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otlight-on-Mic-21  

聖靈工作(18)國人為牧策進會

上帝常常在我意想不到的時侯,給了我出乎意料的帶領。每一個學習的累積,都是為了長遠的下一步。我之前透過很大的篇幅,記錄了在策進會期間在屬靈上的突破(異象:屬靈突破點的臨到),接下來這些,是其他一些發生的花絮。

調整時差的痛苦?

在四月中的時侯,我們參加了在卡城“國人為牧”的策進會(給關心國語堂/普通話宣教的族群/牧者/教會領袖)。在這個場合中加拿大從東到西,有南有北的牧者大集合。我們也有機會和平時甚少交流的牧者互動。其中有一個弟兄談到他還在北京/加拿大做空中飛人的日子,一年二次,那調整時差真是痛苦啊!我那時就不禁猜想,主現在就讓我經歷睡眠不足的辛苦,到底是為了幫助我以後有了孩子好容易適應半夜餵奶呢?還是為了幫助我若以後有飛往世界各地的時侯更容易可以應付時差呢?(我的想像力是不是太強了?現在找理由好像太早了點)

這裡是我的蒙福之地

策進會的後兩天,在南播舉行。有一位姐妹,第一次和我們見面就遞了一張金額為數不小的支票在我們的手中,說:『有意思,為什麼不是昨天在神學院,而是今天在這裡遞這支票給你們呢?我有一個感覺…這個地方是你們的蒙福之地。

是啊!我實在認同!這是我們在卡城的第一站,是我受考驗、受試煉、被翻轉、被呼召的地方,也是我蒙受神的恩惠慈愛,深切認識主、認識自已(還有認識到我面前的挑戰)的一個里程碑。我在這裡經歷到許多的奇異恩典,是數不過來的。一年後的今天,我走進這裡,就仍舊像是回家一樣,感受特別複雜!

母親的心

我們在討論會的時侯,有一個予會者提出一個疑問:『若是教會中有牧者相爭,該怎麼辨?』有人提出要看二方的對錯,有人提出要看誰比較資深。帶領討論的江牧師特別有智慧,他說:『這個問題,其實所羅門王的案例中就有答案。二個母親要搶孩子,王說既然要爭,就把孩子給分割了,一人一半。你們說,這個案例和牧者相爭,有什麼關係?

我回答了這個問題:『若是真正愛孩子的,就會願意選擇退讓。

我實在是沒有預期自已會在這個場地,這種情況下,透過江牧師被聖靈大大地安慰…主像是在對我說:你們的心,我知道。我被深刻地再次提醒,當初為什麼做了這個決定,也十分地以我丈夫為榮。我的眼眶紅了,淚水止不住地流…直到研討會結束了仍然止不住。這是一種說不出來的複雜的情緒…悲傷、難受、痛苦、…以及欣慰。只要孩子不分裂,就算是忍受委屈、忍受誤解、忍受分離的悲傷,忍受失去的痛苦,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家的老爺說得很好:『孩子只要有一口氣活著,就有機會長大。若是分裂了受了重傷,就連長大的機會都沒有了!』

之後的幾天,我的淚水仍然止不住,眼睛腫得嚇人。我想,主是透過這些淚水,一方面排出我內在的情緒壓力,另一方面使我體會到一位母親的心。

格局不同,高下立判

三位中港台的主任牧師到齊,各自表述自已經營國語族群的經驗談。丹老爺對於他們在發聲講道上的施力和效果有特別的觀察,而我們共同都認同,雖然一樣是主任牧師,仍然有格局、風格和高下的區別。我們問自已,以後想要成為一個怎麼樣的牧者?知不知道自已的強處和弱點在那裡?如何走出一條自已侍奉的道路呢?

我深深地體會到,台上十分鐘,真的是台下十年功。許多牧者自已不自覺的問題,在講台上會被放大,被眾人檢視,甚至自已都不知道已經露了自已的底!我認知到基本功的重要,也很感恩主在我們仍然年輕的時侯,就帶領我們繞遠路,為的是使我們能夠在更大的格局,更深的根基上被建造。即使看起來好像沒有馬上的成效,但是上帝不急,我們也不應該急。畢竟生命的建造是需要時間的,而成熟更是需要歷練出來的。把根基打好,是目前最重要的事,至於其他的,就等侯主的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