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什麼時侯開始,悲傷常常成為我的朋友。



它造訪的時侯很突然,也沒有痕跡可尋。它就是來了,不管我願意不願意。



一開始發現它的時侯,是朋友告訴我的,那時,我們四個在一家美麗的小咖啡店裡,禮拜天的晚上,他們用又喊又叫的方式,讓我知道,我很悲傷。



他們比我要敏感,感覺得到,我內在的情緒,也被我的情緒,所攪動著。不自覺的,我用理性來壓制,我的情緒。



不願意去承認,我很悲傷。



一大堆的道理,我都懂,也試圖要讓自已,不要掉入沮喪的陷阱裡,所以把情緒之門封鎖起來,不願意去體驗它們。



把自已理在工作中,專注的時侯,時間過得很快,然後一停頓下來,悲傷就襲來,像是哈利波特裡的,從霍格華茲裡寄出來的就學通知信,被迫地、滿滿地塞進我的的意識裡,愈來愈多。



一波波的訊息,從悲傷裡傳送過來。



不願意去承認,我受傷了。不願意去表現,自已是個弱者、就是,撐著,再撐著,直到受不了為止。



悲傷就是悲傷。



不用分析,不用解釋,不用逃避。



我不需要空洞的安慰,也不要可憐的眼神。



就是,陪伴著我的悲傷,把它當朋友,而不是敵人。



然後,放它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