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5616_c6dd_2.jpg 

心靈的敬拜者(六)音樂學習之旅:學琴十二個月(六至七月2019)

提醒初衷,永志不忘 !

想要把自已在四十歲以後才立志學習音樂的過程都寫下來,一方面是為了勉勵自已,紀錄一路上的高低起伏和神的帶領,一方面也是想要透過這個過程來期許自已勿忘初衷(參考:音樂學習之旅:開始學電子琴的動機初衷&目標  )。看見神是多麼的奇妙,透過音樂可以成為互動的媒介,建立更深的人與神的關係,這是活出一個敬拜的人生的過程,更是神透過這個旅程來鍛練我的過程,非常值得自已將過程做深刻的紀錄,好讓自已將來回過頭來細細品味!(學習烏克麗麗半年回顧 )

 

另一個想要寫下自已學音樂旅程的動機,是因為有感動要鍛練自已成為一個能夠獨立單單為神工作、有自動自發的紀律的人。我想要透過將寫下的東西當作將來有一天可以出書那樣的標準來寫,來培養我開始有這樣的意識、能力以及自我要求。這樣的感動將來會如何實現,我還不清楚,但我可以做到的,就是先求有、再求好,先上路了,再不斷地修正腳步,提升自已,進步再進步。

 

 

六月2019

 

  1. 完成比完美重要:學習電子琴滿11個月。上傳急忙五月底的四首電子琴敬拜歌第11th-13th(前兩首比較順暢、雖說後兩首不太熟練還是上傳了),好叫六月有個新的開始。更何況六月有兩個週末不在家在旅行和宣教,更是最好不要拖延到六月的另外四首新歌進度。反正之後複習還有時間提升順暢度,重複多了就能夠熟練,慢慢來吧。完美是個目標,先求完成再說。
  2. Roll up piano practice? 手捲聲音不好聽,覺得沒有發揮好的潛力反不想練。寧願跑一趟去教會用教會的鋼琴練。
  3. 從溫哥華14天旅行回來以後花了一整個星期的時間調適自己的音樂練習節奏,終於慢慢增加恢復了一天兩首烏克麗麗,一天1小時電子琴練習的程度。斷了練習,果然手感不同。
  4. 我注意到自己在練習電子琴使用App曲目練習的時候有一個傾向,好像是不願意把速度降到60%來練習,最多只願意降到百分之八十來練習,這是一種驕傲嗎?若是不肯願意慢下來一節一節的找到問題和突破點,而只願意快速但是囫圇吞棗錯誤不肯改,只是抓住虛浮的表面速度,而不求實際上每個音符、每段小節的正確性,反而根基不好。而願意慢下來的人容易找到速度,突破更快、過關更容易。相反地,不願意面對錯誤反省就改進的人,反而走的彎路更多、花更多時間。求神幫助我願意慢下來扎根好基本功,有願意面對錯誤、檢討改進的態度。

 

七月2019

 

  1. 七月底學習電子琴滿12個月。七月初開始完成上傳YouTube 電子請敬拜歌曲六月份的練習內容(因為六月份有一半時間出國,所以只上傳了三首,而不是計劃中每個月的四首歌),第14首到第16首。
  2. 到七月底為止,烏克麗麗敬拜上傳YouTube已經到達419首。
  3. Stay active: 學習音樂可以大幅度的保持腦子的活性、保持彈性、保持願意學習的熱情,保持願意被改變的性質。不斷地願意被突破,這是克服僵化還有頑固很重要的良方。
  4. 這個月有學到兩三首歌,歌曲不太熟悉、旋律也比較老,所以產生出排斥抗拒學習的心。要花力氣說服自己說,不是每首歌我都喜歡,不是每首歌我都習慣,但是要學習接受接下挑戰,這是一種擴張的過程。不是所有我愛做的都可以挑選,不是所有弟兄姊妹都可愛容易愛,但是承諾就是承諾,承諾可以超過感覺。這是對我的鍛煉、如果連不熟悉、我吸管、或者不喜歡的歌都不願意學著唱,那麼怎麼能夠去愛神所愛但我不喜歡來的弟兄姊妹呢?
  5. 用敬拜和相關的主題,來鼓勵靈修小組裡面的弟兄姐妹: 我們很容易分心,很容易被迷惑,求主幫助我們,專心定睛在神的身上,花時間分別為聖親近神。好好的讀聖經扎根,用敬拜的心與神同行。給弟兄姊妹分享一首我最近練習的詩歌!
  6.   
  7. 【把冷漠變成愛】[國語詩集:讚美之泉05 - 全新的你,27

 

你的眼是否被太多美麗的事物迷惑?

 

你的心是否被太多紛雜的世俗綁鎖?

 

分些關懷給角落中受傷的靈魂,

 

分些愛給那些不起眼的面孔。

 

以基督的心為心,以祂的眼看世界,

 

你身邊的人需要你我把冷漠變成愛。

 

以基督的心為心,以祂的眼看世界,

 

這世界需要你我把冷漠變成愛。

 

  1. 七月底最後兩天上傳七月份的歌,比八月份再上傳七月的練習更好。有始有終,八月又是新的開始。
  2. 決定每個月月底總結,而不是月初總結一個月的電子琴練習。從今年七月底最後一天,上傳七月份的練習內容的上傳電子琴內容:第17首(我已得自由)、第18首(感謝天父)、第19(愛是)到第20首(神要賜福於我們)。
  3. 七月底,學電子琴一年整。和老公討論過之後,覺得SimplyPiano app可以再續訂一年。一年之後仍然這樣興致高昂樂意學習電子琴,這絕對是神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