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sus-gateofglory1  

我終於讀完這本“神的將領上下”書了。這套書很實際地來提醒我,為了呼應神的呼召,我必需要付的代價是什麼?

當然,這世界上有許多能堅守岡位,潔身自愛到見主面的神的僕人,但是不容否認的是,很多人的下場結局並不好。雖然我們的結局是交托在主的手中,但是我常忍不住想,我要如何走這條路?我願意付上如何的代價?我所謂的理想的終點,會是什麼樣子?

很可悲的,在過去的歷史中,有太多神的僕人,並沒有善終。除開他們自已的考驗和試探,還有許多人過不了撒但的誘惑,或是自律、或是婚姻關係出了狀況。我看到的是,要克服自已的軟弱和缺點,手潔清心,始終如一,勝過內心的考驗及外在的攻擊,守住家庭的榮耀和與上帝起初的愛,再又要將信仰傳承沒有遺憾…簡直是考驗一層又多過一層。更不要提自我膨脹的危險,以及魔戒與權利的誘惑了。

會去思考這些問題,除了我們剛經歷過一場風暴,看到上帝對於一個年將退休卻偏行已路不肯聽勸的傳道人嚴厲的審判及下場之外,我不禁問自已:我能不能堅守到底,以致於不要晚節不保?我和先生同意:怎麼開始服恃,並不是最重要的,如何結束服恃,才更加重要。接受呼召之前,先想清楚代價。上台之前,先想好要如何下台。省得自已老了到了早該交棒了的時侯,頑固不靈還在那裡擋路,還要勞動上帝親手把我給掃下台來,那真是情何以堪!!

 附註:撒母耳就是因為從小眼見了以利祭司一家的作為和下場,這個下場還透過自已來傳達(趁早給打足了預防針)!所以才能時刻警醒,即使是被自已效力了一輩子的以色列人民給否定、棄絕了先知的職份,堅持要選出掃羅王來取代自已,他仍然能夠在爭扎之下決定讓步,發表了退休演說之後離開舞台而有了善終,不得不令人欽佩!

代價一:預備好有各種可能形式的攻擊、憎恨、拒絕、仇視、抹黑和嫉妒的來臨(而且有可能會來自任何想不到的對象!都不要太驚訝!)『祂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祂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祂。』『祂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祂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面前無聲,祂也是這樣不開口。』祂面對逼迫者時,沒有任何反應。

所有的服恃的人,都要建立一套內在的免疫系統,來保守自已的心。重點就是讓神的話來帶領我,讓我不至於退縮,或是自我膨脹。特別在自已的弱點上建立好這樣的免疫系統,根據我的呼召,尋找聖經的話來堅固自已。不斷地向自已宣告,直到得勝的意念完全充滿了我,成為我的一部份!(小心任何自憐、苦毒、怒氣的種子被撒但利用來在軟弱時侯襲擊心思意念,甚至有可能是來自於親近的人)神的話是我的利器,能加添足夠的屬靈力量給我,讓我勝過一切的試探。每天都必須給聖靈充滿!讓聖靈拿喜樂油來照亮我的一生,祂的喜樂乃是我成功的力量!(我已經在第一場戰役中證明這是做的到的!我的平安與喜樂不在於環境如何,而在於將信心、盼望深根定睛於我的救主身上!我既然已經做到過,就能一直做到!

不論再小心,都會有仇敵利用人來試圖打倒我們,特別是我們的服持有果效,搖動了黑暗勢力的時侯。不要屈服在壓力之下!持守正道!我們有力量能勝過,因為主耶穌已經承諾我們這一點了!小心不要試圖報復,因為這樣會使我的服恃變得苦毒,而且造成的反作用力也會讓撒但有更多可趁之機讓自已不斷地被上帝醫治,增加自已的免疫系統,讓神作祂該做的事,而不要絲毫停下來指責別人。一但停下來指責抱怨,就會停留太久,就不容易有長進,也會朝三暮四,有時侯有可能會因此迷路,找不到回來的路或是再次前進的方向,此時撒但的計謀就得逞了。

 

代價二:為了服恃,我要犧牲擺上自已,付上紀律的代價。更要釘死老我,每天重新獻上自已

紀律包括:身心靈的平衡,作習的正常,健康的維護,家庭關係的培養,更重要的是與神親密的關係,敬拜的時間和禱告交通,絕不能打折扣。

紀律包括:每天領受新的恩膏馨香來使用,不使用過期的恩膏。

話說回來,這麼做其實是對自已最好的一種保護…因為我們這樣做,就維持自已沒有缺口給撒但攻擊的機會,也保守自已在聖靈的外衣裡,沐浴在恩膏裡頭,這樣一來,沒有任何人可以攻擊到我,上帝就可以完全的保護到我。除非,我自已自大起來,以為可以不受這些道德上或是紀錄上的限制和管制(舉例參孫),自行其事地離開…然後就暴露在保護傘的外頭…怪不了別人。以為與上帝同行,就可以開車不遵守交通規則,自認為自已特別到會收不到罰單也不會出車禍,那是最愚蠢的事情!

紀律也包括:不以口犯罪,忍耐著罪人的衝撞,小心自已的所言所行、生活習慣造成的影響力!儘力去除行不通的,持守聖潔的生活和思想意念!

