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588.JPG

神奇的珍珠肉圓!

 

中西廚藝交流,我們這週做的是肉圓。不同於一般的食譜,我採用的是用西谷米做肉圓皮。這個西谷米還不好買,正好中國小商店都賣完了,專門訂了貨,幸好在做肉圓的前一天到貨,讓我和丹鬆了一口氣。

 

這個西谷米,真的可以做肉圓嗎??雖然嘴上不說,大家還是不免露出懷疑的表情。只有一個小廖先生鬆了口,說出了他的質疑。我拍胸脯再三保證:我已經是第三次做這個肉圓了,請相信我好嗎!當最後成品出現的時侯,小廖笑著說:真的是肉圓耶!

 

「好吃死了啦!」Pei都笑開了。

「那不然呢?!」我說:「剛是誰在懷疑的啊?」

「…呃…」大家突然開始忙起來,埋頭猛吃,一個女生比較誠實:「沒有人敢承認啦。」

「你這麼說,表示妳其實之前也有懷疑嘛。」小廖趕忙把別人給拖下水。

 

  這次做肉圓,和之前不同的是,我之前是自已做自已吃,所以肉圓醬的部份就省略了,改用其他的隨便手邊的醬調調就吃了。雖然也是不差,可是這次按著食譜把正宗的肉圓醬給做出來…發現這才是王道啊!配起來有很大的不同呢!!我們做了二大批,一批是肉餡的,另一批很奢華地,加上了大隻的蝦仁,一個小肉圓加上三隻。

 

Rora沒有吃夠,將第一批僅剩下來的二顆肉圓,神不知鬼不覺地移動了一個到她的碗旁邊,宣示了主權說:「這是我的,其他人不淮動!」其他人好心提醒她:妳確定嗎?下一批是有蝦仁的耶!聽到這個,Rora還趕忙把這顆肉圓給丟回盤裡頭去。

 

總之,這次的肉圓,做起來,賣相和吃起來的口感都很棒。只是外國人吃不習慣這QQ口感的肉圓,祖孫兩各吃了一口表情顯得很奇怪,只好要求把這顆吃不完的給打包回去。

 

可惜了這顆肉圓,遇到了不賞識它的人,也沒有辨法啦!

 DSC08608.JPG

特製點心:冰糖桂花湯圓 

 

最近我一直想要吃湯圓,不是包餡的那種,是小顆的紅白客家湯圓。自已做湯圓,一顆顆給揉圓,可累了。趁著大學生都來了,就請他們幫忙一起搓湯圓(還順便把預定包的餛飩給幫忙包好了…我好像免費人工拗得太兇了?!不好意思啊!)。我特別把買了許久的紅色食用色素給用上了,讓湯圓更有“客家味”!十三個人一起幫忙搓速度快得很,果然是人多力量大,五包糯米粉一下子就搓完了二大盆的湯圓!

 

 

其實湯圓不是很容易搓,水太多,湯圓雖然好搓,可是卻很容易變形,水少了,湯圓容易變乾裂開。我還成立了一個“湯圓修補小組”,請大學生Sandy負責,把有裂縫的湯圓給集中起來做加工和修補。

 

湯圓加上從台灣運進來的冰糖桂花,真是絕配啊!齒頰留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