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ilding-up-the-church-1-638.jpg

September to October:微信Leadership學習筆記

敏銳聖靈的帶領,仔細地紀錄每一步的學習,因為這樣的事工沒有前例,沒有摩範可學,只能一步一腳印,跟著屬靈的風前進

IMG-5388.jpg

下面是立方小組長的學習筆記:

IMG-5385.jpgIMG-5386.jpg 

  IMG-5387.jpg 

unnamed.png  

下面是Sharon的學習筆記:

  1. **Respect .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和屬靈情形不同,不要假設,要看別人比自已強,帶著尊重的態度。
  2. **Missing messages, 幾次的經驗下來,發現會有遺失的訊息,我以為小組長沒有做週未的帶領工作,其實對方已經做完成了。訊息的遺失,容易導致錯誤解讀判斷,要小心仇敵分化手段,要積極建立信任,正面解讀。帶著錯誤假設(怎麼沒有做呢? )容易破壞信任,要小心,要私底下用尊重的態度慢慢地用疑問句來搞清楚情況,而不是公開的質疑,不給仇敵留下破口和機會。
  3. **重點在於神,而不是在於系統。我是在服侍神,不是為了服侍系統,讓系統求壯大生存,而是透過系統服侍神。系統可以改變可以傳承可以放棄,但是跟隨神順服神絕不改變,焦點永遠不能搞錯。
  4. **避免律法主義。有恩典的紀律和律法主義的區辨是?!差別在於做不到就是否會定罪。要求高但如果做不到可以是是有恩典和包容,叫做有恩典的紀律,勝過要求高但做不到便加以控告,就變成了律法主義。
  5. **服侍上帝的人,能力和知識尚且容易培訓,但是格局、涵蓋、胸襟和氣度,就真的很不容易栽培有了。
  6. **任何小小改變,都需要時間和耐心,不要輕易放棄。很多的改變是滴水穿石的,像是內在的力量增強、像是做出信心的決定,這些都不是能從出勤表上看出來的,所以還是要交托給神,相信在土壤的底下,種子正在掙扎著要發芽,或是已經在芽生根了,只是還沒有冒出頭,我還沒有看見而已。
  7. **Violent leadership, 缺乏溝通和建立共識協調的領導, 是一種暴力式的引導。我既然不喜歡,就不要這樣對別人。但有時候自己做了還沒有意識到。要怎麼做才能漸漸進步呢?求神給我加添智慧。
  8. **以後每一個新的小組成立,要預先有leadership 三人小組的架構:摩西禱告、另外兩個人扶持。這些是屬靈的爭戦,不是physically .要漸漸地開始將現有的小組,補缺建立起三人架構(領飛、副手和備援)
  9. **Never give up. Right focus makes it easier. 神用彈電子琴這首歌的歌名來提醒我,這一切的學習過成和起伏,都不是為了成果如何,而是為了訓練牧羊人、打造神可以使用的器皿。只要我不放棄,我就是那一位被神拓展打磨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