代價三:我要願意每天向著自已死。

向著老我死,向著血氣死,把自已釘在十架上,有太多種形式來表現。願意聽進建言和回應(特別是很難聽進去的,即使是來自最不可能的對象),願意隨時放下自我,知道自已也是會犯錯的,知道自已有限,也知道並且預備有一天自已會下台,讓新的一代接棒。願意天天來歸零,不以過去服恃的根基,或是已經得到的經驗和知識為傲,不倚靠自已,只倚靠聖靈,隨時將榮耀歸給神,把焦點放在主耶穌的身上…這一切的一切,是一輩子,隨時隨地的功課。

代價四:走在神的旨意中,隨時順服

神的旨意常擺在生命中的第一位。這意思是指我必要時侯得要犧牲自已的選擇上的自由和個人喜好的意願。放下自已的想法,隨時聽從上帝的聲音。順服,再順服。即使自已心裡不明白,仍然要順服。面對自已的血氣,老我,意志、固執,快速地降服它們,重新選擇順服。走在上帝的旨意恩典和呼召之中,不偏左,也不偏右。凡事求問,對聖靈敏銳。不使聖靈擔憂的事。

代價五:願意向神敞開,讓祂能夠持續對付我的性格與生命。

若不這麼做,我可能就會因為自已的軟弱,以及未被對付醫治的傷害,而成為耶洗別的靈利用的對象(會利用我的破口,*試探),進而傷害教會。願意有智慧的、很警覺地處理觀察自已的所言、所思、所行,並且負責任地去蕪存菁(堵住話語的屬靈破口),把自身的抱怨和責怪徹底剔除(不給魔鬼留地步),不讓自憐及驕傲的種子在我心中有任何深根的機會。

代價六:願意順服在教會屬靈的權柄之下,不做孤行已意的獨行俠。

學習適當的屬靈禮節來運用我的恩賜,不但要尊重人的意願,更要尊重牧者的判斷和決定*試探,因為牧者是上帝賜的權柄,才有對他們的羊群要付上最終的責任,不是我。小心我自已在恩賜上的使用,不能超過他們的權限界限,否則這是一個驕傲和自我膨漲的警訊。

代價七:明白並且接受,這是一條孤單的道路。

我要面對的心魔,除了未知之外,還有不安全感、不確定、無知的軟弱和不舒服當中(若不知道就說不知道,不可以編出來*試探)。學習的道路多艱險,而且很少人能明白理解。更何況,很多時侯可能在錯誤中摸索著學習。*試探

代價八:很可能會遭受悟解、懷疑,曲解、拒絕或是不信任。

這個部份是從至親好友, 屬靈同伴,或甚至是從其他牧者而來。也許他們會受不實傳言負面的影響,自已不夠堅定有信心,或是沒有來求證,或是在自以為幫忙的情況下,說出、做出反而是傷害人的事情(求上帝憐敏他們)。People can be very hurtful, when they think they are trying to be helpful.

代價九:活在金魚缸中。可能被過度期待和要求。有些甚至是許多不合理的期待。

會有被過度或是錯誤解釋自已的所言所行。因為影響力大,所以所做所為也會被放大檢視。這些都是身為半公眾人物所要付上的代價。要有心理預備,知道人性為何。調整自已身上的警報系統到可以服恃我的地步:對於人的需要敏銳,對於沒有意義沒有營養的負面批評,就消音處理。這個過程,也是自我價值是否堅固在神面前,最好的試金石*試探

代價十:未來有可能會遇到,掃羅王的靈,或是押沙龍的靈。

有掃羅王型的沒有安全感的牧者,也會有押沙龍型的,自認為可以取而代之覺得領導者做得不好的跟隨者。但更要小心的,是隱藏在後的耶洗別的掌控者。

代價十一:忍受啟示的重擔負擔。

有些啟示還未完全明朗。有些啟示的顯明,只是為了讓我來代禱,並不是讓我來告訴別人*試探(或是要監管別人是否有改進*試探)。我的呼召是代禱者,站在破口代禱,表示要承受許多說不出去的,別人身上的十字架。

代價十二:知道自已的限制和權柄範圍、責任,不越界限。

不論斷別人的決定,尊重其他人,小心自我澎漲所引發的屬靈操控(你們一定要這樣做,不然的話…)。自已不懂的事,閉嘴倒好,不要亂下評論。

代價十三:小心各種的試探,必然臨到。

比如說比較的誘惑,這個部份還是從沒有自信、沒有安全感,以及驕傲引起。各種情況之下,自已是如何應對,如何處理,如何說話,特別是與眾人相關的事情,總是包含了許多的試探,而很有可能就讓眾人付上高昂的代價。即使立意良好,都可能有被誤解的可能,更何況再加上自已的處理不當呢!當心,要時刻警醒!這條恩典之路,是充滿了危機的。

代價十四:小心事工忙碌,畫錯重點失去平衡,失去起初與神的愛。

千千萬萬個牧者都因此付上代價走錯路,我千萬要警醒這一點。若沒有神的同在與保守,我就走不遠。記住參孫:他的恩膏悄悄地離開他的時侯,連他自已都沒有發現!我的孩子,下一代,可以因為我以身作則蒙福,也可能因為我失去平衡而遠離神。到最後見主面之前,細數到底最重要的是什麼?堅持住起初的動心起念,謹醒持守竭力到最後一刻,是最挑戰的任務!

 代價十五:明白這是一場屬靈爭戰!

 敵人手段技倆很多,甚至會在不自覺情況下中計,要警醒!若我們不時刻警醒,甚至會利用我們最親近的人的內鬥和紛爭來破壞!但我們是有權柄得勝的應許的!要勇敢地面對屬靈爭戰,要發展出屬靈爭戰的武器和能力、經驗和策略!站穩自已的腳步!要有信心打贏勝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