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RSHEN4K*白VS AKIE 5K*黑, 黑棋中壓勝。





這盤棋是馬老師透過寄棋譜給我解說的。他的回信內容如此說:





「可怕的女人 沒下幾盤棋也能進步這麼快



大局觀良好



戰鬥力也進步很多 局步的處理在這盤棋中細膩度有出來



基礎死活還是稍弱



請每天作十題詰棋ok? 如此行則三段可期。」



我聞信笑了出來。今天中午和馬老師再度會面,他再度表達出他的吃驚,說以我最近這麼少的下棋量,怎麼會進步如此神速。



「妳幾乎前幾十手就讓對方完敗了,妳知道嗎?」馬老師搖了搖頭。「可惜就是死活不行…一塊棋對方死定了的,居然把人家給殺活了。即使如此,還是優勝。」



「…呵。」我只能笑笑。老問題依舊。初盤優勝,是靠著周老師之前密集又扎實的複盤,打下的堅實基礎。另外,其實我沒有告訴馬老師的是,我最近有在做手筋。



自從上週上完週二的團體課之後,對自已的懶惰實在是無言以對。我印像最深的,只記得單老師在課堂上說過一句話:「我記得自已棋力提升最快的時侯,就是有在做手筋的時侯…而自已的棋力落下來最多的時侯,就是在吸收新觀念的時侯。」



對於在課堂上老師再強調要做的手筋100及250,我只負責買沒有負責讀,對於這樣的態度我對自已暗自痛悔了許久。我自已到底在搞什麼鬼?說自已想要進步、進步,到底是說真的還是說假的啊?每每看了幾頁就懶病發作,還講什麼要進步、進步個鬼勒!



想到自已很可能會流於下書房棋(很會說不會下,下得一嘴好棋)的下場,我真的是一身的冷汗。所以天不知地不知只有我自已知,我上個禮拜花了幾天好好地把手筋100給做了。儘管沒有下幾盤棋,但是自已花在圍棋上的時間是充裕的,再加上,心態上有了不少的調整,也有關係吧?!。有趣的是,就只是贏了這一盤,我就升上四級了。



請見上篇文章:真的,放膽去吧!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playgo/3/1306518464/20080501201847/





「這幾盤棋其實都非常地可惜。」馬老師說。「其實妳的觀念真的很好…科班出身的就是這樣。戰力練上來,需要時間力氣。像我們一路打上來,才在觀念上重新突破…是比較不容易。妳只要儘快拉近,妳觀念上的能力和死活細節上的差距…很快的,真的會很快。」



馬老師比著一隻手,高高的舉著表示我在觀念上的能力高度,另一隻手比著高度代表一個低到不行的作戰及計算死活能力,反應出這樣大的落差,臉上還帶著惋惜的表情。





「單老師上次看過妳的棋譜,頗為驚訝的後來對我說,看不出來妳這麼厲害。」馬老師強調。「我對他說,是啊。是真的很厲害哦。」







「唔,我會努力的。」我說。



「十題而已,每天十分鐘,不難對吧?!」馬老師說。「只要三個月就好,你知道那累積的量會有多可怕嗎?」



「…。」我笑了笑。我向自已承諾,不再當不肯游水的鴨子。必竟,成果的展現,還是只能靠自已才行。


a打吃不急



應該b位奪根
在人多的地方b單長是不給對方調子的常用手法


b長繼續攻擊才是正著
b是根據地的急所千萬別放過
55好棋。b位刺眼白棋被打爆
b守一個白棋再度被打爆。
97好棋,觀念正確,這裡最大。



b位是本手可以防止圈圈的打入。
要補在b位 補棋盡量補在外面。
這裡折衝的手順很漂亮有四段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