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oup-of-canada-geese-in-flight-branta-philippe-henry  

微信群飛計劃-當初啟動的印證及過程

2017年十一月,我趁著佳偶小組休整暫停的四週,除了給我自已一些調養生息的空間,一方面也尋求神的帶領。這個小組是神讓我開始的,我在角力了七、八個月後終於順服了,現在三、四個月過去了,的確是如預期中的挑戰很大超過我的能力範圍。我禱告求問神:若是照著原路繼續再往前走我實在是已經走不下去,但就此放棄我又知道不是你的心意,到底現在要怎麼辨?

真的是引導我腳步的上帝,大約在第二週,一個清楚的概念和計劃,就在有一天早上的靈修安靜當中,瞬間就賜給了我。當然,這樣的領受都是需要經過印證的(任何的領受都需要經過仔細的察驗,和屬靈領袖討論過),所以我和我的屬靈遮蓋牧者討論(牧師表態願意支持,也認為在真理上沒有問題),也和教會婦女事工的負責人JO討論這個計劃(她說這真的是個非常棒的計劃),預先做好察驗的動作是對自已也是對教會的保護,已經確定這樣的領受在真理上和執行上都是符合教會的門徒建造、在神的話語上扎根的使命宣言的方向的。

這個計劃並非出於我自已(當然,it’s debatable,最後時間自然會證明一切,也只能由神自已顯明祂的心意),在這個時機點當中會有這樣的帶領,我感覺似乎神早就算著等著我問這個問題,好給我答案了(感覺好像個預謀?!)。只是隱隱地覺得,會走到今天這一步,並不是意外!在過去十年來神對我們的帶領,一直都在預備我做網路事工。我在從台灣搬到加拿大期間就有經驗跨海帶領台灣的一個圍棋兒童學校六個不同的分院派的代表組合成的七人團隊負責網站的更新及宣傳活動的推動,負責帶領這個網路小組(簽合約)有連續五年的時間(後三年是在加拿大透過每個週的網路會議遙控)、在加拿大移動搬遷過的每一站地方,都成功建立起固定的網路牧養或是被牧養的事工,包括第一站曼省的Brandon建立起一對一的守望代禱同伴(連續八年並仍持續中)、第二站Calgary有四至五對夫婦的婚姻建造網路小組才剛剛慶祝完聚會滿五週年紀念(原則上每個月聚會二次,五年當中有二年多是在網路上進行的,持續中),以及在BC的溫哥華建立起二對二的守望代禱同伴(每週一次也剛要滿三年,還在持續中)。這全是神自已的恩典和旨意,人是不能誇口有功勞的。

這樣的事工也的確只有神才能夠推動,我知道這個時侯又要提新的改變,會是極大的挑戰。我自已要跟上神的腳步都已經如此辛苦,更何況是姐妹們呢? 但我也知道除了順服以外,我別無選擇。若是出於神的,祂自已會帶領和保守,我只要忠心順服,負責清楚地把計劃談出來。姐妹們加不加入,由她們為自已做出選擇。我對神的禱告是: 我不會試著說服大家,說服的工作要由你自已去做,我只要求一個清楚的印證,六個人當中只要有五個人願意加入,我就啟動這個計劃,若是不足五個人,那就說明也許我的領受有誤差、也或許啟動的時機還沒有到。我會順服去做解釋和邀請,但你必需自已感動人把人帶來、把願意的心賜給她們。

接下來的一週(距離重聚宣佈新計劃還有二週時間),有一天正在廚房做午餐,又有一個感動要讓我開口去邀請Cubic姐妹加入這個計劃。我心中又有了掙扎。要為Cubic姐妹搬到New York送行的聚餐就在幾天之後進行,這適合嗎? 神只是靜靜地感動我,訊息沒有改變: 這不只是為了妳自已而已。那好吧。我會去做邀請,但一樣接不接受在她。若是出於神的,祂自已會鋪路。神沒有要我為這個計劃的結果負責、沒有讓我為人數負責,祂只要求我忠心順服。就忠心順服而已,我起碼可以努力做到這一點的。十一月三日週五團契晚餐時間與她共桌,我問了Cubic後,她說要禱告看看。我說不著急妳好好想想清楚,我們十六號(約二週後)才會宣佈計劃並且統計最後人數。

終於小組重聚的日子到了,十六號經過宣佈之後,各種反應都有。姐妹們之間反對聲不斷,我幾乎無法在不被打斷的情況下說完我的整體計劃。甚至有姐妹們立刻激動起來掉下眼淚,提議要立刻手拉手禱告,要防止撒但的破壞與攻擊! 我嘆了一口氣,只好也暫停下我的解說,讓激動過去 。大家不喜歡改變,質疑我的做法,我是之前就預料得到的。有一個姐妹質疑我這究竟是不是出於神呢? 我說我自已覺得是。她立刻就睜大眼睛很謹慎地說: 妳說這話可要小心! 很顯然她並不相信我的禱告與領受。我也不想要多加辯解什麼,就讓時間來驗證事實,讓神來自已證明一切吧。(後來那質疑我的資深姐妹,在半年後小組人數成長約二、三十人左右達到四個之後,甘心情願地加入了第四組)。

