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台灣,最捨不得的,除了家人朋友之外,就是學生了。一但他們知道我不教了,就每節下課在我的桌子前站崗。什麼也不說,也沒什麼事,就是靜靜地、輪流地站在一旁,默默地看著我。

 

或著,就是猛不防地從他們的包包裡,抽出一個娃娃,或是拿出寫好的卡片來遞給我。最後的二個禮拜當中,我每次去上課都收得到。或著,我會在他們的作業本上,看到圖文並茂,色彩鮮豔的“Sharon, I love you”等圖畫。

 

很多事情,那不是光是說再見,就能了結的。許多的卡片,錯錯落落的,還包含了去年聖誕節、教師節他們送的,除了留給補習班之外,帶也帶不走,就拍下來做成電子檔,成為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