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88.JPG

為了協助我進 行托福考試,也為了同時幫助這邊的高中生提升英文,丹先生組成了一個為期三個月(二、三、四月)的英文讀書會,每週五次,每次約二個小時。

 

可惜的是,經過一個禮拜的了解及程度的測試,這群孩子的程度和我目前的落差太大,而且唸書的態度和方法也有待加強,所以丹先生修正了一開始的托福準備方向,內容修改為基礎單字1500記憶及背頌,還有英文演講10篇,一週背頌及默寫一篇。

 

一個人唸書,很無聊、很煩,很容易放鬆和厭倦,而一個團隊一起唸,就會起競爭和互助的群隊效應,這是一開始的計劃。我們本來有考慮去參加大學所舉辨的語文班,專為升大學所設計,可是後來經過去參加過的人發表想法,發現簡直是扎大錢,又沒有效果,這裡語言課程又貴,又沒有教什麼東西,那還不如自已唸。

 

唸書是很需要自我管理能力,還很明確的動機的。後來我又發現,更需要毅力、時間管理能力,還有正常的作習,所以我也得逐步地加強這些部份的能力。在英文讀書會舉辨了三週左右之後,發現一些學生找藉口、懶怠參予、能拖則拖的膚衍情況開始一一出現。所以我設計了一個“讀書會禱告文”,在每次開始前,先唸過一遍。讀書最重要的是確立範籌,讓人的專注焦點一致,真的是很重要的啊~!

 

讀書會禱告文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賜給我們這樣的機會讓我們能夠齊聚一堂學習。

 

謝謝你賜給我們這樣的場地和好的老師以及同學,打造這樣良好的互動和學習氛圍。

 

請禰幫助我,讓我能夠珍惜這樣的環境以及機會,讓我能夠專注於學習,並且把握機會能快速提升自已的英文實力。

 

請幫助我,讓我能夠在每次的學習與參予,都能夠全力以赴。

 

請幫助我,讓我能夠放棄膚衍及應付的態度,用最認真負責的心態面對自已的學習。

 

我知道,學習是爲了自已的好處,不是爲了應付任何人及任何的考試。

 

我學習,不是爲了分數,不是爲了面子,更不是爲了別人,是爲累積自已更高的實力。

 

我會勇敢地面對我面前的學習挑戰,在努力之後,誠實地面對及接受一切的結果。

 

我不會因爲目前實力還不足,進度跟不上別人就感到灰心喪氣,也不會因爲一時的表現好就驕傲自大,目中無人。

 

請幫助我,讓我在困難的時侯仍然能夠堅持,即使感到挫折也絕不放棄。

 

主啊,幫助我瞭解自已的責任,讓我能夠成爲一個爲自已負責的人。我知道身爲學生,我的責任就是拿出最好的態度來學習,爲自已的將來努力做最好的預備。

 

主啊,我會拿出最好的自已來面對每一天的學習。

 

我會全力以赴!

 

我會珍惜時間,增加學習效率!

 

我會今日事今日畢。

 

每天,我都會對這樣的自已感到毫無遺憾。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