當天起碼達成的共識是:實體小組(大部份的人都希望保留)暫時在年底前會由其他三個姐妹輪流負責各帶領一次。至少能給我所需要充份的休整時間和空間,至於之後要不要再繼續,明年初可以視當時情況再做一次評估。如果有姐妹有心願意獨立發起從此之後全權負責,我也樂見其成。至於網路小組嘛,再問過眾人之後,六位中若包括我就有四位,願意先嚐試一期看看。還差一位,最後一位關鍵數字,會是誰呢? 當天下午,我便再問Cubic 她禱告尋求的情況如何,她選擇願意加入(直到她說願意加入之後,我才告訴她其實她是第五位,就是不想在她做決定的時侯給她壓力),她的加入就滿足了五人的基本條件,接下來的一週就要成軍啟動第一期的計劃了。主是很有幽默感的。既然無法再續繼走下去,那就用飛的吧!

 confirm  

主題: 口舌的智慧

每一期: 六週,5*6=30句經文。事先會有三十句經文被預選出來排入行事曆當中,一個人負責認領一天做開始(比如說Sharon就負責每個禮拜一),然後按著以下的四個原則來唸讀經文(錄進微信群組)並且加以禱告回應。其他人就按著自已方便的時間點,在一天之內找適合的時間出來,跟著頌念同一段經文二次、並且加以禱告。

進行的流程及原則:

1.     查找出當天的經文內容,並且PO進群組(建議最好是在早上十點之前)

 

2.     念讀二次(錄音進微信),並且花點時間安靜專注在主的身上,默想經文並消化咀嚼。

 

3.     將經文帶入自已的禱告當中,針對經文,用禱告來回應神(錄音進微信)(禱告的內容包括了: 觀察、解釋、應用、悔改、求助、認罪、讚美、感恩)

 

4.     禱告是對上帝的回應,自已針對神話語的領受和學習,雖然我們是在群組中,但是一切都是講給上帝聽的,祂才是主要而且最重要的聽眾。特別是在所有的認罪方面的禱告,所以要記得一定要用這個代名詞,而不是用我們,很重要不要含糊其詞帶過。在這個群組的設定中裡,每個人都是只代表自已認罪,不是代表其他人。

 

主領的工作:早上十點前,徹底執行第一到四點。

 

其他姐妹(週一到週五):跟隨以上的原則,執行第2-4點,並且最晚週五晚上以前可以提出代禱事項。

 

週六:每個人各自回顧複習這週週一至週五的所有經文,完整地念過一次(錄音進微信)並且彼此輪流(負責週一的為負責週二的…,負責週五的為負責週一的),為著當週提出代禱的事項並且為彼此禱告(也是錄音進微信)。

 

週日:暫停一天,專心在主日講道的訊息上。

 

見證分享聚會:每六週一次( 一樣會事先排上行事曆),先在Sharon家舉行,若是可能儘量是面對面的,但若是有其他的情況也可以用線上的會議,不拘型式。這次的見面就可以將這六週來的心得和學習內容來分享,經驗的傳承、交流提意見的時侯。若有任何想法意見,要平時就做紀錄保留好,在這時侯才提出來(很重要! ),做為我們參考調整改進的依據。至於平時的時侯,若有意見和想法就先保留,先儘力保持經文及禱告內容的流暢度。

提醒事項:

 

1.     所以主領和其他姐妹的當天工作區別,只是在多做了第一點,並且整個程序在早上十點之前完成而已。差別就只在這裡。當然如果有一些額外的情況,比如說我們參加門徒訓練網路不通,就可以事先和其他的姐妹商量換一下班。第三點和第四點,也可以用打出來的文字形式。錄音和文字都是可以的,只要是自已消化過說出來的,不是從別處剪貼來的就行。

 

2.     不管一開始或是在過程當中大家執行的情況如何,都沒有比較批評,只有鼓勵支持。每個人都是為自已的屬靈生命成長建造而努力的,一開始起步不論是或快或慢、或早或晚都有空間讓大家有些時間慢慢逐漸地地找到自已的步調。當然越是願意執行深入確實的人,自然會有最大的收獲。

 

3.     我會視情況,給一些關於蓋恩夫人的靈修密訣的連結來協助姐妹們做最好的吸收。她在消化神的話語並且吸收成為屬靈的養份上面有非常獨到的領受,十六世紀時寫成的靈修書籍:更深經歷耶穌基督(原名是: 簡單的禱告法),一直是具有深遠影響的靈修作品。

 

4.     這個群組的設立目的就是為了讓姐妹們彼此支持,一起針對在神話語上的造就和建造與神親近的關係。所有不符合這個目的其他的內容,都不歡迎在這個群組中張貼連結和轉載。

 

5.     這個微信群飛計劃對所有人而言都是全新的嚐試。提醒姐妹們要有心裡預備,調整和改變是常態,養成習慣也需要時間和耐心。

 

6.     若是想要邀請其他人加入就趁見證分享聚會時這個時機點提出來,或是就把人帶到見證分享會來。但進行當中不會臨時加入新的人。每一期都會要至少五人報名才會成軍啟動,若不足五人就暫不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