天賓最近也在思考領導者的問題。他說所謂的領導著就是總經理指出一個方向,而領導者則是要讓大家一起到達那個地方去。



不是命令,不是協迫,不是拼命地推、也不是死命地拉。這就是藝術。如果我已經對領導一開始就有既定的信念,很可能會形成我執,那麼就會形成問題的一部份,反而會阻擋大家的前進。



”天寶,我覺得最近這些真的是夠了…我有點開始懷疑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覺得自已也許不是那塊料。”



”雪倫,你相不相信,宇宙的力量會幫助我們達成心願,同時給人他所召喚的考驗來到他的身邊,只要他願意並且有承諾。”



”我並沒有許什麼願啊……啊,有啦,如果說有的話,就是承諾要走我的天命道路。”



”哇,那是多大的一個承諾啊。所以宇宙開始在完成你的心願了,不是嗎?”



”…可是,我覺得我搞砸了。而且,我當時可沒有想到,下這個承諾居然要付如此大的代價。而且為那麼多的人負責任…”



”雪倫,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沒有那麼多的能量的話,怎麼能召喚這個六佰多家的案子來到你的身邊呢?如果你只有六家的能力,大概只能有六十家的考驗,就是因為你有大於六十家的能力,才能召喚六佰家的考驗啊。”



”呃…”



”只是,那麼大的考驗,會使你在更短的時間內看到要補足的能力和經驗,一次把它弄得更清楚而已。”



”是啊,要搞砸就一次砸個夠…”



”當然啦,這對你而言當然是個很大的選擇和決定…要不要續繼走下去,要不要扛起照顧別人的責任…當然我們只照顧自已就好,不用去管別人的死活,是也不會怎麼樣啦,當然是比較容易的選擇。可是,這是你要的嗎?”



”嗯…我想,我是不相信自已做的到吧…”



”其實你也知道,事件本身是中立的。最重要的,而且你也要小心的是,不要評判…尤其是對自已。不要把事件放上好壞對錯優劣的標籤。就是事情發生了,學到一些東西,然後再下一件事情。當然啦…這是不容易做到的啦…我自已在生活中發現,不評論真的是很難的…可是,你願不願意去相信,我們所遇到的人事物,包括工作和戀情,都是來教我們一個重要的功\課的。也許\,最近的這段過程,是要你學會…相信自已。”



”嗯…。”



”現在的考驗只是現階段的功\課,等到我們的能力更強、責任更大時,會有另外的更大的功\課在等著我們吧。”





星期二的晚上,上天派了一個名叫天寶的小天使。傳達了來自宇宙的支持和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