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我蔭蔽我.jpg    

可以向仇敵宣告掛上免戰牌嗎?

在我被主帶上學習熟練屬靈爭戰的過程中,說實在話,我很不適應,也很害怕!我總發現自已在不由自主地怯戰。當然理論我明白,說恐懼本身就是個破口,可是要讓我心甘情願地迎戰,那我又還沒有準備好。所以最近就陷在這樣的爭扎當中教會的活動,盡量少參加,被邀請去做春節晚會主持人,找理由推卻了。我對教會的參予哲學漸漸地變成: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這樣的態度健康嗎?我不知道。反正不管怎麼做都有人抱怨、有人挑剃,那我為什麼要自告奮勇?我就常常疑惑這一點。很可能,其實我心裡是暗暗抱著一個膽怯的心態,想著:我少出現、少幹活、不要招惹目光,就少惹事,也許就可以少點麻煩吧?我這樣的想法可能是太一廂情願了,直到有一天聽到一個講道裡的一句話重重在我的心裡造成重擊:『想要向撒但求和,那是不可能的!

直到二天前,有一個姐妹在主的頻頻感動之下,順服旨意向我來分享她最近的侍奉心得。這姐妹倚靠聖靈來侍奉,是很有果效的,她也曾經在主的安排之下來服侍我過(屬靈的盟友~印證 )。根據她的分享,我總結了幾個點:

  1. 1.要完全倚靠神的帶領來服侍,操練完全放下自已的血氣和主見。只針對祂帶來的對象、祂的時間、祂的方法,祂預備的話語、經節和主題切入點。只有主的旨意顯明了的情況下才動手服侍,不然就是個等字。自從下了這樣的決心之後,服侍的果效反而大大增加!
  2. 2.冰火二重天。像是主耶穌一樣,被恨和被愛是同時存在的。

M姐妹向我分享了她的深刻體會,一方面她倚靠神所服侍達到的果效,令人對她又敬又愛,另一方面她又面對教會中的人事糾結有人恨她恨得不得了,到了不能同時出入同一個場合的地步。她用了一個深刻的比喻:冰火二重天】來說明她的當下的感受,用詞的精譬與比喻的幽默性令我感到共鳴不已地捧腹大笑!她的分享可以說是主透過她來解答我的疑惑:真的,這就是服侍的狀況…沒有完全的平安,也沒有完全的戰爭,有難處的地方,也有恩典的同在。主耶穌也是如此,不是嗎?一方面祂的服侍非常有果效,病人得醫治、瞎眼得看見、死人復活,因著家屬的感恩、香膏與淚水給祂帶來滿足與安慰,另一方面祂又受到監視、找證據與把柄、面對著法利賽人不斷積累起來的嫉妒與憎恨。祂的服侍成成功,就是越有人恨祂!

那麼怎麼辨呢?在這麼強烈地火水的衝擊之下,一個服侍的人若沒有堅定的意志,是很不容易往下走的。幸好,主自已有安慰祂的僕人使女的辨法。M姐妹告訴我,當天的下午她在聖靈的帶領之下,聖靈先給她唱了一句歌詞:『在你寶座前…

是我藏身處…』她發現自已居然能接著唱了下一句。怎麼可能!這首歌她從來沒有聽過,也不知道歌詞,她怎麼能知道這句話要這樣唱?!於是處在驚異之下的她上網搜索這兩句歌詞,找到了這首歌的原始出處,那就是讚美之泉專輯的:生命活水充滿我

 

不論攻擊何等的猛烈,我們的確有一個去處,是可以得到保護與安慰的,那就是祂的寶座前。在這寶座前,若伏面朝下看,一定也有著歷世歷代的先知與門徒的膝蓋印子,清淅可見。大衛王也常常造訪這裡,傾倒他許多的憂傷、恐懼與絕望,並且轉化成喜樂與盼望的力量再帶回去…是的,這麼多寫在聖經中的詩篇都是這些寶座前的經歷紀錄、斑斑的淚眼痕跡。對,我們一定會遇到衝擊和挑戰。對,我們不可能阻止別人誤會我們、批評我們、排擠我們、妒嫉與傷害我們。在永不止息的爭戰中,一切都可能會把我們給耗乾的時侯,只有一個辨法,可以使我們重新得力…那就是求主的保護與遮蓋。感謝主,透過姐妹的分享,給了我這麼棒的提醒與看見!寧可在主面前尋找藏身處,也不要在撒但前掛上免戰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