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70294-002.jpg 

計劃五月八號去美國考托福,從決定要開始準備到考試期間,只有三個月。在短短的時間之內,要去考一個從來沒有面對過的,只要是留學生就必聞其大名的Toffel考試,實在是心裡沒有什麼把握。

 

上週給自已做計時測驗(題目由網路上download下來)的第一次模擬考成積出爐了,我所想要申請的布蘭登大學的入學標準是550分,我只考了483分(丹先生考了535分)沒有想到落差這麼大,讓我的心情沮喪了好一陣子。時間掌握得不好,我還有十四題根本沒有空寫完。

 

「第一次考試而已嘛,我看妳就是差不多這程度啊。」丹先生氣定神閒地說。「這個模擬考還蠻準的。妳還有七次模擬考試嘛,一次只要進步個十分,就過關了啊!」

 

想想自已還真的是自找苦吃。幹嘛閒著沒事現成的茵茵美黛子少奶奶不做,硬是要給自已一個挑戰,徒增挫折感。壓力大不說,時間不夠用,還沒事就拉肚子。可是看官有所不知,少奶奶也不是那麼好當的。我充份地能體會到“三等公民”的滋味,早上起來等吃午飯,睡個午睡等吃晚飯,閒來無事再等著睡覺,…這真是太可怕,沒有一個月,就覺得日子過得實在是太沒趣了。

 

收拾起挫折的心情,反正既然選擇了移民一途,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我當然可以趕緊生個小孩,假裝忙碌狀,可是我不想要十幾年後我的小孩問我:「媽,妳當年為什麼生我?」時,我的答案是:「因為我當時沒事做,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五佰五十分,PBT,說起來難,那也不是太難(又不是什麼高排名的長春藤名校),這是我老公說的。比起IBT,舊式的PBT是簡單得多了(不考口說),這就是為什麼老公建議我註冊去美國參加考試的原因。

 

後來才知道,在國外生活不代表英文就自動會變好,日常英文對話流利,和考試的分數,也沒有什麼密切的直接關係。要考試分數高,還是得要下基本功、下苦功,從單字、文法和寫作開始。所以我的生活,最近就在和一些也許考完這試之後永遠不會再用到的上千個單字奮戰,比如說particle accelerator粒子加速器、hydrocarbon碳氫化合物、photosphere色球層、quasar類星體射電源,因為托福無所不考,上至天文,下至地理,非常地全面,考的不但是英文的實力和程度,還包括了各項生活面涉略的廣度,這些單字若是不會,對不起,那閱讀測驗看不懂就是看不懂。

 

面對考試,才發現自已離課本有多遠。面對考試,才發現自已的生活,實在是不夠精實。只有三個月,我能夠準備到那就是那,不管怎麼樣,全力以赴最重要。我最後發現,過程不重要,結果才是一切。不論如何,我都朝著目標前進的,畢竟,有目標可以努力本身,就是一種幸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