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4)  

聖靈工作(七)

妳畢業了?

因為十月一日至八日去了一趟溫哥華,所以雖然仍然有敬拜,因住別人家裡不方便,就沒有記錄下起床時間。十月八號早上,我破天荒地居然一路好眠沒有醒過來直到八點半才醒(從今年六月中起就從沒有發生過)。看到鐘的時侯簡直不敢相信自已的眼睛。我連忙自問:『主啊,我做錯了什麼嗎?』我老公倒是問了另一個問題:『妳畢業了嗎?』『應該不是。』我說。我參考了在溫哥華一位有經驗的弟兄,他說他自從晨起靈修,一天四小時,有連續一年。我也參考了班辛尼的書『早安,聖靈!』,他的經驗是至少要五百小時。五百小時至少要有九個月(若是一天有二小時的話)。而我從六月中截至目前為止,只有累積至滿了四個月而已。後來第二天起又恢復了,我就鬆了一口氣。也許這一天是某種程度的“另一個階段的開始”的轉折點也不一定,只是我不知道而已。不過十月這個階段相較起前三個月,我覺得好像起床時間開始有比較穩定的現像,大多落在三點到五點之間。

2014年十月的晨起時間紀錄表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周六

週日

 

 

3:25

溫哥華之旅

溫哥華之旅

6:00

8:30

3:01

3:29

3:46

3:57

4:55

3:34

4:25

3:53

3:04

3:05

4:40

3:02

2:56

2:13

3:44

5:05

4:13

5:15

3:10

5:05

 

 

 

整點節奏:6833334343334322354535,我找不到什麼有規律的地方。

線開始收緊了

以上是十月份的紀錄表。從十月份以後,我有個感覺,覺得上帝對我的要求,標準開始漸次地提高了。這是一種很難形容的…直覺。以前,我可能對聖靈的呼喚也不太熟悉(你叫我嗎?~熟悉聖靈的呼聲),所以我對聖靈的呼喚若是老半天還不回應或是不知如何回應,倒是情有可原,但如今不同了,我仿佛覺得聖靈期盼我對於祂的呼喚,要有更加即時的回應。不過這是雙向的,我也期望主對我的禱告,能夠有即時的回應不是嗎?那麼對於祂給我的指示和命令,我當然也更應該迅速地領受和回應才對。線開始越收越緊,我感覺到標準開始漸次地被拉高了。

起床的掙扎

十月開始下雪後,半夜起床開始越來越冷,變得挑戰性增加了。尤其是我和老公有了新的安排,他回主臥房裡睡,而我則起床後自已進入書房去敬拜(還要求我要順便把貓一起帶走,省得牠找不到我就開始去吵老公睡覺)。之前的安排是自已獨佔一房,好處是可以縮在棉被窩裡頭,壞處是半坐半臥在床上常常會不小心睡著。如今的挑戰是除了在半夜起床,縮著腳凍著身體,自已聶手聶腳地出去,得想辨法把貓咪在最安靜的程度下一起拐騙出去到書房之外,還要想辨法盡力安靜的在不吵到老公睡眠品質情形下的黑暗當中摸索著完成這一切的活動。開了書房的電暖爐把房間先暖上了,才能正式開始。但好處是因為是在書房椅子上正規的坐著,所以敬拜就相對而言更有品質了。

我記得有一、二次,起床後上完了洗手間,我站在黑暗的房間裡,心裡頭掙扎著,才半夜二點多,很想躺回床上繼續睡。有一次醒過來看到是二點半,心裡頭不禁發出唉嚎了:『主啊,今天是主日待會兒還得出門啊!非得要這麼早嗎?』心裡頭爭戰很大,想著:『要去睡覺還是去敬拜?』有時侯理智贏了,收拾東西走出房去,有時侯軟弱贏了,爬回床上去(還很大膽地翻身而睡背過夜光時鐘不肯看它),安慰自已說:『再睡一下就好,反正還早!』。結果沒多久又醒過來,看到夜光鬧鐘指著三點整不知為何就是特別的驚心剌目,濃厚的警告意味把我給心裡給震得立馬跳了起床(訊息:夠了吧?起床!)。

若有自已被軟弱屈服的時侯,就會一再被叫醒:3:30! 3:50! 4:30!到第三次的時侯,我就心裡頭慌張不已,趕緊起床不敢再懈怠了。我老公說:『反正妳回去睡也是睡不好,還倒不如一開始就順服!』『哼!』我說:『又不是你被叫起床,講別人可輕鬆容易!』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種逆著自已的生理需求和天性,來做訓練,是一種挺有意思的方式。這種方式的確需要天天用意志力來克服身體上的軟弱和需要,是堅定意志力,練習順服的有效辨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