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的將領三  

神的將領閱讀心得感想

今年的二月底至四月初的台灣之旅帶回來了一些預計在今年閱讀的書,其中三百就是羅伯茲李亞敦所著的神的將領第二至四冊。我曾經拜讀過第一冊的上下集,震憾很大。事實上,當年拜讀的時機點(2014)也是我正式接受神的呼召的這一年(和活生生的彼得打照面 、),透過一連串的帶領來印證將要發生的呼召印證(與我的命運相遇/Meet with my destiny. ),也正好是神使用一位弟兄來印證我的呼召之前幾個月的時機點(興起! 發光! ),透過這一段時間的預備,我比較對於接下來要看到的未來藍圖有些先前的心理預備(仍然是震憾太大造成心跳不規律,把我給嚇進了急診室去),所以印象實在是非常的深刻。至從確認了神對我的呼召之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是處於無法接受現實、試圖抵抗以及伺機逃跑的狀態,當然很快就被神發現了,並且指示我說這不過是無效的舉動而已。

透過閱讀這接下來的幾本神僕人的傳記,我覺得是一種預習過往學長姐的考古題的概念。前人走過的道路,不論是成功和失敗,歷史總有令我借鑑之處,特別是屬靈領袖的成功與失敗,對於如今的我,不斷回答了很多的問題,也引發了更深入的思考,使我面對心中殘存的抗拒,直視它們並且面對處理。下面是我所閱讀的心得筆記。大多是我覺得值得學習的特質和典範,還有和自已有呼應的部份(特別是個性上或是條件上),或是值得小心和警戒之處。

鮑福瑞:

  • 個性單純、堅定的意志、踏實的認真工作態度,善於利用身邊的資源,勤勉的學習,舉例學習音樂練習短號。
  • 特色:使用聖經邏輯和神的話語,捍衛全備福音的智慧。
  • 雖然沒有經過神學裝備,卻多年潛心研讀神的話語。
  • 被指控成異端造謠中傷,選擇靜默不言,交還神召會按牧證書。若立場實在不同可以分道揚鑣,不必留戀蹉跎。
  • 經歷太太離世未能得醫治,挑戰信心是否繼續相信永活信實的真神。
  • 小心謹慎,將榮耀歸於神。為人謙和、悲憫為懷、對神的話語神自己還有神的呼召深信不疑,無意與人競爭,也不把別人的成就是為威脅。在行為和動機上力求純正,誠實正直,生性幽默、保持樂觀,即使意見相左的人也能夠尊敬尊重以待。
  • 講道完全出自聖經、用詞平實、不浮誇、不煽情、用非常簡單、清楚明白的辦法容易認識真理。絕對不會刻意製造效果或是煽動情緒促使人輕率決志。完全倚靠聖靈,而不倚靠自己,傳耶穌基督為主,而不是自己做主。對聖靈經文敏鋭、對聖經踏實。
  • 使用全新科技佈道:廣播。每天錄製廣播節目,個人生活明顯趨向保守。扎實有紀律的每日傳講神的話。
  • 有美好的終局:知道自己回家的那天,做好充足預備,讚美聲中返回天家、兒孫滿堂環繞見證。

喬治.傑佛瑞

  • 蒙神醫治口吃還有臉部麻痺。
  • 先裝備好自己,預備根基走更長遠的路,不急著因著哥哥邀請就匆忙跑出去事奉。在聖經學院遇見未來日後並肩服侍多年的得力同工。
  • 使徒的恩賜 :不是只是佈道完就離開,更是多走一步想到之後新生命的牧養,透過有效率的策略規劃做好安排,使教會能夠扎根興旺,不斷建立。透過這些教會長期穩定的成長,見證事工的真實果效。所到之處傳福音,必建立教會。
  • 面對基督裡同工、觀念意見不同的挑戰。嚴重分歧導致分裂。以琳運動的分別。
  • 跌倒:倚靠民意支持度調查帶領羊群,而不是倚靠聖靈的帶領。為了尋求教會支持,反而隔空開火用書信惡意攻擊和反擊。
  • 爭議:不列顛以色列主義,分心焦點。堅持用這個來補足以琳運動理念上的缺口。
  • 事後的辯解辯解和說明,有其必要性嗎?反而造成情緒過度反應的後果。
  • 傳福音的人留下的典範:造就幫助培養下一代傳道人,布永康。

李斯特·蘇姆洛(Lester Sumrall)

  • 17歲的時候肺結核瀕死邊緣,是聖經還是棺木的選擇。往後事奉神66年。
  • 原本對時喪靈魂漠不關心,一直到神賜異象看見通往地獄烈火的道路吞噬各國人種,悔改流淚,得到愛靈魂的心志。
  • 預備同伴:奇妙的方式印證終身的屬靈父親,合作一起全世界傳福音,打開眼界,打開世界觀。增長信心,即使口袋空空又沒有方向。
  • 只要知道自己走在神的旨意當中,就沒有懼怕,全世界闖蕩,經歷禱告被神拯救回來的奇蹟。
  • 恩膏傳承,得到信心使徒(維格士維爾)的示範和影響。
  • 雖然見識多廣著眼大局,仍然願意從小地方開始從根基著手:牧養不起眼的當地小教會。要了解牧者的心,透過牧養羊群了解耶穌的心。
  • 個性直率、不拐彎抹角,願意接受挑戰、對於神對自己的帶領,從神身上找答案而不是聽從別人的評價和意見。
  • 願意為神去到世界各地住:美國的小鄉村、菲律賓的馬尼拉、以色列、或者是勇敢前進到電視還有廣播福音境界。
  • 因著順服,老樹幹得已在生出新的枝子來,Lesa全球糧食銀行。只要有神話語的確據,不管聖靈帶領到任何地方都不擔心:「憑祢意行,我必跟隨。」
  • 不錯過任何機會建造鼓勵還有祝福年輕牧師。
  • 建造起來的事工,在自己死後仍然持續發揮功能、帶領幫助靈魂進入神的國度。

歐若·羅伯茲Oral Roberts

  • 親身經歷醫治的大能,同時成為流動恩膏的導管和器皿。
  • 用創新和創意開拓新格局,需要完全的順服,緊緊的跟隨,以及清楚神的旨意,克服流言蜚語、反對意見的困擾。
  • 沒有恩膏就不服侍:完全依賴神的信心和決心。保守自己不越過驕傲,知道一切出於神。
  • 經歷苦難的淬煉:女兒女婿意外身亡、兒子毒癮自殺、另外一個兒子離婚承接不了事工,
  • 多次經歷創新和拓荒者的考驗:好萊塢牧師、電視事工、大學成立、醫學院和醫院的建立。
  • 名聲和財富的考驗,是建造神的事工,還是建造自己的王國?
  • 內部同工反對的聲浪、服侍飽受外界爭議及批評、事工本身的艱辛、家庭生活的考驗、究竟什麼才是核心?

查理與弗蘭絲·漢特

弗蘭絲

  • 醫治及聖經奇蹟體會到神的愛,身上有神的印記
  • 單純的為主作見證,透明敞開信主前後的不同
  • 活到92歲都在事奉神。40多年的美滿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