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在晉段班,下的是聯棋。



這個階段的孩子,基礎的攻殺已經有型,死活的概念也逐漸地構成,而升段最重要的,就是加強在實戰當中,要點的清楚和策略的分析。零散的技術面已經被提升到觀念面的運用,大局觀的建立是現在的當務之急,而用聯棋的方式訓練這部份,是這個暑假晉段班的焦點。



黑白兩隊下得正激烈,黑棋和白棋目前的分數落差不大。黑隊目前稍微落後。這時侯馬老師提出了一個問題了。



「請問小朋友,」馬老師說:「這個角的攻殺,結果會是如何?」



黑隊的一個孩子猛然地舉手了:「是打劫活。」



「非常好!」馬老師微笑讚許。「上來擺一遍我看看。」



正當那孩子舉步上前的時侯,黑隊提問了:「擺對了能如何?」



「擺對了,能夠加分,而且馬老師還會給你一個特別獎勵啊。」馬老師回答。



「特別獎勵?!」聽到這幾個字,走向黑板才走到一半的這孩子猶豫了,並且開始往回走…「那我放棄好了。」





上馬老師的課上久了,誰都知道他的特別獎勵是金魚嘴式的親親。這群孩子精得很,誰也不想要被馬老師給”獎勵”到。


「你笨吶∼!」一個名叫邱伯凱的孩子叫住他了:「特別獎勵是獎點卡耶!」



「是嗎?…」大家表現出懷疑的表情。



「他不要的話,那送給你好了?」馬老師問邱伯凱。



「好啊∼!」邱伯凱一副有恃無恐的樣子。「來啊!」



馬老師馬上將嘴嘟成了金魚狀,湊上前去,還將雙手圍成擁抱狀,準備給小朋友來個金魚嘴親親加上大熊擁抱式的熱情招待。沒有想到邱伯凱不但沒有驚叫閃開,反而也依樣劃壺蘆,張開了雙臂湊上前去,讓在一旁看好戲的我們眼睛都瞪大了。



最驚訝的是馬老師吧…他一定沒有想到今天的”特別獎勵”居然有人願意領受。千鈞一髮之際,馬老師退縮了…。





「我不要…我不要…我才不要…」馬老師連退兩步。「你這小子…很有當圍棋老師的潛力∼!」



我們在一旁都笑壞了。


因為黑隊的努力,白隊有逐漸落後的趨勢。換到白隊的一位小女孩江宜庭小朋友下棋,身為黑隊的邱伯凱,卻頻頻獻策,引發黑隊抗議。



「我強烈懷疑…」馬老師提出觀察結論。「邱伯凱有在暗戀江宜庭。」



「喔…!」小朋友異口同聲的點了頭,然後用會心一笑的眼神看著臉色發紅的邱伯凱。





「真的不是啦,老師∼!」邱伯凱連忙發表聲明:「我已經有暗戀別人了啦!」



「哦∼!」大家一副原來如此的表情。



用爆料來洗涮自身嫌疑的邱伯凱,在大家的笑聲當中,一直紅著臉,直到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