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653.JPG 

今年的五月我回台灣一趟,待了一個月。趁機把握機會,去品嚐一下朝思暮想的平民美食。有些東西本身就好吃,有些東西是對我而言很美味。透過鏡頭,我把這些美味拼圖給紀錄下來。

 

對我而言,最親切的味道,也許不是大飯店的美味料理,而是四處可見的路邊攤、包括家裡附近的菜市場旁邊,從小吃到大的早餐小攤的現煎蛋餅(奇怪了,就是她的蛋餅皮薄又柔軟,怎麼也吃不厭),我也不是不會煎蛋餅,可是就是做不出來那種味道!

 

當然,我也有許多機會和親朋好友共享美食,比如說媽媽親手做的菜、妹妹及妹夫帶我去船老大吃大飽的海鮮料理(只能用一個豪邁來形容!),比如說溯源小組去麥克家,他親手做的冰淇淋點心。

 

我也專程路過許多以前我生活過、經過、工作過的一些地方,去吃高中時代的小吃,去吃當年最懷念的料理,去和好久不見的老板及老板娘打招呼。很有趣的是,這些人情味和美味,串連出的來的味道,是最真實可紀錄的回憶,讓我懷念不已。這家小吃攤我曾經和誰吃過、來過,這家的老板娘特別熱情,總是知道我要點什麼菜,也願意讓我將海鮮湯裡的鮮蚵換成蝦仁。

 

我曾經在這家冰果店裡約會過,也曾經在那家小吃攤嚐過美好的滋味。教會旁邊的那家芋粥,總公司旁邊我最常光顧的碗糕和魯大腸。與其說我在品嚐美食,倒不如說,我在品嚐我年輕時的回憶。透過味蕾,保存在記憶裡。

 

許多的菜色也許本身不貴,但是最我而言,最珍貴的應該是回憶本身帶來的幸福感受吧?!

 

這照片是有字幕的,請先將擋住字幕的小動物圖片旁邊的叉叉給按一下,字幕才會顯現出來哦! (媽,這段話我是特別打給妳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